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活动限制解封重燃乐观情绪,全球股市与油市走高

履霜

周二香港股市高开高收,恒指今日收涨超1%,餐饮、抗疫概念板块走强,该指数前一交易日下跌4.2%。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上涨1.3%,新西兰基准指数小幅上涨0.3%。

周二香港股市高开高收,恒指今日收涨超1%,餐饮、抗疫概念板块走强,该指数前一交易日下跌4.2%。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上涨1.3%,新西兰基准指数小幅上涨0.3%。新加坡和台湾的基准指数均上涨约1%。欧股普遍高开,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1.41%,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3%,德国DAX指数涨1.28%。

中国内地、日本和韩国的股市因假期休市。美国股市周一微幅收高。


“市场继续消化情况正在好转的预期,”康乃狄格州Tradition Energy的市场研究副总裁Gene McGillian说。

City Index的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写道:“投资者正在评估经济逐渐恢复运转的情况,而油价也因燃料需求增加而上涨。”“围绕逐步放松封锁限制和即将到来的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盖过了日益加剧的政治紧张关系,这种紧张关系曾在周一的交易中拖累了市场人气。”

在美国,加州详细介绍了恢复经济的初步步骤,佛罗里达等州则已经放松了旨在遏制新冠疫情蔓延的限制措施。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国等欧洲国家也在放松封锁措施。

LGT Bank Asia首席投资策略师Stefan Hofer表示,在新冠感染趋势企稳后,欧洲采取措施恢复经济,这激发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认为美国将能够效仿欧洲。

Hofer表示,5月和6月将是重启全球经济活动的转折点,这正是市场所关注的。他说,所有人关注的是这些经济体成功重启的速度,还有非常重要的是,不出现第二波新冠疫情。

Hofer表示,这些因素可能会盖过对即将公布的数据的关注,比如将于周五出炉的美国4月份就业报告,他认为该报告可能显示失业率高达17%。

他说:“这将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数字,但我认为,在现阶段市场知道这一局面即将到来,因此,他们真正更加关注的是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经济体能以多快的速度重新开放。”


油价继续反弹,6月份交割的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4%,至每桶21.50美元左右。至此,美国原油价格已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不过仍远低于1月份触及的63.27美元年内高点。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9%,至每桶28美元左右。

澳洲联邦银行(CBA)分析师表示,油价上涨的结构(近期合约涨幅更大)表明,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出现更多减产和燃料需求恢复。

但他们补充称,这意味着油价非常不可能从今年年初以来的大跌中复苏。

全球股市 热点

下一篇:银行贷款标准收紧,也无法得到救助,美国无..

热点阅读
经济活动限制解封重燃乐观情绪,全球股市与油市走高
经济活动限制解封重燃乐观情绪,全球股市与油市走高

周二香港股市高开高收,恒指今日收涨超1%,餐饮、抗疫概念板块走强,该指数前一交易日下跌4.2%。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上涨1.3%,新西兰基准指数小幅上涨0.3%。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5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5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美股迟早将再尝暴跌苦果?业内大佬警告目前估值不合理!
美股迟早将再尝暴跌苦果?业内大佬警告目前估值不合理!

目前,标普500指数已较3月低点上涨了27%。基金经理们认为此轮反弹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联储的刺激措施,但股价上涨与经济可预见性之间存在脱节,为本轮反弹增添了不确定基调。

最易被忽视的风险?通胀或报复性反弹 有机构增持大宗商品……
最易被忽视的风险?通胀或报复性反弹有机构增持大宗商品……

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之下,人们究竟是应该担心通缩还是通胀?眼下,许多人的答案也许是前者,但在不少逆向思维者的眼中,后者可能才是真正的危机所在!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05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4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37.9预测值:--公布值:21.6
06:45
新西兰3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5.7预测值:--公布值:-21.3
07:30
澳大利亚至5月3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85预测值:--公布值:89.5
12:30
澳大利亚至5月5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0.25
13:00
新加坡3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8.6预测值:-16.8公布值:-13.3
13:45
瑞士第二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0预测值:-42公布值:-39.3
14:00
英国4月官方储备变动(亿美元)
前值:21.6预测值:--公布值:13.53
14:30
瑞士4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4
14:45
法国3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352.1预测值:--公布值:-525
15:00
西班牙4月失业人数月率
前值:9.31预测值:--公布值:7.97
16:20
台湾4月外汇存底(亿美元)
前值:4803.85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3月零售销售额年率
前值:-44预测值:-48公布值:--
16:30
英国4月服务业PMI
前值:12.3预测值:12.2公布值:--
17:00
欧元区3月PPI月率
前值:-0.6预测值:-1.3公布值:--
19:45
美国至5月2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0.4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3月出口(亿加元)
前值:483.4预测值:450公布值:--
20:30
美国3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399预测值:-440公布值:--
20:55
美国至5月2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8.1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4月Markit综合PMI终值
前值:27.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ISM非制造业PMI
前值:52.5预测值:36.8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5月5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4.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