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提前出手,调降意大利评级至仅高于垃圾级

履霜

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周三将意大利债信评级下调至“BBB-”,仅比垃圾级高一个级距,称评级下调反映出新冠病毒大流行对该国经济造成重大影响。

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周三将意大利债信评级下调至“BBB-”,仅比垃圾级高一个级距,称评级下调反映出新冠病毒大流行对该国经济造成重大影响。


惠誉本来要到7月才会评估意大利的评级。意大利是全球新冠死亡人数第二多的国家,此次降评对意大利构成又一打击,其长期低迷的经济正步入严重衰退。

惠誉称,按照政策,意大利之前已对其决定提起上诉,并“提供了更多信息”,使得其评级行动不同于评级委员会最初的评定结果。

意大利遭降评后,意大利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走高10个基点,至1.82%。


惠誉的评级下调将再次引发人们的猜测:如果危机明年继续对经济造成压力,未来几个月意大利债券将失去投资级地位。

德国商业银行策略师Cem Keltek写道:“意大利评级意外下调后,意债的韧性将受到考验。进一步行动的门槛很低,2021年预算草案的压力很大。”

惠誉的时机令许多投资者措手不及,因为惠誉原定于7月10日才会进行下一次评估。该公司指出,意大利的事态发展需要在规定日期之外采取行动。

惠誉还将意大利评级展望从负面调整为稳定,称预计欧洲央行的净资产购买计划将给意大利应对疫情的财政举措带来帮助。

惠誉预测今年意大利经济将萎缩8%,这和上周该国政府本身的预测一致;惠誉并称,意大利的公共债务/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将从去年的134.8%升至156%。

意大利的债务比在欧元区国家中仅次于希腊。而惠誉对其今年的预测大致符合该国政府的155.7%目标。

“根据我们的债务动态基本情景看法,债务/GDP比率中期来说只会稳定在这个非常高的水平,凸显出债务可持续性的风险。”惠誉称。

该机构表示,经过新冠疫情冲击,意大利银行业也比其先前的预期恶化。惠誉先前预期意大利银行业2020年表现稳定,资产质量进一步改善。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周二,意大利已有逾2.7万人因新冠病毒病亡,此次于美国。

惠誉警告称,“如果出现第二波感染,并广泛恢复封锁措施,2020年和2021年的经济增长将会进一步放缓。”

意大利经济财政部长瓜尔蒂耶里(Roberto Gualtieri)表示,惠誉并没有把欧盟与欧洲央行支持欧元区经济体及其成员国的重大决策考虑在内。

“意大利经济与公共财政的基本面稳健,”瓜尔蒂耶里在声明中表示。

另一家评级机构标普全球上周五确认意大利“BBB/A-2“信用评级,维持”负面“展望。

惠誉表示,今年意大利预算赤字料将大增至占GDP的10%;去年仅为1.6%,创12年来最低。

意大利政府预估2020年预算赤字占GDP之比为10.4%,反映GDP下滑以及用以缓冲经济衰退的逾750亿欧元刺激举措。

评级机构 欧债

下一篇:凛冬已至!末日博士:八种趋势之下,全球经..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29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29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金价“涨太猛”油价“无底洞”?当前也许可以考虑下白银……
金价“涨太猛”油价“无底洞”?当前也许可以考虑下白银……

对于大宗商品投资者而言,目前在1700美元/盎司上方的黄金,似乎已有些涨得太快,再去追高风险不容小觑;而在上周跌入负值的油价,则更像是一个吞噬一切的“无底洞”,无论是追空还是抄底,都令人睡不安稳。那么,眼下商品市场是否还有更好的投资选择呢?一些人将目光瞄向了白银!

重磅!美联储议息夜来临 鲍威尔登场前还有件大事……
重磅!美联储议息夜来临鲍威尔登场前还有件大事……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下跌,市场交投谨慎,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同时投资者在月底前调整投资组合。华尔街主要股指周二亦走软,投资者出脱近期领涨的成长型股票。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29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2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4-29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4月2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322.6预测值:1060公布值:998
06:45
新西兰3月贸易帐(亿纽元)
前值:5.31预测值:6.86公布值:6.72
07:00
韩国3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11.3预测值:-1.7公布值:7.1
07:01
英国4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1.7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CPI年率
前值:1.8预测值:2公布值:2.2
14:00
德国3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2预测值:-4公布值:-5.5
16:00
欧元区3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5.5预测值:5.5公布值:--
16:00
瑞士4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45.8预测值:--公布值:--
16:00
意大利3月PPI年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3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1.8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欧元区4月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94.5预测值:74.7公布值:--
17:00
意大利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至4月24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768.5预测值:--公布值:--
20:00
德国4月调和CPI年率初值
前值:1.3预测值:0.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2月投资者净买入海外证券(亿加元)
前值:-9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前值:2.1预测值:-4公布值:--
22:00
美国3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前值:2.4预测值:-10公布值:--
22:30
美国至4月2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502.2预测值:1061.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