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耶伦之后 伯南克也预计美国二季度GDP将至少萎缩30%!

潇湘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周一曾预计,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年率可能至少萎缩30%,同时对经济能否V型复苏表示怀疑。而似乎是“英雄所见略同”,隔夜另一位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也发表了类似的观点!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周一曾预计,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年率可能至少萎缩30%,同时对经济能否V型复苏表示怀疑。而似乎是“英雄所见略同”,隔夜另一位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也发表了类似的观点!

伯南克表示,减缓新冠病毒扩散的措施将导致本季度美国经济急剧下滑,之后经济不会出现迅速、大幅反弹。

伯南克周二在布鲁金斯学会主办的视频研讨会上称,“我不认为会有快速复苏,我们可能不得不逐步重启经济活动,并且之后还有可能遇到活动再度放慢的阶段。”

伯南克表示,第二季度经济折合成年率可能萎缩30%甚至更高。不过,伯南克不愿将之与长达12年的大萧条作比。


伯南克称赞美国财政和货币当局在这场危机中的应对“相当好”。他补充说,可能还会有进一步的财政行动。这位前美联储主席表示,美联储在恢复金融市场秩序方面取得了进展。“我们已经看到信贷市场有所改善,”他指出。

伯南克表示,他怀疑美联储将在较长时间内把短期利率有效控制在零,因为该行寻求将通胀率提升至2%的目标并使劳动力市场恢复到充分就业。“就目前而言,通胀不是什么大的风险,”他说。“明年更应该担心通胀下降、低通胀,而不是高通胀。”

带领美联储走过2008-09年金融危机的伯南克指出,美国银行业的状况要比当初好得多,能够充当抵御经济疲软的堡垒。

此前,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周一在接受CNBC采访时曾表示,在截至3月28日的两周内,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近1000万,这是一个“绝对令人震惊”的数字,表明失业率可能在12%至13%左右,并且还在上升。她警告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年率可能至少萎缩30%。

耶伦还对美国经济V型复苏表示怀疑。耶伦指出,快速复苏的关键是确保人们的收入在经济不景气期间得到支持,并保持其与就业的联系完好无损。

显然,伯南克与耶伦对于当前美国经济在疫情下处境的看法颇为一致。昔日,在伯南克就任美联储主席期间,耶伦曾长期作为其副手,两人货币政策观点颇为相近,堪称黄金搭档。在伯南克离任耶伦接手美联储主席后,其政策路径也基本萧规曹随。


美联储 美国 GDP

下一篇:好未来自曝家丑、爱奇艺惨遭做空!中概股一..

热点阅读
好未来自曝家丑、爱奇艺惨遭做空!中概股一夜间风声鹤唳
好未来自曝家丑、爱奇艺惨遭做空!中概股一夜间风声鹤唳

在上周瑞幸造假门事发后,就有不少业内人士担心,这一事件可能给所有中概股的形象蒙上阴影,引发一场对中国企业的信誉危机。而在昨夜,这一担心似乎不幸成为了事实:周二美股盘后,中概股好未来自曝“家丑”, 股价闪崩近30%。而此外,爱奇艺隔夜则惨遭两大机构做空,盘中一度暴跌10%。

900点涨幅说没就没!道指隔夜震荡收跌 又被跳水的油价吓傻了?
900点涨幅说没就没!道指隔夜震荡收跌又被跳水的油价吓傻了?

尽管单日的跌幅微乎其微,但对于华尔街交易员而言,昨夜跌宕起伏的美股市场,却令他们深深体会到了“由大喜到大悲”的苦涩滋味!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8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7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4-08 星期三
00:01
美国4月EIA天然气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千立方英尺)
前值:10.33预测值:--公布值:10.66
03:00
美国2月消费信贷(亿美元)
前值:120.6预测值:140公布值:223.31
04:30
美国至4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050预测值:1013.3公布值:1190
07:50
日本2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2.9预测值:-2.7公布值:2.3
09:30
澳大利亚2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4.6预测值:2公布值:-1.7
12:30
日本3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10.71预测值:--公布值:--
13:00
日本3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前值:24.6预测值:20公布值:--
14:30
法国3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96预测值:90公布值:--
16:00
台湾3月CPI月率
前值:-0.19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至4月3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4781.1预测值:--公布值:--
20:15
加拿大3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1.01预测值:18公布值:--
20:30
加拿大2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4预测值:-4.5公布值:--
21:45
美国至4月5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6.3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4月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383.3预测值:1013.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