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欧盟必须团结一致抗击新冠疫情

履霜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五表示,政界人士“非常希望”拿出一个共同的应对方案,以应对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她强调,欧盟当前有分裂的风险。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五表示,政界人士“非常希望”拿出一个共同的应对方案,以应对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她强调,欧盟当前有分裂的风险。


拉加德在有关疫情的网络讲话中表示,欧盟有必要推出迅速、大规模经济复苏工具,欧洲央行将发挥自己的作用。

“既然这场危机不应归咎于任何人,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的政策回应不存在不适当的限制,”拉加德表示,“否则,我们就有可能扩大不对称,并以更大的经济差异退出这场危机。”

官员们预测今年将出现欧盟历史上最严重的衰退,他们警告说,整个欧元区的不均衡冲击将威胁到欧元区的稳定。

在疫情面前,各国央行一直站在支持本国经济的最前沿。疫情导致企业倒闭,数百万人失业。


各国政府也动用了数万亿欧元来支持企业和家庭,但多数行动都是在国家层面上进行的,试图协调采取联合行动的努力陷入了争议。

各国领导人已要求欧盟委员会提出一项计划,以欧盟共同预算为基础,为经济复苏提供资金,但各国在援助应该是赠款还是贷款的问题上存在分歧。意大利和西班牙主张欧洲团结,而德国和荷兰则带头反对共同发债。

拉加德说,欧洲央行的核心设想表明,仅在2020年,因疫情而增加的债务发行规模就将在1万亿欧元(1.1万亿美元)至1.5万亿欧元之间,相当于经济总量的10%以上。

欧洲央行已经在其工具包中增加了7,500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和新的银行贷款计划,以确保信贷在封锁期间继续流向企业。

不过,德国最高法院周二裁决,德国央行必须在未来三个月内停止按照欧洲央行的长期刺激计划购买公债,除非欧洲央行能证明其必要性,这引发了对该计划和欧元未来的质疑。

但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没有被这一裁决吓住”,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实现其法定目标,即将通胀率重新拉回到略低于2%的目标。

“我们是一个独立的机构,对欧洲议会负责,受到法定使命的驱使,我们将继续做任何需要做的事情……履行这一使命。”“我们不会被吓住,我们将继续这样做。”

欧洲央行 拉加德

下一篇:美国4月非农就业减少了2050万人,特朗普:意..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8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8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8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小心!即便是欧元空头 可能也低估了欧元的下行风险?
小心!即便是欧元空头可能也低估了欧元的下行风险?

据彭博社报道,外汇交易员几乎没有理会分析师对欧元将走强的呼吁,而是通过期权来做空欧元。但即便如此,他们也可能低估了未来几个月欧元贬值的速度。

负利率要来了?史无前例押注震惊华尔街 最恐怖非农夜今晚降临!
负利率要来了?史无前例押注震惊华尔街最恐怖非农夜今晚降临!

尽管美联储官员一直表示不愿像部分欧洲地区和日本那样推行负利率,但在周四,利率市场却开始押注,美联储即将在明年初,正式捅破零利率与负利率之间的这层窗户纸,踏入未知领域!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08 星期五
03:00
美国3月消费信贷(亿美元)
前值:199.2预测值:150公布值:-120.4
04:30
美国至4月27日当周货币供给M2(亿美元)
前值:3635预测值:--公布值:3329
07:01
英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3预测值:-37公布值:-33
07:30
日本3月所有家庭支出月率
前值:0.8预测值:-4公布值:-4
08:30
日本4月Markit综合PMI
前值:27.8预测值:--公布值:25.8
14:00
德国3月未季调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37预测值:207公布值:244
15:00
西班牙3月季调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1.5预测值:--公布值:-12.2
16:00
台湾4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27.8预测值:28公布值:22.7
17:00
新加坡4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791预测值:--公布值:3018
20:15
加拿大4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19.52预测值:11公布值:17.13
20:30
加拿大4月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101.07预测值:-400公布值:-199.38
20:30
美国4月失业率
前值:4.4预测值:16公布值:14.7
22:00
美国3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2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15.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