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8日)

晴天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盘劲升2.6%,市场憧憬美中协议及国内解封

日本股市周五收涨,跟随美股升势,中国及美国高层经贸官员通电话的消息,安抚投资人对两国紧张关系的担忧,景气循环股领涨。国内方面,交易员表示,日本部分地区可能较全国5月底期限更早解除紧急状态的期望,亦支撑投资者风险意愿。日经指数收涨2.6%至一周收盘高位20,179.09点。日经指数本周共涨2.9%,周线二连涨,但本周因公众假期之故,仅有两个交易日。

☆中国股市:沪指涨0.83% 券商、家电等板块领涨

5月8日,沪深两市高开后维持高位震荡,沪指盘中一度站上2900点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涨0.83%,深成指涨1.27%,创业板指涨0.87%。盘面上,数字货币、券商、家电、物联网、国产软件、区块链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有农业、ST板块飘绿。


☆汇市:贸易问题进展提振风险较高货币,澳元涨至一周高点

与全球贸易密切相关的货币周五上涨。美国和中国的谈判代表同意在贸易协议上加强合作的消息,且越来越多的国家缓慢重启经济,激励走势。澳元兑美元上涨0.3%至0.6516美元,稍早曾触及一周高位。一些新兴市场货币亦走升。澳洲总理莫里森周五表示,澳洲将分三步放宽社交距离限制,争取到7月全面解除限制。不过一些分析师对澳元表达谨慎情绪。美元兑风险货币回落反映出冒险情绪随着全球股市上涨而复苏,美股纳斯达克指数现在已抹去今年跌幅。


☆欧元债市: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几无变动,对中美贸易进展谨慎乐观

欧元区政府公债收益率周五基本持平,投资者对美国和中国贸易代表同意加强合作表示谨慎欢迎,而更正面的人气帮助意大利借款成本下降。在德国宪法法院就欧洲央行的一项购债计划做出裁决之后,欧元区政府公债经历了走势动荡的一周。这项裁决令投资者担心欧洲央行紧急购债计划的未来,并引发了意大利公债的抛售。意大利依赖欧洲央行购买公债以降低其借款成本。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日内持平,为负0.548%。其他欧债收益率亦持稳。

☆国际油市:油价大涨,放宽防疫限制点燃需求回升期望

油价周五上涨,因包括澳洲在内等国家推动放宽经济及社会抗疫封锁措施,点燃原油及油品需求回升的期望。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87美元或3%,报每桶30.33美元。周四跌近1%。美国原油期货上涨1.12美元或4.8%,至24.67美元。上日跌近2%。这两种原油期货经历4月低谷之后,本周均料连续第二周收高,布伦特原油期货周线料涨约15%,美国原油期货周线料涨逾24%。然而,原油供应仍在持续进入库存,使得任何因为需求增强而出现的涨势都有可能受到抑制。


☆全球金市:金价盘旋在两周高位附近,等待美国就业数据出炉

金价周五盘旋在两周高位附近,投资者等待美国就业报告出炉,以评估美国经济状况,此前公布的低迷经济数据提高了美联储进行更多次降息的可能性。降息将进一步压低债券收益率,从而提振非孳息黄金的需求。现货金持稳于每盎司1,717.49美元,昨日触及自4月27日以来的最高位1,721.76美元。美国期金涨0.2%至每盎司1,729.70美元。金价周四上涨约2%,受助于黯淡的美国经济数据。数据不佳再加上全球经济复苏和美中关系不确定性,提振金价本周以来累计已涨约1%。

☆金属期市:沪铜升至三周高位,受益于中国需求强劲及中美贸易进展

上海期铜周五升至三周高位,连续第二周录得周线涨幅,中国进口数据强劲,及中美贸易协议将落实执行迹象,提振市场信心。因五一假期缘故,上海期交所周一及周二休市,周三恢复交易,本周沪铜共涨1.2%。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周五休市。上海期交所主力6月期铜合约盘中一度上涨1.9%,至43,610元人民币(6,162.39美元),为4月17日以来最高,终场收报43,510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六成德企需求遭受新冠危机冲击 80%预期营收下滑

德国工商联会(DIHK)周五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约有六成的德国企业正为需求下滑所苦,有八成的德国企业预期今年营收将下滑。这项调查访问对象超过10,000家企业,发现包含工业、建筑业及服务业的所有行业都预期2020年营收下滑,其中有四分之一的业者预期营收降幅超过五成。约43%的企业遭遇订单取消,超过三分之一的企业不得不减少投资。德国政府预测,受疫情打击,德国经济将萎缩6.3%,创二次大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1月时,德国政府还预测今年经济产出将成长1.1%。

☆中国一季度经常帐户逆差297亿美元 资本和金融账户顺差297亿美元

中国国家外管局周五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经常帐户逆差297亿美元,其中,货物贸易顺差264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470亿美元。数据并显示,一季度资本和金融账户顺差297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顺差149亿美元,储备资产减少251亿美元。外管局网站刊登的新闻稿称,中国一季度国际收支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仍保持在基本平衡的区间内;中国经济展现出巨大韧性,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未来中国国际收支总体平衡的基础依然坚实。


☆澳洲将分三步放宽疫情限制举措 争取7月全面解除

澳洲总理莫里森周五表示,澳洲将分三步放宽社交距离限制,争取到7月全面解除限制。为了控制疫情扩散,澳洲在3月实施严格的社交距离限制,同时关闭边界,大大降低了新增新冠感染人数。莫里森称,澳洲各州和领地将决定每个阶段何时开始实施。

☆德国3月出口创该数据发布以来最大月度降幅

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周五表示,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德国3月份出口大幅下降,创下自1990年8月首次发布该数据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德国3月份出口经调整后较2月份下降11.8%。联邦统计局称,进口环比下降5.1%,是自2009年1月以来的最大月度环比降幅,当时的降幅为6.5%。该数据考虑了季节性波动和日历因素。分析人士普遍预测,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的巨大影响将继续重创德国出口。


☆日本3月家庭支出降幅为五年来最大 加班工资降速也创纪录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让购物者不能出门,日本3月家庭支出降幅为五年来最大,凸显出这场公共卫生危机已经给日本经济带来日益严重的伤害。另一项数据显示,3月加班工资的降幅也创纪绿,表明即使在政府4月初宣布紧急状态之前企业就已经因为业务缩水而受创。加班工资是反映企业活动强弱的指标。“4月的家庭支出可能相当糟糕,但疫情的影响在3月就已经很严重了,”一位政府官员在简报会上对记者称。日本政府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家庭支出较上年同期下跌6.0%。这是2015年3月来最大降幅,且是自2001年1月有可比记录以来的第五大降幅。2月家庭支出为下滑0.3%。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沪指盘中一度站上2900点关口,券商股发力拉..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8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8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8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小心!即便是欧元空头 可能也低估了欧元的下行风险?
小心!即便是欧元空头可能也低估了欧元的下行风险?

据彭博社报道,外汇交易员几乎没有理会分析师对欧元将走强的呼吁,而是通过期权来做空欧元。但即便如此,他们也可能低估了未来几个月欧元贬值的速度。

负利率要来了?史无前例押注震惊华尔街 最恐怖非农夜今晚降临!
负利率要来了?史无前例押注震惊华尔街最恐怖非农夜今晚降临!

尽管美联储官员一直表示不愿像部分欧洲地区和日本那样推行负利率,但在周四,利率市场却开始押注,美联储即将在明年初,正式捅破零利率与负利率之间的这层窗户纸,踏入未知领域!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08 星期五
03:00
美国3月消费信贷(亿美元)
前值:199.2预测值:150公布值:-120.4
04:30
美国至4月27日当周货币供给M2(亿美元)
前值:3635预测值:--公布值:3329
07:01
英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3预测值:-37公布值:-33
07:30
日本3月所有家庭支出月率
前值:0.8预测值:-4公布值:-4
08:30
日本4月Markit综合PMI
前值:27.8预测值:--公布值:25.8
14:00
德国3月未季调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37预测值:207公布值:244
15:00
西班牙3月季调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1.5预测值:--公布值:-12.2
16:00
台湾4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27.8预测值:28公布值:22.7
17:00
新加坡4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791预测值:--公布值:3018
20:15
加拿大4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19.52预测值:11公布值:--
20:30
加拿大4月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101.07预测值:-400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失业率
前值:4.4预测值:16公布值:--
22:00
美国3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2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15.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