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美元如今涨得欢!印钞机不停运转下迟早“翻车”……

潇湘

疫情显然不会永远持续,随着欧美重灾地区逐渐来到了疫情高峰,一旦市场进入“后危机时代”,美元是否还能延续强势,显然将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尤其是过去一个月,美联储疯狂撒钱、印钞机不停运转,很可能已经无限放大了美元多头面临的风险!

对于外汇市场的投资者而言,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冲击,令原本宁静的市场彻底陷入了混乱。特别是3月一度出现的美元荒,令许多传统意义上衡量汇市强弱的评判准则,一时之间完全失效。在市场强劲的避险买需推动下,美元指数一度逼近了103关口,刷新逾三年高位。

然而,疫情显然不会永远持续,随着欧美重灾地区逐渐来到了疫情高峰,一旦市场进入“后危机时代”,美元是否还能延续强势,显然将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尤其是过去一个月,美联储疯狂撒钱、印钞机不停运转,很可能已经无限放大了美元多头面临的风险!

美银分析师表示,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在今年年底前可能突破9万亿美元,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0%以上。  

以欧元兑美元为例,货币之间的强弱往往与央行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存在一定的关联性。在08/09年金融危机时期,美联储相较欧洲央行的超额印钞,一度导致美元连续几个季度的疲软。


与2009年初一样,在美联储最初相较其他央行大幅扩大资产负债表时,美元避险需求也曾一度旺盛,但随着最初的危机解除,资产负债表增速放缓,美元随即也出现了见顶。


在外汇市场上,两国国债收益率息差之间的变化,往往是衡量货币走势强弱的长期指标之一。在疫情期间,这一重要衡量标准因美元旺盛的买需而一度失灵。然而,如今的极端变化可能预示,一旦哪一天这一关联性重新建立,对于美元多头很可能就是一场灭顶之灾!

欧元兑美元走势与得美国债收益率息差对比:


在过去一个月,随着美联储降息,并最快、最大力度实施新的量化宽松,美国的国债收益率正在快速下降,向德国靠拢。欧洲央行已经是负利率,因此难以降息,并且在实施刺激措施方面比美联储慢。


瑞穗国际策略师Peter Chatwell认为,结构性驱动因素可以使收益率更加接近。他认为,从央行购买到不断增长的养老金投资等各种活动,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下降速度将比德国国债更快。

美元 欧元 美联储

下一篇:“美股杀手”桑德斯宣布退选!华尔街悬着的..

热点阅读
全球经济恐因疫情损失逾5万亿美元 超过日本年产值!
全球经济恐因疫情损失逾5万亿美元超过日本年产值!

据彭博社报道,新冠疫情恐在未来两年造成全球经济损失逾5万亿美元,超过日本的年产值。这是华尔街银行发出的警告,在疫情迫使各国政府相继要求企业停产、居民呆在家中之后,全球陷入了19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和平时期衰退。

纪要揭秘!上月打出“王炸”时 美联储官员究竟有多焦虑?
纪要揭秘!上月打出“王炸”时美联储官员究竟有多焦虑?

美联储在3月15日紧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降至0-0.25%,并推出了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此次宽松堪称美联储史上最大手笔的救市行动,也彻底惊动了世人。而在时隔数周之后,隔夜最新出炉的美联储纪要,终于向人们揭露了在当时,美联储官员打出这一“王炸”时的真实想法。

今明两天!决定原油乃至全球市场命运的时刻到了……
今明两天!决定原油乃至全球市场命运的时刻到了……

无论你是股市、汇市还是商品市场的投资者,本周余下的这两个交易日,最大看点或许都将聚焦于油价的表现——OPEC与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组成的OPEC+将于周四召开视频会议,而在一天后,G20国家能源部也将召开紧急网络会议。对于能源市场而言,这无疑将是一个历史性时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9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4-09 星期四
07:01
英国3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29预测值:14公布值:11
07:50
日本至4月3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10564
09:00
韩国4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0.75
14:00
德国2月季调后出口月率
前值:0预测值:-0.9公布值:--
14:00
英国2月三个月GDP月率
前值:0预测值:0.2公布值:--
16:00
意大利2月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0.1预测值:-2.6公布值:--
20:30
加拿大3月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3.03预测值:-35公布值:--
20:30
美国3月PPI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4公布值:--
22:00
美国4月一年期通胀率预期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4月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9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