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月报:新冠疫情危机将抹去近十年来的石油需求增长

履霜

国际能源署(IEA)周三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月报指出,预计在2020年,新冠疫情危机将抹去近10年的石油需求增长,世界各国实际上不得不停工停产以应对这一危机。

国际能源署(IEA)周三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月报指出,预计在2020年,新冠疫情危机将抹去近10年的石油需求增长,世界各国实际上不得不停工停产以应对这一危机。


这场公共卫生危机促使各国政府采取严厉隔离措施,它在能源市场造成了前所未有的需求冲击。

IEA表示,几乎所有地区的交通运输活动都大幅下降,“即使假设旅行限制在今年下半年放松,我们预计2020年的全球石油需求将比2019年每天减少930万桶,抹去近10年的增长。”

IEA月报指出,随着需求下降超过欧佩克 的减产量,石油储备可能会饱和。

据月报,预计4月石油需求同比减少2900万桶/日,降至1995年以来的水平。第二季度石油需求较上年同期减少2310万桶/日。

尽管经济复苏预计将在下半年开始,但IEA表示,预计复苏将是渐进的,到12月,需求仍将较上年同期减少270万桶/天。

在产量方面,IEA月报指出, 在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后,5月的石油产量预计减少1200万桶/日。非欧佩克国家第四季度石油产量可能减少520万桶/日,全年可能减少230万桶/日,其他产油国(主要为美国和加拿大)由于油价下跌,未来几个月产量可能减少350万桶/日。

IEA还将于今日更新原油消费国原油储备购买计划。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的G20油长紧急会议公报草案中,G20集团提议原油消费国通过购买战略石油储备等方式支撑油市,市场消息指出亚洲第二大原油进口国印度已开始行动。

IEA表示:“欧佩克和G20做出的历史性决定,应该有助于将石油行业从比目前面临的更严重形势的边缘拉回来。”

“即便如此,上半年隐含库存增加1200万桶/日,仍有可能在未来几周压垮石油行业的物流承载力——船舶、管道和储油罐。”

为了缓解储油设施的压力,中国、印度、韩国和美国正在向该行业提供战略库存,以“暂时储存多余的石油”。这四个国家正在考虑趁油价低的时候增加储备。

报告公布后,两油持续下挫,布伦特原油期货跌破28美元/桶,日内跌幅5.37%;WTI原油期货跌近4%,现报19.31美元/桶。

原油 IEA

下一篇:哈佛大学研究:可能需要保持社交疏离措施至..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15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15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多项技术指标警报未解!美股“技术性牛市”绝非高枕无忧?
多项技术指标警报未解!美股“技术性牛市”绝非高枕无忧?

从股价表现来看,新冠疫情引发的市场暴跌行情的最糟糕时期似乎已经过去。然而,对于不少依赖技术分析的投资者表示,情况似乎并没有那么乐观!

【图解】美银最新调查:投资者极度悲观 现金愈发受青睐
【图解】美银最新调查:投资者极度悲观现金愈发受青睐

美国银行4月基金经理调查显示,随着新冠疫情震荡全球金融市场,投资者一直在囤积现金,速度之快堪比911事件后。对美银策略师来说,这是悲观情绪达到顶峰的信号。

你看懂行情了吗?油价咋又跌穿20美元!黄金美股竟携手上涨!
你看懂行情了吗?油价咋又跌穿20美元!黄金美股竟携手上涨!

本周迄今,全球金融市场出现的两类行情走势,或多或少令交易员们感到诧异!其一自然是油价。其二则是美股与黄金间的关联性。投资者们不妨对此仔细琢磨一番。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4-15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4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190预测值:1160公布值:1314.3
06:45
新西兰3月食品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3.3
07:30
澳大利亚至4月12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71.9预测值:--公布值:78.2
08:30
澳大利亚4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1.9预测值:--公布值:75.6
14:45
法国3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1
15:00
西班牙3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
16:00
意大利3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9:00
美国至4月10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718.2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8公布值:--
21:00
加拿大3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5.9预测值:-10公布值:--
21:15
美国3月产能利用率
前值:77预测值:73.8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4月15日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
22:00
美国2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4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517.7预测值:1167.6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