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5月5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休市一日

☆中国股市:休市一日

☆汇市:德国法院就央行购债做出裁决后,英镑随欧元/美元下跌

受德国消息影响,欧元/美元下跌,英镑/美元亦跌至1.2422,如果欧洲央行不能证明其必要性,德国央行必须停止购买政府债券。英国4月PMI崩跌,预示季度经济萎缩幅度恐深达7%。澳元和纽元周二自低位反弹,继新冠疫情得到控制之后,澳洲和新西兰预计将很快对彼此开放经济。而美元的涨幅微不足道,因为进一步放松封锁措施导致风险情绪改善,提高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可能接近或刚刚超过急剧下滑的最严重的希望。


☆欧元债市:公债收益率上扬,关注德国法庭对欧洲央行购债合法性裁决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二小升,德国法官部分驳回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案,判决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案部分行为违宪。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涨2个基点至-0.54%,周一早前触及约负0.593%的七周低点。欧元区其它国家的借款成本也上升,其中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涨2基点至1.79%。

☆国际油市:油价续涨,封锁措施松绑激发需求反弹期望

油价周二再度跳涨,因美国一些州和部分欧亚国家开始放松抗疫封锁措施,汽车交通运输和燃料需求预计将反弹。美国原油期货劲扬9.9%,或2.01美元,至每桶22.40美元,该期货合约已连续五日上涨。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6.9%,或1.87美元,报每桶29.07美元,为连续第六日上涨。随着美国一些州、以及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印度与泰国等一些国家开始允许一些民众复工,以及建筑工地、公园与图书馆的重新开放,燃料需求前景有所改善。RBC Capital Markets在一份报告中称,随着人们扩大活动,美国多数地区的交通流量已经回升,当中也包括那些还没有解除居家避疫的地方。


☆全球金市:解封消息打压金价下滑,但关税疑虑犹存

金价周二下滑,部份国家放松防疫限制措施,压过了美中关系恶化的疑虑,打击黄金的避险魅力。现货金跌0.1%至每盎司1,700.14美元。美国期金跌0.4%至1,706.10美元。“市场在1,700美元水位附近守得很稳。一方面,封锁措施放松,大概会激励投资人信心,由避险资产转向风险资产,”ING分析师Warren Patterson称。“另一方面,中国与美国之间关系新冠病毒的紧张情势再度升高。这两股相反方向的力量使金市目前走势停顿。”

☆金属期市:多数基本金属上扬,因更多国家逐步解除防疫限制

多数基本金属价格周二上扬,更多国家地区准备放松防疫封锁措施,增添经济活动回升的希望。纽约州州长库莫(Andrew Cuomo)周一概述了一项分阶段重开企业的计划。而加州可能允许部分零售商家最快本周恢复营业。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时及印度也都审慎解除部份限制。“封锁愈久,经济打击愈大,”Marex Spectron大宗商品交易员Anna Stablum指出。“各国央行将资金挹注市场,加上中国的强劲需求,似乎仍在当前水准支撑价格。”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5%至每吨5,149美元,期铝持平于每吨1,483美元,期镍亦近持平报每吨11,815美元。期锌上涨0.6%至每吨1,910.50美元,期铅上涨0.7%至每吨1,642美元,期锡上涨0.4%至每吨15,150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英国4月汽车销量下滑97% 为1946年来最差表现

英国4月新车注册量下滑97%,至1946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因政府命令汽车经销商等企业停工,以减缓新冠病毒的扩散。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周二表示,当月汽车销量为4000量,其中主要来自车队订单。由于公共生活受到限制,英国及其他欧洲国家在4月的大部分时间内都处于封锁状态。随着部分国家开始放宽规定,汽车制造商目前正逐步开放工厂和经销商。德国投资银行Metzler分析师Juergen Pieper预计,鉴于疲弱的经济和广泛的社会限制,欧洲汽车销量将下降约三分之一,并预计2021年前需求和生产不会持续复苏。


☆马来西亚央行下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 为2009年以来最大降息幅度

马来西亚央行将隔夜政策利率下调到了2%。此前接受彭博调查的20位经济学家中,有14位预测到了这一结果,5位预测降息25个基点,1位预测按兵不动。“今年上半年的经济状况尤其具有挑战性”央行在声明中称。但是,财政刺激措施以及货币和金融措施将为经济提供一些支持。随着限制措施放宽以及更多企业复工复产,经济活动预计将逐步改善。前景仍然高度不确定。将酌情利用政策杠杆为经济复苏创造条件。


☆全球领导人承诺募捐80亿美元抗疫 但美国缺席

全球领导人和组织周一承诺募捐80亿美元用于研发、制造和分发可能的新冠病毒疫苗和疗法,但美国拒绝为这项全球努力出资。组织者包括欧盟及非欧盟国家英国、挪威和沙特。来自日本、加拿大、南非和其他数十个国家的领导人参加了这场线上活动;中国仅由其驻欧盟大使代表参加。各国政府的目标是,在世界银行、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以及富裕人士努力的基础上,在未来数周或数月继续募集资金,并为全球各地最初出现的难以应付且缺乏章法的反应翻开新的一页。

☆澳洲联储维持利率不变,重申债券收益率目标

澳洲联储周二维持官方隔夜拆款利率在0.25%不变,并再次承诺将三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0.25%澳洲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称:“在这段困难时期,委员会致力于尽其所能来支持就业、收入和企业,并确保澳大利亚为预期中的复苏做好准备。”该央行还预计,2020年上半年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降约10%,全年整体下降约6%。明年的GDP可能反弹,料增长6%。在实现充分就业取得进展之前,澳大利亚央行不会将隔夜拆款利率目标从目前的0.25%提高,而且有信心通胀率将维持在该行的目标区间2%-3%之内。

☆欧银购债刺激计划被裁定部分违宪

周二消息称德国法官部分驳回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案,判决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案部分行为违宪。德国法院表示,欧洲央行的一些行动被认为是非法的,在德国无效,欧洲央行的行动未得到欧盟条约的支持;该裁决不适用于为对抗新冠肺炎而采取的行动,欧洲央行必须表明量化宽松措施是适当的。德国法院还称,今天发表的关于公共部门债券购买计划(PSPP)的决定,与欧盟或欧洲央行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采取的任何财政援助措施无关,PSPP没有违反有关禁止成员国为预算进行货币融资的规定。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德国法官判决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案部分行为违..

热点阅读
经济活动限制解封重燃乐观情绪,全球股市与油市走高
经济活动限制解封重燃乐观情绪,全球股市与油市走高

周二香港股市高开高收,恒指今日收涨超1%,餐饮、抗疫概念板块走强,该指数前一交易日下跌4.2%。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上涨1.3%,新西兰基准指数小幅上涨0.3%。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5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5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美股迟早将再尝暴跌苦果?业内大佬警告目前估值不合理!
美股迟早将再尝暴跌苦果?业内大佬警告目前估值不合理!

目前,标普500指数已较3月低点上涨了27%。基金经理们认为此轮反弹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联储的刺激措施,但股价上涨与经济可预见性之间存在脱节,为本轮反弹增添了不确定基调。

最易被忽视的风险?通胀或报复性反弹 有机构增持大宗商品……
最易被忽视的风险?通胀或报复性反弹有机构增持大宗商品……

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之下,人们究竟是应该担心通缩还是通胀?眼下,许多人的答案也许是前者,但在不少逆向思维者的眼中,后者可能才是真正的危机所在!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05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4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37.9预测值:--公布值:21.6
06:45
新西兰3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5.7预测值:--公布值:-21.3
07:30
澳大利亚至5月3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85预测值:--公布值:89.5
12:30
澳大利亚至5月5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0.25
13:00
新加坡3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8.4预测值:-16.8公布值:-13.3
13:45
瑞士第二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0预测值:-42公布值:-39.3
14:00
英国4月官方储备变动(亿美元)
前值:21.6预测值:--公布值:13.53
14:30
瑞士4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4
14:45
法国3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352.1预测值:--公布值:-525
15:00
西班牙4月失业人数月率
前值:9.31预测值:--公布值:7.97
16:20
台湾4月外汇存底(亿美元)
前值:4803.85预测值:--公布值:4817.8
16:30
香港3月零售销售额年率
前值:-44预测值:-48公布值:-42
16:30
英国4月服务业PMI
前值:12.3预测值:12.2公布值:13.4
17:00
欧元区3月PPI月率
前值:-0.7预测值:-1.3公布值:-1.5
19:45
美国至5月2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0.4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3月出口(亿加元)
前值:483.4预测值:450公布值:--
20:30
美国3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399预测值:-440公布值:--
20:55
美国至5月2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8.1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4月Markit综合PMI终值
前值:27.4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ISM非制造业PMI
前值:52.5预测值:36.8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5月5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4.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