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成交量依旧维持低迷状态

履霜

中国股市周五下跌,本周周线收低,随着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100万,市场避险情绪加深。 今日沪深两市维持弱势震荡,成交量整体维持低迷状态。

中国股市周五下跌,本周周线收低,随着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100万,市场避险情绪加深。

今日沪深两市维持弱势震荡,成交量整体维持低迷状态。截至收盘,沪指跌0.60%,深成指跌0.68%,创业板指跌0.54%。


盘面上,农业板块全天强势,口罩股午后持续走高,影视、深圳本地股午后拉升,食品、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光刻胶、5G等科技股持续低迷。

此外,截至A股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19.4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2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4.66亿元。

沪深300指数收跌0.57%,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收跌0.9%,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收升0.52%,沪深300地产指数收跌0.18%,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收升1.05%。

官方数据显示,随着美国疫情的进一步加剧以及西班牙和意大利死亡病例的攀升,全球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周四突破100万例,死亡病例超5.2万例。

对中国经济的最新调查暗示疫情将造成更多破坏。财新/Markit周五联合公布,中国3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回升至43.0,但仍是历史次低水平。

“有迹象显示疫情给内需造成持续破坏,此外其他主要经济体普遍采取封停措施,造成的外部冲击来势迅猛,”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在周四的报告中写道,并称中国的刺激政策应对一直是“逐渐加大的”。

【热点追踪】

口罩防护概念今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收盘,搜于特、嘉麟杰、延江股份、汇鸿集团、道恩股份、延安必康等涨停,泰达股份涨逾9%。

招商证券指出,中国本就是全球最大的口罩生产国和出口国;平常年份的口罩产量占全球约50%,其中70%供出口。美国口罩90%从中国进口,日本口罩70%依赖中国。目前,中国口罩已增产10多倍至日产能1.2亿只,但全球口罩供需缺口仍无法缓解。国内按5.6亿就业人口全部正常复工复产测算,日需求至少4亿只;考虑到我国的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低风险地区的非人员密集场景已可适度摘口罩,日需求量仍将维持在1.5亿只一段时间。中国境外确诊新冠肺炎累计超50万例,正处于疫情“震中”的欧美国家民众也改变观念,戴口罩的接受度大有改观。全球口罩日需求或达数亿只,数以亿计的海外口罩订单正在出现。

农业板块今日盘中再度发力上扬,截至收盘,好当家、金健米业、香梨股份、正虹科技、百洋股份、新赛股份等涨停,正邦科技涨近7%。

【盘中消息】

1、商务部发布关于应对疫情进一步改革开放做好稳外资工作的通知。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要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制度,进一步扩大鼓励外商投资范围,推进自贸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建设,深入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推动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推动区域开放发展。

2、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灵活适度,坚持底线思维,根据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把握好政策力度、重点和节奏,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同时,刘国强表示,存款基准利率是利率体系的压舱石,调整时要考虑多方面因素,当前CPI明显高于一年期存款利率,同时还要考虑经济增长、内外平衡,以及利率太低是否加大货币贬值压力等。存款基准利率与老百姓关系更直接,作为货币政策工具可以使用,但要充分评估,考虑老百姓的感受。此外,刘国强表示,继续推进LPR改革,引导银行适当向实体经济让利,促进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行。

【机构观点】

1、招商基金:当前海内外市场应区别看待,国内市场有自己的内生动力,且基本面将逐季改善,投资者不应过度悲观。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前期被过分杀跌的受冲击较大的优质资产或将再度出现战略配置价值。行情的主导逻辑,预计逐渐从流动性驱动向业绩驱动转换,行业配置上看好内需驱动的医药和消费板块。

2、天风证券:半导体板块受全球疫情扩散导致避险情绪上升而回调,但从产业趋势来看,短期疫情扩散不改行业需求边界扩张。估值水平方面,当前时点整体板块已经回落至历史相对低位。海外疫情的爆发和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给国内厂商带来了供应链重塑的机会,国产替代有望进一步加速。

A股

下一篇:在特朗普推动减产之际,欧佩克+确定将于下周..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3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3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初请爆炸、瑞幸爆雷、油价暴涨!昨夜你可曾惊呆?今晚看非农了……
初请爆炸、瑞幸爆雷、油价暴涨!昨夜你可曾惊呆?今晚看非农了…

初请爆炸、瑞幸爆雷、油价暴涨!可以说,这三条新闻无论哪一条单独列出,都有望成为财经媒体的头版头条。而在经历了一个惊心动魄的不眠夜后,今晚投资者还将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的洗礼。在清明小长假之前,市场跌宕起伏、波谲云诡的行情料将延续。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3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2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2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4-03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3月23日当周货币供给M2(亿美元)
前值:1701预测值:--公布值:4361
05:00
韩国3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091.7预测值:--公布值:4002.1
06:30
澳大利亚3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42.7预测值:--公布值:37.9
08:30
澳大利亚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4公布值:0.5
08:30
日本3月Markit综合PMI
前值:35.8预测值:--公布值:36.2
08:30
香港3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33.1预测值:--公布值:34.9
09:45
中国3月财新综合PMI
前值:27.5预测值:--公布值:46.7
13:00
新加坡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8.9
14:45
法国2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199.7预测值:--公布值:-352.1
15:00
西班牙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2.2预测值:-1公布值:-1.3
15:15
西班牙3月综合PMI
前值:51.8预测值:30.8公布值:26.7
15:45
意大利3月服务业PMI
前值:52.1预测值:22公布值:17.4
15:50
法国3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29预测值:29公布值:27.4
15:55
德国3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34.5预测值:34.3公布值:31.7
16:00
欧元区3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28.4预测值:28.4公布值:26.4
16:30
英国3月官方储备变动(亿美元)
前值:18.09预测值:--公布值:21.6
17:00
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3月U6失业率
前值:7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3月Markit综合PMI终值
前值:40.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3月ISM非制造业PMI
前值:57.3预测值:4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3月27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13.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