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有多可怕?这家去年大赚特赚的对冲基金在三月亏惨了!

潇湘

据彭博社报道,在去年12月,新加坡对冲基金Quantedge Capital Pte刚刚庆贺了有史以来业绩最好的一年。然而现如今,这家基金却迎来历史上最糟糕的一个月!这显示出新冠病毒正以多么快的速度颠覆对冲基金行业。

据彭博社报道,在去年12月,新加坡对冲基金Quantedge Capital Pte刚刚庆贺了有史以来业绩最好的一年。然而现如今,这家基金却迎来历史上最糟糕的一个月!这显示出新冠病毒正以多么快的速度颠覆对冲基金行业。

在本月发给客户的一份报道中,该基金表示,初步估计显示其3月份亏损了28.8%。该基金在2019年增长了70.5%,管理的资产超过20亿美元。随着全球股市、债市、汇市和大宗商品市场的下跌,该基金的价值也随之重挫。

“这是我们自2006年成立以来,第三次出现月度亏损超过20%的情况:另外两次分别是2008年10月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和2013年6月美联储紧缩恐慌期间,”Quantedge写道。“虽然我们的老客户不会对这种损失感到意外,但我们的许多新投资者可能会对本月的回报率感到不安,他们以往没有过与我们一起经历如此大的亏损。”


Quantedge的巨亏反映出它以往更愿意承担风险的交易风格,这种策略帮助这只拥有13年历史的基金在2月份前实现了22%的年化回报率。而事实上,Quantedge并不孤单,由于金融市场出现大幅抛售,全球许多对冲基金上月处境艰难。

在亚洲,高风险、高回报的基金尤其拖累了该地区的业绩,诸如Quantedge之类的基金主要面向那些能够承受动荡市场损失的富人。Eurekahedge亚洲对冲基金指数3月份下跌7.5%,而美国和欧洲分别下跌4.9%和6.5%。Eurekahedge数据库中,迄今只有约三分之一的亚洲基金提供了3月份的回报率。

Eurekahedge首席分析师Mohammad Hassan称,“与普通对冲基金相比,这些人倾向于以高风险偏好操作,这意味着在景气时期,他们的信念胜出,就会大赚一笔。但如果你以25%到35%的波动率为目标,而市场继续下跌,那么当然会蒙受损失。”

Hassan表示,亚洲对冲基金相对偏好基于股票的策略,这意味着当市场下跌时,他们会遭受更多损失。“关键是投资者有多少勇气。”Hassan说。“如果你不得不开始清算,以满足投资者的现金需求,那么你就不能兑现自己的信念。”

Quantedge对客户表示,目前已“大幅”削减仓位规模,但所有主要资产类别仍保持正面敞口。通过这样做,该基金的目标是减少最终的损失,并在市场复苏时站稳脚跟。

对Quantedge来说,幸运的是,其管理的资产中有82%的部分承诺投资三年或三年以上,这意味着其投资者不会因一时冲动就撤资,资金可以继续投资。Hassan表示,如果市场改善,这类基金将是第一批反弹的基金。

Quantedge写道,“如果投资者认为我们所知道的世界末日即将来临,那么目睹大规模资产赎回也就不足为奇了。然而,这是一种非理性的恐惧。世界,尤其是金融世界,并没有终结。人类和世界经济经历了许多比这场灾难严重得多的灾难,而且无一例外地从中恢复过来。”

值得一提的是,在3月的亏损中,Quantedge自己的员工也不能幸免。它们总共占了该公司管理资产的10%以上。“光这个月,Quantedge员工就损失了总计超过7500万美元,”该公司在3月的更新中说。

Quantedge由Suhaimi Zainul-Abidin掌舵,最低投资额为100万美元。该公司的网站称,其投资策略只适用于那些能够容忍月度回报率高波动的长期投资者。

亚太股市 美股

下一篇:官方预计今年英国GDP恐骤降13%!上次出现时..

热点阅读
【图解】美银最新调查:投资者极度悲观 现金愈发受青睐
【图解】美银最新调查:投资者极度悲观现金愈发受青睐

美国银行4月基金经理调查显示,随着新冠疫情震荡全球金融市场,投资者一直在囤积现金,速度之快堪比911事件后。对美银策略师来说,这是悲观情绪达到顶峰的信号。

你看懂行情了吗?油价咋又跌穿20美元!黄金美股竟携手上涨!
你看懂行情了吗?油价咋又跌穿20美元!黄金美股竟携手上涨!

本周迄今,全球金融市场出现的两类行情走势,或多或少令交易员们感到诧异!其一自然是油价。其二则是美股与黄金间的关联性。投资者们不妨对此仔细琢磨一番。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15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14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1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4-15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4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190预测值:1160公布值:1314.3
06:45
新西兰3月食品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3.3
07:30
澳大利亚至4月12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71.9预测值:--公布值:78.2
08:30
澳大利亚4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1.9预测值:--公布值:75.6
14:45
法国3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5:00
西班牙3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6:00
意大利3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9:00
美国至4月10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718.2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8公布值:--
21:00
加拿大3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5.9预测值:-10公布值:--
21:15
美国3月产能利用率
前值:77预测值:73.8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4月15日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
22:00
美国2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4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517.7预测值:116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