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4.4%!4.4%!看着美股跌幅数字 华尔街“心如死灰”

潇湘

就在几天前,似乎所有人都还在谈论美股上周触及低点后的坚挺表现,然而,二季度的“揭幕战”却令一切市场乐观情绪再度烟消云散——美股在“愚人节”当天出现暴跌,仅仅一个交易日,市场信心就受到了沉重打击。

就在几天前,似乎所有人都还在谈论美股上周触及低点后的坚挺表现,然而,二季度的“揭幕战”却令一切市场乐观情绪再度烟消云散——美股在“愚人节”当天出现暴跌,仅仅一个交易日,市场信心就受到了沉重打击。

颇有些巧合的是,美国三大股指道琼斯指数、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三的跌幅都是4.4%——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973.65点,或4.4%,至20943.51点;标普500指数下滑114.09点,或4.4%,至2470.5点;纳斯达克指数重挫339.52点,或4.4%,至7360.58点。


这个在中国人看来极其不吉利的数字,或许也正令无数华尔街交易员心如“死”灰!

统计数字显示,4.4%是标普500指数自1932年以来季度首个交易日的最大跌幅。而自2月份收盘创下历史新高以来,美国三大指数都至少下跌了四分之一。


白宫周二警告称,美国可能因疫情死亡24万人,特朗普要求美国人做好准备,迎接未来几天史无前例的危机。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美国现在的确诊病例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感染人数超过20万人。周三,佛罗里达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加入了发布全州居家命令的行列。

在上周,包括摩根大通策略师在内的不少市场人士认为,美国股市可能已经见底。然而,Inverness Counsel LLC首席投资策略师Tim Ghriskey表示:“这些希望在周三很快就破灭了。对于任何参加交易的投资者来说,这都是非常令人沮丧的事情。”

标普500指数过去两个交易日累计跌幅已接近了6%:


Schwab Center For Financial Research负责交易和衍生品的副总裁兰迪·弗雷德里克(Randy Frederick)表示,对疫情可能恶化的担忧正在促使基金经理持有现金而不是购买股票。弗雷德里克说,“现在每个人都需要有更高的流动性和现金配置比例。仍有相当强烈的悲观情绪存在。”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 G10外汇研究和北美宏观战略全球主管史蒂文?英格兰德(Steven Engander)说,“在美国,我们正处于低迷的开端。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失业,5月份可能初步触底,但这远不确定。要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很多好运气,还需要认真执行经济和医保政策。“

虽然刺激计划对经济有利,并将帮助美国劳动力挺过接下来的两个月,但英格兰德说,可能还需要“数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周二,特朗普呼吁出台一项2万亿美元以基础设施为重点的新支出法案。

从技术面看,技术交易员现已将20日指数移动均线(EMA)视作一个关键阻力位,标普500指数需有效突破这一阻力才能增强其反弹势头的可信度。在周三暴跌4.45%前,这一美股基准指数已接连四个交易日未能突破这一阻力位。


Saut Strategy的Andrew Adams在报告中说,汇聚于2650点下方的包括20日EMA在内的一系列阻力位是多头平仓和空头建立新仓位的一个自然目标点。

咨询公司Tallbacken Capital Advisors的Michael Purves则表示,在经济数据意义如此之小的情况下,技术分析可能是眼下投资唯一的出路。周三的下跌将标普500指数推至2462点附近,这是2月中旬高点和3月低点之间23.6%斐波那契回撤线。Purves说,该点位短期内应该会为标普500指数提供一些支撑。


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被称为“新债王”的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本周稍早曾指出,由新冠病毒引发的市场溃败将在4月份再次加剧,从而突破3月份的低点。

冈拉克表示:“市场在3月中旬触及低点,而我敢打赌,这个低点会被突破。市场真的回到了一个阻力区。突破3月份的低点后,我们将迎来一个更持久的低点。”

美股

下一篇:这回要动真格了?特朗普邀石油高管周五共商..

热点阅读
无目的地!油轮开始“流浪”地球 特朗普悲叹油比水还便宜
无目的地!油轮开始“流浪”地球特朗普悲叹油比水还便宜

尽管新冠病毒疫情削弱了原油需求,但沙特阿拉伯仍在提高石油产量、增加产能并新租用油轮,以便与俄罗斯打价格战。而有迹象表明,新生产出来的石油有一部分实际上无处可去。

道指又现近千点暴跌!美国确诊突破20万 最令人窒息的数据要来了……
道指又现近千点暴跌!美国确诊突破20万最令人窒息的数据要来了…

在二季度的首个交易日,美国股市遭遇“开门黑”,道指再度出现了近千点的大暴跌,令那些原本寄望市场能在新季度迎来转机的华尔街交易员深感沮丧。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2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1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4-02 星期四
07:00
韩国3月CPI年率
前值:1.1预测值:0.9公布值:1
07:50
日本至3月27日当周外资买进日债(亿日元)
前值:-23819预测值:--公布值:-34902
08: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NAB季度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11
13:00
印度3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54.5预测值:50.3公布值:51.8
14:00
英国3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2.3预测值:2公布值:--
14:30
瑞士3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5:00
西班牙3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0.78预测值:3公布值:--
17:00
欧元区2月P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19:30
美国3月挑战者企业裁员月率
前值:-16.4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2月出口(亿加元)
前值:481.4预测值:477公布值:--
20:30
美国2月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453预测值:-400公布值:--
21:45
美国至3月29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59.7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2月工厂订单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3月2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290预测值:-24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