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债负相关性荡然无存?景顺:股市投资者得小心了!

潇湘

自从3月下旬以来,美股经历了一轮持续性的反弹行情,而与此同时,美债市场却也同样表现坚挺。这令不少业内人士直呼看不懂:市场究竟处于逐险模式还是避险模式?眼下是更该相信股市的反弹行情,还是债市的上升行情?

自从3月下旬以来,美股经历了一轮持续性的反弹行情,而与此同时,美债市场却也同样表现坚挺。这令不少业内人士直呼看不懂:市场究竟处于逐险模式还是避险模式?眼下是更该相信股市的反弹行情,还是债市的上升行情?

尽管许多主要经济体(例如德国)开始放松防疫封锁,但很多国家的疫情仍然很严峻,全球经济增长有望出现近一个世纪来最严重萎缩。这些担忧一直在推动投资流入和政府债券的上涨,但全球股市仍较3月低点反弹了20%以上。


对此,景顺(Invesco)全球市场策略师表示,由于股票和债券市场对冠状病毒危机后的经济复苏前景发出相反信号,因此对于股票投资者来说,明智做法可能是听取债市发出的更为谨慎的声音。这家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公司管理着约1.2万亿美元的资产。

景顺分析师Brian Levitt通过电话表示,可以说这是很长时间以来债券和股票之间的最大背离走势。我认为我们需要非常注意债券市场正试图告诉我们的信号。

股市与债市收益率脱钩(收益率与债券价格反向):


Levitt警告说,“我认为短期内股票投资者对重新开放经济的能力有些过于乐观了。而且我怀疑短期内可能会出现一些波动和回调。”

中央银行和政府的大规模政策支持,以及意大利和法国等国家最近的疫情改善,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股市的急剧反弹。但是对于上述策略师来说,经济复苏将是渐进的,而不是快速的V型反弹。

Levitt表示,债券市场仍在消化经济增长非常非常弱的预期,并且认为几乎没有通胀。他补充说,至少在短期内,固定收益市场通常比股票更能正确地定价。

“触底反弹是一个过程,重新开放经济是一个过程,这需要时间。股市似乎有点超买。是否有催化剂可以带我们从目前水平进一步大幅走高?我认为没有。”Levitt指出。

不过,从长远来看,Levitt对股票前景持乐观态度。尽管他预计未来几个月股市将出现剧烈波动,并有可能再次出现回调,但他认为从现在起一年内股市将走高,而在三到四年内将大幅攀升。

在经济增长缓慢的环境中,他建议坚持投资高质量的公司,这些企业可以提供可观的收益,并能从疫情给人们生活所带来的结构性变化中胜出。Levitt说,虽然在新的经济周期开始时小型股和价值股可能会跑赢大市,但这不会持续太久。


美股 美债 投行观点

下一篇:小心!即便是欧元空头可能也低估了欧元的下..

热点阅读
小心!即便是欧元空头 可能也低估了欧元的下行风险?
小心!即便是欧元空头可能也低估了欧元的下行风险?

据彭博社报道,外汇交易员几乎没有理会分析师对欧元将走强的呼吁,而是通过期权来做空欧元。但即便如此,他们也可能低估了未来几个月欧元贬值的速度。

负利率要来了?史无前例押注震惊华尔街 最恐怖非农夜今晚降临!
负利率要来了?史无前例押注震惊华尔街最恐怖非农夜今晚降临!

尽管美联储官员一直表示不愿像部分欧洲地区和日本那样推行负利率,但在周四,利率市场却开始押注,美联储即将在明年初,正式捅破零利率与负利率之间的这层窗户纸,踏入未知领域!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8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7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08 星期五
03:00
美国3月消费信贷(亿美元)
前值:199.2预测值:150公布值:-120.4
04:30
美国至4月27日当周货币供给M2(亿美元)
前值:3635预测值:--公布值:3329
07:01
英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3预测值:-37公布值:-33
07:30
日本3月所有家庭支出月率
前值:0.8预测值:-4公布值:-4
08:30
日本4月Markit综合PMI
前值:27.8预测值:--公布值:25.8
14:00
德国3月未季调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37预测值:207公布值:--
15:00
西班牙3月季调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4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27.8预测值:27.8公布值:--
17:00
新加坡4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791预测值:--公布值:--
20:15
加拿大4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19.52预测值:11公布值:--
20:30
加拿大3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7.3预测值:-20公布值:--
20:30
美国4月U6失业率
前值:8.7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3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2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15.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