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3日)

潇湘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因担心全球经济衰退的投资者继续在美元中寻求避险。美元指数尾盘上涨0.7%,至100.17。美元兑日元升0.7%,报107.91。欧元兑美元跌逾1%,报1.0847美元。挪威克朗进一步上涨,兑欧元尾盘升2%,报11.24。


☆贵金属:金价上涨逾1%,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二周创纪录新高,加剧人们对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经济损失的担忧,促使投资者转向避险的黄金。现货金上涨1.4%,至每盎司1612.41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涨2.9%,报1637.70美元。


☆能源:原油价格创纪录最大单日涨幅,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预计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将宣布大幅削减原油产量,且沙特官方媒体报导,沙特正呼吁产油国召开紧急会议,以应对市场动荡。布伦特原油期货飙升5.20美元,或21.0%,收于每桶29.94美元。美国原油期货大涨5.01美元,或24.7%,收于每桶25.32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四上涨,沙特和俄罗斯之间价格战休战以及石油产量将下降的希望带来提振,盖过了因新冠疫情封锁措施导致的初请失业金人数飙升造成的部分拖累。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469.93点,或2.24%,报21413.44点;标普500指数收高56.4点,或2.28%,报2526.9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126.73点,或1.72%,报7487.31点。


☆A股:沪深两市低开高走,科技股集体大涨。截至收盘,沪指涨1.69%,深成指涨2.28%,创业板指涨2.8%。盘面上,两市仅种业、猪肉等少数板块飘绿。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几无变动,尽管初请失业金人数创下纪录高位,因投资者难以对这前所未有的数据作出反应,并试图判断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何时可能见顶。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下午交易中下跌2.4个基点,报0.6111%。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1.4个基点,报0.2196%。


☆工业金属:期铝价格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因中国3月份工厂活动显示出微弱增长。冠状病毒疫情进一步蔓延,加重了人们对金属需求下降和供应过剩的担心。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铝下跌0.7%,至每吨1489美元。LME期铜上涨2%,报每吨4900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突破100万,死亡超5.1万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随着美国疫情的进一步加剧以及西班牙和意大利死亡病例的攀升,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周四突破100万例,死亡病例超过5.1万例。该大学系统科学与工程中心的研究人员说,意大利死亡病例最多,超过13,900例,西班牙次之。美国则是确诊病例最高的国家,超23.5万例。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称,已有20多万人治愈,其中超过7.5万人是在中国。

☆特朗普称已与沙特和俄罗斯达成减产共识,规模或达1500万桶/日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已与主要产油国俄罗斯和沙特达成共识,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期间减产并阻止油价暴跌,尽管有关减产将如何实施的细节尚不清楚。特朗普表示,沙特和俄罗斯两国或将减产1000-1500万桶/日,这一规模前所未有,相当于全球供应量的10-15%,这可能需要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 )以外的产油国也参与进来。美国政府一名高官对路透表示,美国尚不清楚沙特和俄罗斯削减石油供应计划的正式细节,也不会要求美国国内石油生产商也参与协同减产。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超过660万,遭抗疫封锁措施冲击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飙升至逾660万人的纪录高位,因更多司法管辖区实施居家措施以抑制冠状病毒疫情。分析师称,冠状病毒疫情已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美国劳工部公布,截至3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猛增334.1万人,经季节调整后为664.8万人。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超过5.8万亿美元

美联储周报显示,4月1日,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达到5.86万亿美元,一周前为5.3万亿美元。美联储的央行流动性互换规模达到3485亿美元,一周前为2061亿美元。美联储持有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规模升至1.46万亿美元,一周前为1.38万亿美元。美联储持有的国债规模升至3.34万亿美元,一周前为2.98万亿美元。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第二季度失业率超10%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发布的最新经济预测显示,预计第二季度美国失业率将超过10%,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逾7%。季度GDP下降7%将意味着全年折合年率萎缩28%。

☆瑞幸咖啡自认数据造假,盘中6次熔断

周四晚间,瑞幸咖啡盘前狂跌80%,盘中暴跌78.55%,出现6次熔断,换手率为95%,此前公司自认数据造假。公司调查显示,COO及其部分下属员工从2019年二季度起从事某些不当行为,与伪造交易相关的销售额约为22亿元。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监管喊话银行:提高“首贷户”占比、防范“垒小户”风险

从多家银行获悉,监管日前下发关于今年小微企业金融 “增量扩面,提质降本”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中备受银行机构关注的是“扩面”这一考核要求,该指标要求着力提高当年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中“首贷户”占比。

☆粮价会不会暴涨?商务部:完全没必要担心

针对近期人们对疫情之下粮食短缺的担心,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2日说,2019年中国小麦、玉米、大米三大主粮库存结余2.8亿多吨,完全可以实现自给自足,不进口也不会导致国内粮食供给短缺。“消费者完全没有必要担心粮食供应短缺及价格大幅上涨问题,无须集中批量购买在家中囤积粮食。”

☆3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同比增长74.60%

据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统计资料,3月全国期货市场交易规模较上月增长,以单边计算,当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522651898手,成交额为335777.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4.60%和49.14%,环比分别增长72.67%和44.07%。1-3月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1088665949手,累计成交额为772,093.2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41%和37.68%。

☆互金协会发布关于参与境外虚拟货币交易平台投机炒作的风险提示

互金协会郑重提醒,任何机构和个人都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监管规定,不参与虚拟货币交易活动及相关投机行为。会员机构还应恪守行业自律要求,主动抵制非法金融活动,不为其提供便利。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8:30:澳大利亚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08:30:日本3月Markit综合PMI、服务业PMI

09:45:中国3月财新综合PMI、服务业PMI

10:00:国新办就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和强化对中小微企业普惠性金融支持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14:45:法国2月政府预算

15:00: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15:15:西班牙3月服务业PMI、综合PMI

15:45:意大利3月服务业PMI、综合PMI

15:55:德国3月服务业PMI终值、综合PMI终值

16:00:欧元区3月服务业PMI终值、综合PMI终值

16:30:英国3月官方储备变动、服务业PMI、综合PMI

17:00: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

20:30:美国3月失业率、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21:45:美国3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综合PMI终值,ISM非制造业PMI

22:30:美国3月27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每日集萃 财经早餐 热点

下一篇:比最糟糕的预期还要糟糕!美国初请失业金人..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3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2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2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无目的地!油轮开始“流浪”地球 特朗普悲叹油比水还便宜
无目的地!油轮开始“流浪”地球特朗普悲叹油比水还便宜

尽管新冠病毒疫情削弱了原油需求,但沙特阿拉伯仍在提高石油产量、增加产能并新租用油轮,以便与俄罗斯打价格战。而有迹象表明,新生产出来的石油有一部分实际上无处可去。

道指又现近千点暴跌!美国确诊突破20万 最令人窒息的数据要来了……
道指又现近千点暴跌!美国确诊突破20万最令人窒息的数据要来了…

在二季度的首个交易日,美国股市遭遇“开门黑”,道指再度出现了近千点的大暴跌,令那些原本寄望市场能在新季度迎来转机的华尔街交易员深感沮丧。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4-03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3月23日当周货币供给M2(亿美元)
前值:1701预测值:--公布值:4361
05:00
韩国3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091.7预测值:--公布值:4002.1
06:30
澳大利亚3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42.7预测值:--公布值:37.9
08:30
澳大利亚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4公布值:--
08:30
日本3月Markit综合PMI
前值:35.8预测值:--公布值:--
08:30
香港3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33.1预测值:--公布值:--
09:45
中国3月财新综合PMI
前值:27.5预测值:--公布值:--
13:00
新加坡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14:45
法国2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199.7预测值:--公布值:--
15:00
西班牙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2.1预测值:-1公布值:--
15:15
西班牙3月综合PMI
前值:51.8预测值:30.8公布值:--
15:45
意大利3月服务业PMI
前值:52.1预测值:22公布值:--
15:50
法国3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29预测值:29公布值:--
15:55
德国3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34.5预测值:34.3公布值:--
16:00
欧元区3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28.4预测值:28.4公布值:--
16:30
英国3月官方储备变动(亿美元)
前值:18.09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3月U6失业率
前值:7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3月Markit综合PMI终值
前值:40.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3月ISM非制造业PMI
前值:57.3预测值:4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3月27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13.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