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28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稍事喘息基本收平,继上日大涨后投资者锁定获利

日股周二基本收于平盘,继上日大幅上涨后投资者锁定获利,不过好于预期的企业财报以及财测支撑了大盘。日经指数收低0.1%报19,771.19点,上日该指数大涨2.7%,周三市场将迎来公共假期。日经波动率指数一度下滑11.3%至一个半月低点30.9,反映出市场忧虑降低。电子零件制造商揖斐电(Ibiden)飙升15.1%,因公司预测本财年营业利润将大增37.2%。

☆中国股市:创业板指探底回升涨0.6% 券商等涨幅居前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高开,开盘后下挫,盘中一度均跌逾2%,随后出现反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19%,深证成指涨0.47%,创业板指涨0.6%。盘面上,券商、酿酒、保险、种业、人造肉、光刻机等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特高压、RCS、数据中心等热门题材走弱。


☆汇市:美元持稳,市场静待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会议

美元周二持稳,汇市进入观望模式,本周稍晚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召开会议,而且油价再次下跌也对冒险操作敲响警钟。美元兑主要货币持平,但兑纽元除外,后者受到该国将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预期的打压。澳元兑美元已由上个月触及的17年低点上涨逾17%,但在指标布伦特原油重挫5%、美国原油暴跌13%,预示全球需求不振的情形下,也让澳元涨势暂歇。美元指数持稳于100.100,之前大约在此处停留了一个月时间。美元/日元略微走软,报107.17日元,兑欧元和兑英镑略走强。


☆欧元债市: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下滑,意大利与德债利差缩窄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二下滑,指标德债收益率下滑约1基点,因油价重拾跌势盖过全球放松封锁措施带来的乐观情绪,提高了避险资产需求。原油期货下跌,此前美国最大的石油ETF表示,将出售所有近月原油合约,以避免在油价下挫时出现更多损失。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延续周一的跌势,投资者继续表现出宽慰情绪,上周五标普维持意大利的债信评级不变,尽管该国是受新冠疫情打击最重的国家之一。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6基点,触及两周新低,德国/意大利10年期公债利差一度缩窄6个基点至214.1基点,为近两周来最窄。

☆国际油市:油价大幅下挫,全球库容吃紧且需求下滑

油价周二再次下滑,市场担忧全球原油库容日益吃紧,也担心各国放松经济和社会活动限制措施之后,燃油需求可能只会缓慢回升。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周二曾低至每桶10.64美元,欧盘中下滑13%,或1.66美元,报在每桶11.12美元。WTI油价周一挫跌25%。布伦特原油期货跌至18.85美元低点,最新跌4.5%,或0.9美元,报每桶19.09美元。该指标油价周一跌6.8%,6月合约将于4月30日到期。分析师表示,美国原油下跌的部分因素是上市交易基金(ETF)等散户投资载体出脱近月6月合约、买进今年稍晚月份的合约,以避免类似上周美国原油跌为负值的巨大亏损。


☆全球金市:金价下滑1%,放宽封锁措施计划推高风险意愿

金价周二下滑近1%,一些国家放宽为防控疫情实施的限制措施提振了风险意愿,不过衰退疑虑以及对祭出更多刺激措施的憧憬,令金价保持在1,700美元附近。现货金下滑0.7%至每盎司1,702.00美元,稍早一度下滑1.4%。美国期金跌0.4%至每盎司1,716.20美元。包括意大利和新西兰在内的一些国家宣布要放宽封锁措施,美国部分地区也要重启经济。但是,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现在放松限制措施还为时过早。


☆金属期市:期铜下跌,矿商减产利多不敌疫情重创需求疑虑

期铜价格周二走跌,新冠疫情拖累需求恶化的疑虑,压过了主要矿商宣布减产的提振效果。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跌0.3%至每吨5,183美元,上海期交所主力6月期铜合约跌0.6%至42,300元人民币(5,971.03美元)。“供给问题相当严峻。现在没有足够的铜精矿,同时也没有太多废铜供给,”Argonaut Securities分析师刘晓慧称。但刘晓慧表示,在需求面不确定性之下,铜价仍然承压,她指出,中国以外国家解除封锁脚步缓慢,而且为了抑制病毒可能有第二波封城措施。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东京2020年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明年还办不了就不办了

根据周二出刊的访问内容,东京2020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森喜朗表示,奥运会已经延后至2021年,如果到时候还是无法举办,那就不办了。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国际奥委会与日本政府上月达成协议,奥运会将延后至2021年7月主办。随着全球感染人数增加,且专家多指出可能还要等上一段时间才会有疫苗,各界因而不断质疑这个大型运动会是否会进一步延期。森喜朗在接受日刊体育专访时被问到奥运是否有可能进一步延至2022年,他说:“不会。这样的话,奥运将会停办。”


☆汇丰第一季利润骤降一半 因应疫情而增加坏账拨备

汇丰控股周二警告获利还要经历更多痛楚,此前该公司扩大提列坏帐准备金,藉以应对新冠疫情下预料中的坏账增加,从而导致第一季利润减少一半。汇丰还称,疫情的存在意味着该公司营收将持续面临压力,因客户活动缩减以及央行下调利率均挤压其利润。这家欧洲按资产计最大的银行表示,欺诈活动上升,可能导致“潜在重大”信贷损失。该公司1-3月税前利润为32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62亿美元,也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测的37亿美元。


☆新加坡经济衰退可能比预估严重 因疫情令全球前景蒙阴

新加坡金管局周二表示,仰赖贸易的新加坡经济衰退程度可能比预估严重,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延烧,可能令全球经济活动难以果断回升。“景气滑坡的严重程度、以及最终的复苏情形仍具有很高的不确定性,”新加坡金管局在半年一度的宏观经济检讨中表示。“下档风险若成真...可能导致新加坡经济成长低于预估区间。”新加坡目前预计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1-4%,但金管局表示,这一前景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包括新加坡乃至全球的疫情防控措施更加严格。


☆英国政府将向小企业贷款提供100%国家担保 帮助抵御疫情冲击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周一迫于采取更多措施帮助企业渡过抗疫封锁措施冲击的压力,宣布对英国小型企业的贷款提供完全的国家担保。苏纳克表示,政府将为面向企业的最高5万英镑(6.2万美元)的商业贷款提供完全的国家担保。苏纳克之前反对政府为面向小企业的紧急贷款提供100%的政府担保。处理这些贷款的银行将不需要对申请人进行信用审核,也不需要评估申请人的长期生存能力。企业在未来12个月内无需偿还利息或还款。“一些小企业仍然难以获得信贷,”苏纳克告诉议会。“如果我们想在经济复苏时从他们的活力和创业精神中受益,他们将需要额外的支持。”

☆新西兰宣布打赢新冠防疫战

新西兰宣布已在境内有效消灭新冠病毒,这一声明标志着一项艰难的社会实验达到高潮。相比之下,其他西方国家没有像新西兰那样采取那么严格的限制措施,其目的在于抑制病毒扩散,而不是彻底清除这种病原体。新西兰在周一确认了一个新病例,这也是该国长达一个月左右的封锁行动的最后一天。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说,这是现代史上新西兰人民所经受的最严格的限制行动。今年3月23日,新西兰对本国480万公民发出了居家令,要求至少在四周内不得与家人之外的任何人有社交活动。外出活动必须是必要的,而且必须单独进行。在食杂店里,顾客之间必须保持6英尺的距离,甚至避免眼神接触,在一个以社区精神为荣的小国里,这样的举措实属罕见。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创业板指探底回升涨0.6%,白酒等权重板块领..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28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2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28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28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美股恐再测3月低点?“新债王”冈拉克扬言已做空!
美股恐再测3月低点?“新债王”冈拉克扬言已做空!

双线资本首席执行官、“新债王”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一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股有可能会再次下跌,重新测试3月的低点,因为他认为投资者对全球经济从新冠病毒疫情中复苏的预期过于乐观。

这是要斩尽杀绝?油价又暴跌25% 今日黄金可能也会有异动!
这是要斩尽杀绝?油价又暴跌25%今日黄金可能也会有异动!

由于担心新冠肺炎疫情继续破坏全球原油需求,加上全球范围内的原油储存空间将很快耗尽,WTI原油6月期货合约周一大跌25%。而作为大宗商品市场的另一重要品种,黄金价格近来的波动尽管不如油价那么剧烈,但在今日也同样可能出现异动。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4-28 星期二
05:00
韩国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78.4预测值:--公布值:70.8
07:30
澳大利亚至4月26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84.2预测值:--公布值:85
07:30
日本3月失业率
前值:2.4预测值:2.5公布值:2.5
14:45
法国4月INSEE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
前值:103预测值:83公布值:95
15:00
西班牙第一季度失业率
前值:13.78预测值:15.6公布值:14.41
18:00
英国4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54
19:45
美国至4月25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0.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3月批发库存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5公布值:--
20:55
美国至4月25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0.6预测值:--公布值:--
21:00
美国2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3.1预测值:3.3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20预测值:87.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