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27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高2.7%,得益于企业获利乐观和美国股指期货上扬

日本股市周一大幅上涨,因好于预期的企业获利及美国股指期货上扬提振市场人气。指标日经指数涨2.7%至19,783.22点,为4月17日以来最高收位,日经波动率指数下滑9.8%至34.9%。E-迷你标普500指数期货亚洲尾段上涨1.2%,给日股带来进一步提振。盘中休息时间,日本央行一如市场预期宣布缓解企业融资压力的措施,包括扩大买进商业票据及公司债等。日本央行决议对市场整体影响不大,特别是央行维持年度购买上市交易基金(ETF)及日本房地产投资信托规模不变。

☆中国股市:沪指冲高回落收涨0.25% 银行股涨幅居前

A股三大股指今日高开,开盘后一度翻绿,随后在金融股等带动下震荡拉升,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5%,午后股指出现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5%,深证成指涨0.28%,创业板指涨0.74%。盘面上,银行、房地产、工程机械、保险、特高压等板块涨幅居前,RCS概念、网游、船舶、航空、半导体、石油、酒店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


☆汇市:美元下跌,交易商避险意愿减弱

美元周一全面下跌,因多国放松疫情封锁限制措施之际,交易商看法更为乐观,避险情绪降温。市场将关注美联储(FED)周三会议以及欧洲央行周四的会议。随着全球经济对抗严重萧条,各大央行再度成为关注焦点。美元兑日元和欧元走软,因投资者对意大利的看法略微转好,且日本央行继续支持受疫情冲击的经济。美元兑日元下跌0.3%,至107.23日元,此前曾跌至两周低点106.93。


☆欧元债市:意大利公债价格上涨,因标普维持其债信评级不变

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周一下跌,评级机构标普全球上周五维持意大利的信用评级不变,平息了对该国评级可能被降至垃圾级的担忧。许多分析师预期意大利已然高企的债务将激增至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50%左右,该国也在努力应对新冠疫情给经济造成的打击。对意大利可能失去投资级评级的担忧一直有增无减,推动该国的债务成本大幅上升。意大利短期公债也下跌,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跌14个基点至0.73%。

☆国际油市:存储空间告急打压油价下滑,6月WTI期货领跌

油价周一下跌,有迹象显示全球石油存储空间正在迅速耗尽,令人担忧减产不够快,无法完全抵消冠状病毒疫情引起的石油需求崩跌。美国原油期货领跌,市场担忧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存储设施可能很快填满。截至4月1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至5.186亿桶,接近2017年触及的纪录高位5.35亿桶。WTI原油期货下破14美元/桶整数关口,跌幅扩大至16%;布伦特原油期货下破20美元关口,跌幅扩大至7%。


☆全球金市:金价下跌,日本央行刺激措施及防控放宽提振冒险意愿

金价下跌,因冒险意愿好转,提振股市上涨。日本央行采取新的刺激举措,还有一些国家放宽了疫情防控措施,均提振了冒险意愿。但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抑制了跌幅。现货金跌0.3%至每盎司1,722.06美元,美国期金涨0.3%至1,740.90美元。“疫情(达到)高峰将是本周的主题。这将对股市利好,但眼下打击黄金的上涨动能,”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

☆金属期市:部分经济体重启激励伦铜涨至近六周高位,关注各国刺激措施

伦敦期铜价格周一触及近六周高位,因一些主要经济体计划重启商业,此外日本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也提振市场人气。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铜涨幅一度高达2.5%,触及每吨5,269美元,为3月17日以来最高位,之后涨幅缩小至1.7%,报每吨5,229美元。上海期交所主力6月期铜合约盘中涨幅最高达2.6%,触及每吨42,880元人民币,为4月17日以来最高位,但后来小幅回落,终场收涨1.6%,报每吨42,49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日本央行再次扩大刺激措施 重点抗击疫情危机

日本央行周一扩大货币刺激措施,承诺无限量购买债券,以便将借款成本维持在低位。日本政府目前正努力通过支出来让经济摆脱疫情招致的痛苦。此举使日本央行向其他主要央行看齐;一些主要央行在这场健康危机中已经释出了规模前所未有的货币支持。日本央行还大幅下调了经济预估,预计未来三年的通胀率将远低于2%的目标,这表明其近期的重点将是抗击危机。“新冠疫情在国内外的蔓延对日本经济造成严重影响,”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政策会议之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央行2%通胀目标的实现...将需要时间。价格前景非常不确定,”他补充道。


☆中国3月工业利润同比降逾三成 未来盈利形势仍不容乐观

尽管3月中国逐渐复工复产、但速度仍慢,加上疫情防控管制尚未完全取消、市场需求无法完全恢复,导致中国3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继续大降逾三成,整个一季度仅有两个行业利润总额增加。受制于国内外多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未来工业盈利形势仍不容乐观。“应当看到,虽然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状况有所改善,但受市场需求尚未完全恢复、企业产品库存上升较多、工业品价格持续回落、成本压力依然较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工业企业利润降幅仍然较大,盈利形势仍不容乐观,”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副司长张卫华在数据解读中称。


☆英国首相约翰逊复工后首份声明:没公共健康安全就没经济

当地时间27日上午9点10分,在正式投入工作之前,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唐宁街10号发表了他复工后的第一份电视声明。他首先感谢团队在他缺席期间的出色工作,并感谢公众在应对疫情时作出的牺牲。约翰逊表示英国正在度过峰值,理解公众和企业主对经济状况的担忧。但他强调没有公共健康安全的保障就没有经济可言,他强调抗击疫情胜利在望,再次请求民众保持耐心待在家中,保护NHS,拯救生命。此刻是作决定的艰难时刻,他最后表示如果全英上下能团结一心,政府一定能带领英国战胜疫情。


☆美国各州计划5月“解封” 特斯拉抢先复工

持续了一个多月的美国“封锁令”正在松绑,各州积极出台复工方案,重启经济。在科技公司扎堆的加州湾区,特斯拉准备成为第一家抢先复工的企业。特斯拉已经在内部向员工发出通知,要求部分员工于4月29日返回位于加州弗里蒙(Fremont)工厂的生产线,这一时间早于当地政府对特斯拉的关闭至少持续到5月3日的要求。目前美国各州的“解封”时间基本定于5月。

☆中国工商银行称将自明日9:00起暂停账户原油、天然气等产品的开仓交易

以资产计中国最大银行--工商银行周一称,鉴于近期美国原油期货出现负价现象,大宗商品市场波动较大,可能造成客户投资本金或保证金全额损失;该行将自北京时间4月28日上午9:00起,暂停账户原油、账户天然气、账户铜和账户大豆全部产品的开仓交易。刊登在该行官网的公告并称,持仓客户的平仓交易和已经预设的转期,以及连续产品份额调整均不受影响。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4..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27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2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4月27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4月27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0726;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0774,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0836。其中,21%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79%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0%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03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500。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27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27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抄底负油价、做空商业地产!“华尔街之狼”当前正如此豪赌……
抄底负油价、做空商业地产!“华尔街之狼”当前正如此豪赌……

据外媒报道,有着“华尔街之狼”之称的知名对冲基金操盘手卡尔·伊坎(Carl Icahn)目前并不打算购买股票。他囤积现金,做空商业地产,并正对新冠病毒造成更大的破坏做好准备。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4-27 星期一
09:30
中国3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34.9
11:00
日本至4月28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6:30
香港3月贸易帐(亿港元)
前值:-386预测值:-387公布值:-347
22:00
加拿大至4月24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37.21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4月达拉斯联储制成品价格指数
前值:-9.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