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危机是如何影响全球食品供应的?

履霜

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扰乱了全球粮食供应,并在全世界范围内造成农业劳动力短缺。由于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在为封国封城而作准备,购物者纷纷恐慌性抢购并清空了超市货架上的食品。

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扰乱了全球粮食供应,并在全世界范围内造成农业劳动力短缺。


世界面临粮食短缺吗?

由于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在为封国封城而作准备,购物者纷纷恐慌性抢购并清空了超市货架上的食品。肉类和奶制品生产商以及水果和蔬菜种植户都在努力将供应从餐馆转向杂货店,这让消费者产生了短缺的感觉。

零售商和有关部门表示,目前没有潜在的短缺,大多数产品的供应已经或将要补充。欧洲和北美的面包和面食公司已经增加了产量。食品公司表示,随着家庭囤积食品并开始调整防范措施,恐慌性采购正在消退。

然而,将粮食从田间运到餐盘的物流工作正受到越来越大的影响,这预示着更长期的问题。

在短期内,空运和卡车运输的短缺正在扰乱新鲜食品的运输和交付。

长期而言,劳动力短缺正在影响种植和收割,并可能导致主要农作物出现短缺和价格上涨,让人回想起10年前震撼发展中国家的粮食危机。

是什么扰乱了食品供应?

在疫情爆发之后,由于许多飞机停飞并且难以找到足够的运输工具,从非洲到欧洲的蔬菜运输或从南美到美国的水果运输受到干扰。劳动力短缺还可能导致农作物在田间腐烂。

随着欧洲春季的来临,在边境封闭阻止了外国劳工的正常流动之后,农场正急忙寻找足够的工人来采摘草莓和芦笋。法国呼吁其本国公民帮助弥补估计20万工人的缺口。

在印度,更大范围的农作物损失正在逼近,小麦等主要农作物即将收获,大量工人返乡导致农场和市场人手短缺。

食物会更贵吗?

3月份小麦期货飙升至两个月高点,部分原因是面包店和意大利面的需求激增,而玉米价格跌至三年半低点,因其广泛用于生物燃料,使其面临油价暴跌的风险。泰国大米价格已经达到了8年来的最高水平。

由于食品公司通常会提前购买原材料,所以大宗商品市场的波动并不一定会影响食品价格。然而,价格的持续上涨最终将传递给消费者。

一些较贫穷的国家补贴食品以保持价格稳定。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警告说,尽管主粮储备充足,但依赖进口的国家争相购买粮食,可能加剧全球粮食通胀。

新鲜农产品(例如水果或鱼类)或未加工的谷物(例如大米)反映了供求关系的更直接变化。

如果危机持续下去,食物是否足够?

分析人士说,全球最广泛消费的粮食作物供应充足。预计未来一年的小麦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但是,一些粮食商品的出口供应集中在少数国家,加上担心国内供应充足的供应商实施出口限制,可能会使全球供应比总体数据所显示的更为脆弱。


杂谈

下一篇:中国央行宣布4月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共释放..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3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3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3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初请爆炸、瑞幸爆雷、油价暴涨!昨夜你可曾惊呆?今晚看非农了……
初请爆炸、瑞幸爆雷、油价暴涨!昨夜你可曾惊呆?今晚看非农了…

初请爆炸、瑞幸爆雷、油价暴涨!可以说,这三条新闻无论哪一条单独列出,都有望成为财经媒体的头版头条。而在经历了一个惊心动魄的不眠夜后,今晚投资者还将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洗礼。在清明小长假之前,市场跌宕起伏、波谲云诡的行情料将延续。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3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4-03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3月23日当周货币供给M2(亿美元)
前值:1701预测值:--公布值:4361
05:00
韩国3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091.7预测值:--公布值:4002.1
06:30
澳大利亚3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42.7预测值:--公布值:37.9
08:30
澳大利亚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4公布值:0.5
08:30
日本3月Markit综合PMI
前值:35.8预测值:--公布值:36.2
08:30
香港3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33.1预测值:--公布值:34.9
09:45
中国3月财新综合PMI
前值:27.5预测值:--公布值:46.7
13:00
新加坡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8.9
14:45
法国2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199.7预测值:--公布值:-352.1
15:00
西班牙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2.2预测值:-1公布值:-1.3
15:15
西班牙3月综合PMI
前值:51.8预测值:30.8公布值:26.7
15:45
意大利3月服务业PMI
前值:52.1预测值:22公布值:17.4
15:50
法国3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29预测值:29公布值:27.4
15:55
德国3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34.5预测值:34.3公布值:31.7
16:00
欧元区3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28.4预测值:28.4公布值:26.4
16:30
英国3月官方储备变动(亿美元)
前值:18.09预测值:--公布值:21.6
17:00
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1公布值:0.9
20:30
美国3月U6失业率
前值:7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3月Markit综合PMI终值
前值:40.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3月ISM非制造业PMI
前值:57.3预测值:4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3月27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13.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