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9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收低,投资者保持谨慎并担心疫情影响企业获利

日本股市周四收低,尽管隔夜美股上涨。投资者保持谨慎,担心疫情影响日本企业获利。日经指数下跌0.04%至19,345.77点,尽管周三美股大涨。“即使有理由乐观一些,但正式认定疫情已到达高峰有些为时过早,”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的全球市场战略负责人Esty Dwek表示。日本周三新增确诊病例503例,创下自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最高。日经波动率指数下滑至38.85,为逾两周来最低。该指数基于期权定价,是衡量投资人波动预期的一个指标。

☆中国股市:创业板指涨1.65% RCS概念持续暴涨

A股三大股指今日高开,全天市场氛围较为活跃,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8%重返20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37%,深证成指涨0.74%,创业板指涨1.65%。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上涨,RCS概念持续暴涨,板块个股近全线涨停。医药、医疗保健、传媒娱乐、酒店餐饮、食品饮料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远程办公、特高压、网络游戏、云计算等题材表现活跃。


☆汇市:大宗商品货币持坚,受疫情转好迹象以及石油减产希望支撑

大宗商品货币周四受到支撑,因有乐观迹象显示疫情可能已经达到顶峰,而且主要产油国或许同意减产以阻止油价下跌。澳元兑美元报0.6225,虽然略微下跌,但仍接近3月中旬以来高点,守住自三周前触及17年低点0.5510美元以来的多数涨幅。周四美元指数持稳在100.15。美元指数本周迄今下滑0.6%,因欧洲和美国很快走出疫情最糟阶段的憧憬,减缓了追捧美元的避险资金流动。


☆国际油市:油价收高,因寄望产油国周四达成减产协议

全球主要产油国接近达成减产协议,以应对冠状病毒疫情对需求造成的空前影响,油价连续第二天上涨。由于能源消耗大幅下降,价格受到重创,各大生产商正努力达成协议。印度的石油需求已经下降了70%,美国的一些炼油厂也面临关闭,因为石油消费下降到至少30年来的最低水平。产油国将需要就大幅、长期的减产达成一致,否则原油价格就有再次下跌的风险。


☆全球金市:现货金上扬,OPEC 会议及长周末假期前避险需求涌现

金价周四上扬,在长周末假期将至及今日稍晚主要产油国会议登场之前,投资人对冲风险;目前市场风险意愿好转,因寄望新冠病毒疫情接近触顶。现货金涨0.6%至每盎司1,654.94美元,周二触及四周高位1,671.40美元。本周以来上涨逾2.3%。美国期金涨0.4%至1,691.70美元。OANDA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指出,在长周末假期及今晚风险事件之前的风险对冲资金流动,支撑了金价。“随着股市风险意愿好转,油价上涨可以降低通缩担忧,并压低美元,”金融服务公司AxiCorp的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


☆金属期市:期镍大涨至近三周高点,受菲律宾主要矿商停产提振

伦敦和上海镍价周四涨至近三周高点,因一家主要的菲律宾生产商暂时停产,以防控新冠疫情扩散。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镍最高上涨1%,至每吨11,625美元的3月20日以来最高,欧盘中回落至11,550美元。上海期交所主力期镍最高上涨1.8%至95,860元,也创下3月20日以来高点,终场收涨0.9%,报94,970元。菲律宾两大镍矿生产商Nickel Asia和Global Ferronickel Holdings周三表示,将暂停在一个主要矿石出产省份的业务。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俄罗斯和沙特对减产计划仍有分歧 谈判数小时后启动

一名俄罗斯消息人士和一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消息人士周四表示,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围绕全球石油大幅减产计划仍有分歧需要解决。数小时后,OPEC、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即将就提振油价展开谈判。“我不确定俄罗斯和沙特今天如何能够消除分歧,谈判会很紧张,”这位俄罗斯消息人士对路透说。两名俄罗斯消息人士称,不管按照什么全球供应协议,俄罗斯的最大减产规模都会是200万桶/日。


☆桑德斯退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角逐 11月料由拜登挑战特朗普

角逐民主党总统提名的候选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周三退出党内选举,11月3日的美国总统大选料将由前副总统拜登挑战共和党籍的现任总统特朗普。桑德斯走社会主义路线,他的一些提案推动民主党向左派立场大幅倾斜。桑德斯在初选中一度领跑,承诺要带给白宫一场草根政治改革,但在一系列决定性的提名战中败给拜登之后,他承认自己已经没有胜选希望,但承诺将与立场更为温和的拜登合作,把特朗普拉下台。


☆WGC:首季全球黄金ETF持仓增幅创纪录 央行宽松及市场不确定性续提供支持

世界黄金协会(WGC)最新发布数据显示,今年首季全球黄金ETF(交易所买卖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录得创纪录的增幅,增长298吨、合计净流入230亿美元,为史上最高以美元绝对值衡量的季度资产管理规模增幅,持仓吨数增长为2016年以来季度最高;因新冠病毒疫情对经济带来不确定性,驱使投资者转向避险资产。报告称,随着全球央行启动新一轮宽松,利率下滑将降低黄金持仓成本,黄金或表现强劲,黄金投资需求亦将受市场不确定性增加所推动,但同时这亦可能对金条金币和金饰等消费需不利。

☆不再遮掩 英国央行将可以直接为政府融资

英国财政部和英国央行联合声明,为抗击冠状病毒提供资金,英国央行将暂时可以直接货币化政府债务,直到疫情平息。声明中宣布,将扩大财政部在英国央行的透支账户规模,该账户可以上升到实际不受限制的数额,使财政部能够在短期内增加支出,而不必动用英国国债市场。


☆沙漠蝗虫再次袭击埃塞俄比亚

据埃塞本地媒体4月8日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在4月份的沙漠蝗虫状况报告中指出,沙漠蝗虫一直在破坏部分东非国家的农作物,尽管采取了控制措施,但一批未成熟的蝗群正在沿肯尼亚和索马里边境进入埃塞。联合国粮农组织将其对沙漠蝗虫危机的呼吁修改为10个国家(吉布提、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索马里、南苏丹、苏丹、乌干达、坦桑尼亚和也门)共计1.53亿美元,其中6550万美元用于埃塞俄比亚。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创业板指涨1.65%盘中重返2000点,市场预期疫..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9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9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全球经济恐因疫情损失逾5万亿美元 超过日本年产值!
全球经济恐因疫情损失逾5万亿美元超过日本年产值!

据彭博社报道,新冠疫情恐在未来两年造成全球经济损失逾5万亿美元,超过日本的年产值。这是华尔街银行发出的警告,在疫情迫使各国政府相继要求企业停产、居民呆在家中之后,全球陷入了19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和平时期衰退。

纪要揭秘!上月打出“王炸”时 美联储官员究竟有多焦虑?
纪要揭秘!上月打出“王炸”时美联储官员究竟有多焦虑?

美联储在3月15日紧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降至0-0.25%,并推出了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此次宽松堪称美联储史上最大手笔的救市行动,也彻底惊动了世人。而在时隔数周之后,隔夜最新出炉的美联储纪要,终于向人们揭露了在当时,美联储官员打出这一“王炸”时的真实想法。

今明两天!决定原油乃至全球市场命运的时刻到了……
今明两天!决定原油乃至全球市场命运的时刻到了……

无论你是股市、汇市还是商品市场的投资者,本周余下的这两个交易日,最大看点或许都将聚焦于油价的表现——OPEC与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组成的OPEC+将于周四召开视频会议,而在一天后,G20国家能源部也将召开紧急网络会议。对于能源市场而言,这无疑将是一个历史性时刻!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4-09 星期四
07:01
英国3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29预测值:14公布值:11
07:50
日本至4月3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10564
09:00
韩国4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0.75
14:00
德国2月季调后出口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9公布值:1.3
14:00
英国2月三个月GDP月率
前值:0预测值:0.2公布值:0.1
16:00
意大利2月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0.1预测值:-2.6公布值:-2.4
20:30
加拿大3月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3.03预测值:-35公布值:--
20:30
美国3月PPI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4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一年期通胀率预期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4月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90预测值:24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