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全球经济将出现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履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全球经济在今年将遭遇自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以来最严重的衰退,非洲、拉丁美洲和亚洲的新兴市场和低收入国家面临的风险尤其突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全球经济在今年将遭遇自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以来最严重的衰退,非洲、拉丁美洲和亚洲的新兴市场和低收入国家面临的风险尤其突出。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周四表示,IMF的基本预期是,若疫情在今年下半年消退,预计世界经济在2021年“部分复苏”。她强调,前景展望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若病毒大流行持续时间延长,前景可能恶化。


她表示,危机将对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造成最严重的打击,届时这些国家将需要数千亿美元的外国援助。

疫情已经蔓延到了全球几乎每个角落,导致企业倒闭和数以百万计的失业。格奥尔基耶娃着重强调了对零售、酒店、交通和旅游行业的冲击,以及对个体经营和中小企业的影响。

“悲观的前景同样适用于发达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格奥尔基耶娃表示,“这场危机没有边界,每个人都受伤了。”

在2月19日,IMF还对20国集团的财务负责人表示,“全球经济增长似乎正在触底反弹”。三天后,格奥尔基耶娃预测,这种病毒可能只会将该组织今年3.3%的全球增长预测下调0.1个百分点,尽管她承认,“更可怕的情况”正在研究中。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为帮助90多个寻求援助的国家,IMF理事会已批准将紧急基金规模增加一倍,达到1千亿美元。她说,IMF还在寻求成员国提供14亿美元的捐款,以便能够向低收入国家提供债务减免,使它们能够把钱花在公共卫生需求上,而不是用来偿还债务。

格奥尔基耶娃称,正在研究利用预防性信贷额度向各国提供现金,并建立短期贷款,以及其它融资选择,例如使用特别提款权(SDR)的储备资产。她说,IMF继续呼吁富裕国家政府同意世界上最贫穷国家暂停偿还债务。

据IMF估算,世界各国已经采取规模达8万亿美元的抗疫财政措施,如有必要还可能增长。该组织将在下周会议期间发布包括《世界经济展望》在内的重要报告。

格奥尔基耶娃强调有必要继续采取必要的遏制措施并支持卫生系统;通过大规模、及时、有针对性的财政和金融部门措施来保护受影响的个人和公司;减轻金融系统的压力,避免危机蔓延。


IMF 经济指标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9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9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9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全球经济恐因疫情损失逾5万亿美元 超过日本年产值!
全球经济恐因疫情损失逾5万亿美元超过日本年产值!

据彭博社报道,新冠疫情恐在未来两年造成全球经济损失逾5万亿美元,超过日本的年产值。这是华尔街银行发出的警告,在疫情迫使各国政府相继要求企业停产、居民呆在家中之后,全球陷入了19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和平时期衰退。

纪要揭秘!上月打出“王炸”时 美联储官员究竟有多焦虑?
纪要揭秘!上月打出“王炸”时美联储官员究竟有多焦虑?

美联储在3月15日紧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降至0-0.25%,并推出了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此次宽松堪称美联储史上最大手笔的救市行动,也彻底惊动了世人。而在时隔数周之后,隔夜最新出炉的美联储纪要,终于向人们揭露了在当时,美联储官员打出这一“王炸”时的真实想法。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4-09 星期四
07:01
英国3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29预测值:14公布值:11
07:50
日本至4月3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10564
09:00
韩国4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0.75
14:00
德国2月季调后出口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9公布值:1.3
14:00
英国2月三个月GDP月率
前值:0预测值:0.2公布值:0.1
16:00
意大利2月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0.1预测值:-2.6公布值:-2.4
20:30
加拿大3月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3.03预测值:-35公布值:-101.07
20:30
美国3月PPI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4公布值:-0.2
22:00
美国4月一年期通胀率预期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4月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90预测值:24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