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弱货币!巴西央行超预期降息75个基点 雷亚尔年内跌幅近30%

潇湘

巴西央行周三将指标利率调降75个基点至纪录低位3.00%,降息幅度超过预期,并预示未来再次降息,努力保护经济,抵御新冠疫情影响。巴西雷亚尔在利率决议出炉后进一步走弱至5.7150附近,刷新历史新低,年内跌幅接近30%。

在汇市年内最弱货币的榜单中,巴西雷亚尔似乎正“一骑绝尘”!


巴西央行周三将指标利率调降75个基点至纪录低位3.00%,降息幅度超过预期,并预示未来再次降息,努力保护经济,抵御新冠疫情影响。巴西雷亚尔在利率决议出炉后进一步走弱至5.7150附近,刷新历史新低,年内跌幅接近30%。


据悉,由行长Roberto Campos Neto领导的巴西央行委员会周三调降了基准利率,为连续第七次下调,参与彭博调查的37位经济学家中此前只有八位预计会如此大幅度降息。28位分析师预期下降50个基点,而一位分析师则预计按兵不动。

由九位成员组成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Copom)一致同意该降息决定,其中两位委员甚至建议更大幅度的降息。根据和利率决定一道发布的一份声明,委员会预计在结束当前的货币宽松周期前还会做最后一次调整,幅度不会大于本次。


“对于下次会议决定,要看财政状况以及经济数据,委员会考虑最终调整货币政策,但幅度不会超过这次,”他们在政策声明中称。

很多分析师预计巴西年度经济滑坡将创至少半个世纪以来最大,决策者表示,形势要求采取“不同寻常的大规模货币刺激”。

彭博社指出,巴西正加入墨西哥和菲律宾等国家的行列,在前景迅速恶化的情况下,推出更多的货币刺激措施。新冠疫情冲击了信心进而导致需求降低,工厂关闭则损害了供应。分析师预计4月经济将出现通缩,而居民消费价格今年结束时将比目标范围下限低至少半个百分点。

“自3月份举行的上次会议以来,风险的平衡一直在恶化,”Sul America Investimentos Dtvm的首席经济学家Newton Rosa在利率决定宣布之前表示。“在第二季度,巴西的GDP数据可能创有史以来最糟。”

值得一提的是,在巴西央行利率决议的前一天,惠誉刚刚将巴西评级展望从稳定修正至负面,原因是新的政治不确定性以及冠状病毒大流行给这个拉美最大经济体带来压力。


惠誉确认评级为BB-,与危地马拉和乌兹别克斯坦相同,但下调了评级展望。该公司称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和国会之间的紧张关系阻碍了政府实施经济改革的能力,而削减财政赤字并使该国债务处于可持续轨道则需要的是经济改革。

“疫情大流行和相关衰退将进一步增加公共债务,侵蚀财政灵活性并增加遭受冲击的脆弱性,”负责该国评级的驻纽约分析师Shelly Shetty在一份声明中写道。

对于雷亚尔汇率,ARX Investimentos首席经济学家Solange Srour表示,随着市场对利率决定做出反应,雷亚尔将进一步贬值。


新兴市场 其他货币

下一篇:连汇丰都认栽的金市“异象”终于快要消失了..

热点阅读
连汇丰都认栽的金市“异象” 终于快要消失了?
连汇丰都认栽的金市“异象”终于快要消失了?

隔夜,在金价大幅回落跌破1700美元关口的同时,还有一个颇受市场瞩目的新动向——美国期金/伦敦现货金的差价一度缩小至仅2美元左右。

避险抬头?非农前先传绝望数据 美元指数悄然重返100大关
避险抬头?非农前先传绝望数据美元指数悄然重返100大关

随着市场愈发临近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发布日,投资者正变得越来越紧张。隔夜,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双双下跌,因金融股和防御类股下跌盖过了科技股涨势。与此同时,美国就业市场又传出“绝望数据”:4月美国民间就业岗位创纪录减少逾1000万个,几乎坐实了市场此前对非农负千万级的悲观预期!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7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6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07 星期四
05:00
韩国4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002.1预测值:--公布值:4039.8
06:30
澳大利亚4月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38.7预测值:--公布值:27.1
07:00
韩国3月未季调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64.1预测值:--公布值:62.317
07:01
英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4预测值:-37公布值:--
07:50
日本4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2.77预测值:--公布值:2.3
09:30
澳大利亚3月出口月率
前值:-4.7预测值:--公布值:15
09:45
中国4月财新综合PMI
前值:46.7预测值:--公布值:47.6
10:00
中国4月贸易帐(亿元)
前值:1394.2预测值:395公布值:--
10:50
中国4月以美元计算出口年率
前值:-6.6预测值:-11公布值:--
13:45
瑞士4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3.3公布值:--
14:00
德国3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3预测值:-7.5公布值:--
14:00
英国至5月7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4:45
法国3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38预测值:--公布值:--
15:00
瑞士4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7656.3预测值:--公布值:--
15:30
德国4月建筑业PMI
前值:42预测值:--公布值:--
15:30
英国4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0.7公布值:--
16:00
意大利3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5.7预测值:--公布值:--
16:00
中国4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0610预测值:30530公布值:--
16:30
香港4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375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新加坡4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791预测值:--公布值:--
19:30
美国4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
前值:22.228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一季度非农生产力初值
前值:1.2预测值:-5.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5月3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39.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4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26预测值:2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5月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70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