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汇市表现可能拖累新兴市场反弹步伐?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尽管发展中国家的股市和债市正从由新冠疫情引发的抛售中复苏,但这些国家的货币却再度陷入了表现不佳的困境之中。

据彭博社报道,尽管发展中国家的股市和债市正从由新冠疫情引发的抛售中复苏,但这些国家的货币却再度陷入了表现不佳的困境之中。

MSCI新兴市场货币指数4月份的涨幅只有不到0.7%,而MSCI新兴市场股票指数则创下四年来的最大月度涨幅,债市表现同样不俗,本币债券收益率创下2015年以来的最大跌幅。目前,新兴市场货币指数的技术形态,正预示可能呈现第二波跌势。

如此黯淡的前景凸显出,在新冠疫情对美元需求构成支撑之际,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复苏速度仍然缺乏信心。市场情绪夹在两种情绪之间不断转换,一种是对放松封锁措施带来的乐观情绪,另一种是对第二波感染的担忧引发的不确定性。

如下图所示,新兴市场货币指数上周形成了“死亡交叉”的看跌技术形态,100日移动均线跌破了200日均线。


与此同时,下降旗形形态也放大了新兴市场货币下跌的压力。在1月至3月间大跌7.4%后,新兴货币过去数周陷入了旗形整理之中。交易员们将此解读为抛售中的喘息,而一旦度过这段盘整时期,随后很可能将出现至少与第一阶段一样大的跌幅。

在美元指数中也可以看到类似的情况,美元指数已经形成了一个看涨的上升三角形。与新兴货币正好相反:美元可能在开始另一轮上涨之前巩固了早先的涨势。

新兴市场的股票和债券都依赖于货币的稳定来维持收益。如果汇率继续下跌,很可能会中断股债市场刚刚开始的复苏!

新兴市场 其他货币 技术分析

下一篇:加拿大央行新行长是何许人也?对加元意味着..

热点阅读
加拿大央行新行长是何许人也?对加元意味着什么?
加拿大央行新行长是何许人也?对加元意味着什么?

加拿大政府上周五(5月1日)宣布,将任命多伦多大学商学院院长蒂夫·麦克勒姆(Tiff Macklem)为加拿大央行新任行长,6月3日正式上任。麦克勒姆将接替现任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波洛兹目前已担任加拿大央行行长七年,即将届满离任。

3月紧急降息有多不容易?日志显示鲍威尔一天内打了20通电话!
3月紧急降息有多不容易?日志显示鲍威尔一天内打了20通电话!

最新发布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工作日志显示,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升级,他的内外交流变得愈发密集。在3月3日美联储第一次紧急降息前一天,鲍威尔共有20个电话和会议。

还真是“活久见”!巨亏超540亿美元 巴菲特股东大会盘点……
还真是“活久见”!巨亏超540亿美元巴菲特股东大会盘点……

在股东大会开始之前,伯克希尔公布了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伯克希尔一季度净亏损497.46亿美元,创历史纪录,投资组合遭遇“账面巨亏”超545亿美元,同时账面现金达到了创纪录的1373亿美元。

开门黑!五一假期海外市场阴云密布 负千万级的非农要来了……
开门黑!五一假期海外市场阴云密布负千万级的非农要来了……

而相比于安享假期的国内投资者,海外市场的投资者在这个五一劳动节,却过得有些焦头烂额!上周五迄今,全球股市、汇市、大宗商品市场忽然再度阴云密布、集体下跌。周一开盘后,多类风险资产更是纷纷遭遇“开门黑”: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5-04 星期一
07:00
韩国4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3公布值:-0.6
08:30
韩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4.2预测值:--公布值:41.6
08:30
中国台湾4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50.4预测值:--公布值:42.2
09:00
澳大利亚4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1
09:30
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ANZ总招聘广告月率
前值:-10.3预测值:--公布值:-53.1
13:00
印度4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51.8预测值:41公布值:--
15:15
西班牙4月制造业PMI
前值:45.7预测值:34公布值:--
15:30
瑞士4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3.7预测值:34.6公布值:--
15:45
意大利4月制造业PMI
前值:40.3预测值:30公布值:--
15:50
法国4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31.5预测值:31.5公布值:--
15:55
德国4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34.4预测值:34.4公布值:--
16:00
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33.6预测值:33.6公布值:--
16:30
欧元区5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42.9预测值:-33.5公布值:--
16:30
香港第一季度GDP季率
前值:-0.3预测值:-1.7公布值:--
20:00
加拿大至5月1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37.08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3月工厂订单月率
前值:0预测值:-9.8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