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判官员接连“中招倒下”,贸易协议还能如期达成吗?

履霜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在出现症状10天后,于周日入院治疗,目前已被送入了重症监护室,而其他贸易协议主要谈判代表要么已经感染,要么处于自我隔离状态,因此,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协议未来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在出现症状10天后,于周日入院治疗,目前已被送入了重症监护室,而其他贸易协议主要谈判代表要么已经感染,要么处于自我隔离状态,因此,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协议未来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经过艰难的谈判之后,英国终于在1月31日离开了欧盟,但仍处于过渡时期,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定的最后期限是2020年底。现在,英国是否能在最后期限前完成这一任务成了问题。


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阿曼达·斯洛特(Amanda Sloat)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在任何情况下,都很难想象到年底英国和欧盟之间会达成某种大规模的贸易协议。”

她补充说:“在过去的几周中,我们看到欧盟脱欧谈判代表感染了冠状病毒,英国谈判代表也出现了症状,当然现在首相的情况也非常糟糕。”

3月19日,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尔(Michel Barnier)宣布自己已被感染,而英国谈判代表大卫·弗罗斯特(David Frost)在出现症状后,差不多在同一时间进入了自我隔离状态。

英国政府的一份声明说,现年55岁的约翰逊因其冠状病毒症状在数小时内恶化而于周一转入重症监护室。他在3月27日宣布自己的检测结果呈阳性,正在出现“轻微症状”。

“首相的状况在下午恶化,根据他的医疗团队的建议,他已被转入重症监护室,”唐宁街周一表示,并称外交大臣拉布将代行首相职责。

约翰逊是已知的第一位感染新冠病毒的政府首脑。英国正面临一个多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健康危机,而约翰逊住院有可能造成领导真空。

英国政府表示,在约翰逊住院期间,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将暂时接任首相的职务。

预计英国的新冠疫情将在未来一周达到高峰,英国政府一直在努力做出各种重大决策,包括对商业的限制和其他社交疏离措施将持续多久,这些措施已使英国经济大范围停顿。

斯洛特说:“很明显,在约翰逊进入重症监护病房后,人们希望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显然,约翰逊目前已经不能执政。”

英国的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一直在迅速攀升。不过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增病例数量较周日有所下降,同时过去24小时死亡病例数为439例,是4月份以来的最低单日数字。但科学家指出,死亡人数是疫情方面的一个滞后指标。

过渡期

英国于1月31日离开欧盟,标志着“过渡期”的开始,在此期间,英国仍是欧盟单一市场的成员,并开始与欧盟就达成自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在过渡期,英国在欧盟事务上没有投票权,但仍受欧盟规则的约束。

如果到2020年底仍未达成贸易协议,英国将无协议离开单一市场,并且将不得不恢复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

斯洛特补充说:“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大多数人都怀疑它能否在十一月前完成。”“英国必须在6月30日之前要求延长这一过渡期。欧盟已经明确表示,尽管我们已经看到情况有所变化,但不会提出延期要求。”

英国退欧 大选政情 约翰逊

下一篇:摩根大通CEO戴蒙:美国将出现“严重衰退”,..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7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7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抢金潮又来了!黄金期货与现货价差再度飙升……
抢金潮又来了!黄金期货与现货价差再度飙升……

周一,黄金期货价格飙升至远高于每盎司1700美元的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推高了与现货价格的价差。投资者正权衡新冠疫情造成的日益扩大的经济影响、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前景,以及实物黄金市场出现的更多错位迹象。

道指周一狂飙近8%!疫情下暴跌有多狠 报复性反弹就有多猛?
道指周一狂飙近8%!疫情下暴跌有多狠报复性反弹就有多猛?

在新冠疫情肆虐的背景下,美国股市此前刷新了一系列的历史跌幅纪录。而相比于那些惨绝人寰的跌幅数字,如今开始逐渐出现的“报复性反弹”,似乎同样令华尔街人士惊叫声连连!

英镑昨夜急跌!英国首相约翰逊病情恶化转入ICU
英镑昨夜急跌!英国首相约翰逊病情恶化转入ICU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一在伦敦一家医院入住重症监护病房(ICU),这则突发消息引发英镑在隔夜纽约时段尾盘迅速跳水!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4-07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3月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47预测值:--公布值:38.7
07:00
韩国2月未季调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0.1预测值:--公布值:64.092
07:30
澳大利亚至4月5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5.3预测值:--公布值:71.9
07:30
日本2月所有家庭支出年率
前值:-3.9预测值:-3.9公布值:-0.3
07:50
日本3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13590预测值:--公布值:13662
09:30
澳大利亚3月季调后ANZ总招聘广告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10.3
12:30
澳大利亚至4月7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0.25预测值:0.25公布值:0.25
13:00
日本2月同步指标月率初值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0.6
13:45
瑞士3月未季调失业率
前值:2.5预测值:2.8公布值:2.9
14:00
德国2月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1.3预测值:-3公布值:-1.2
14:45
法国2月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38
15:00
瑞士3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7691预测值:--公布值:7656.3
15:30
英国3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0
16:00
意大利2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5预测值:1.6公布值:5.7
16:00
中国3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31070预测值:31000公布值:30606.3
16:20
台湾3月外汇存底(亿美元)
前值:4796.8预测值:--公布值:4803.9
16:30
香港3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461预测值:--公布值:4375
17:00
新加坡3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830预测值:--公布值:--
18:00
美国3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4.5预测值:--公布值:--
19:45
美国至4月4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10.3预测值:--公布值:--
20:50
美国至4月4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6.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3月Ivey季调后PMI
前值:54.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2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696.3预测值:660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4月7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3.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