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死亡人数恐高达24万!特朗普警告将迎“非常痛苦的两周”

潇湘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警告美国民众称,美国将面临“非常艰难的两周”。而他的高级公共卫生官员预估疫情将导致美国出现多达24万例死亡病例。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警告美国民众称,美国将面临“非常艰难的两周”。而他的高级公共卫生官员预估疫情将导致美国出现多达24万例死亡病例。

“这将是痛苦的两周,”特朗普周二在白宫的发布会上说。“我们的实力将受到检验,我们的耐力将得到考验。”他敦促每个人在4月底之前都要遵守联邦政府的保持社交距离相关指引。


总统这样严肃的态度与他在前几次发布会上常常表现出的乐观语气形成鲜明对比。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06时30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85万例,共计855007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186265例,确诊数依然居全球首位;死亡病例3310例;康复人数6910例。与前一天6时30分数据相比,新增确诊病例26245例,连续第二天新增确诊数超2万;死亡病例新增857例。


美国新冠病毒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周二达到800例,为迄今单日最高死亡人数。

全美范围内,疫情“震中”的纽约州累计确诊数已超7.5万例。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该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从66497例增至75795例 ;死亡病例从前一日的1218例,增至至少1550例;目前有10929例病例住院接受治疗。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尽管过去曾多次否认,但特朗普周二承认:新冠病毒比季节性流感更严重。

“它(指新冠病毒)不是流感。它很凶残。”特朗普在会上谈到他的一位正与新冠病毒做抗争、目前仍处于昏迷当中的朋友时说。特朗普说:“我们正在经历可能是美国所经历过的最糟糕的事情。”

☆美国疫情死亡人数恐激增

在发布会上,一张幻灯片显示,有一种预期认为即使社区为减轻该病毒作出努力,死亡人数也可能高达24万人。


协调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的高级公共卫生官员Deborah Birx给出了这些数据。此前促使特朗普放弃在复活节前让美国人复工计划的信息正是与Birx所给出数据相同的信息。她还引述了另一个预估称,即使采取了最严格的缓解措施,美国的死亡人数也将在10万至20万人之间。

Birx和Anthony Fauci都是白宫冠状病毒特别工作组的主要科学家。他们表示,一些公开研究证实了他们的看法,即这种病毒在未来几周内可能导致更多人死亡。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的最新预测认为,即使在全国范围内采取了隔离措施,4月份的死亡人数仍将急剧增加,从约4500人至接近60000人。研究表明,死亡病例增加的速度将在5月和6月趋稳,到8月第一周最终将达到近84000人。

该模型显示,到4月15日,新增死亡人数有望达到峰值,每天将有超过2200名美国人死于这种疾病。特朗普和Birx在周一与各州州长的电话中提到了华盛顿大学的研究。

上述预测假设全美各地仍将继续采取“强有力的社交疏离措施”和其他限制措施,尽管佛罗里达等一些大州拒绝颁布纽约州、加州、华盛顿州和其他疫情热点地区所下达的居家令。

感染率的飙升将给已经在竭力照顾现有确诊病例并急需医疗用品的医院带来压力。华盛顿大学的研究预测,在疫情爆发高峰时,大约需要220000张病床和26000台呼吸机。特朗普周二表示,联邦政府已经预备了10000台呼吸机,以防未来数周确诊病例激增所需。

特朗普 美国

下一篇:二季度开篇!全球何时能走出疫情阴霾?美元..

热点阅读
二季度开篇!全球何时能走出疫情阴霾?美元美股前景几何?
二季度开篇!全球何时能走出疫情阴霾?美元美股前景几何?

展望二季度,全球新冠疫情的走向显然仍将牵动人心。面对新冠疫情,很多国家希望先给经济按下暂停键,挽救生命,然后再逐步把经济唤醒。如果这种方式行之有效,将证明现代政府的聪明才智。但更可能的结果是,会出现很多始料未及的情形。柏林智库Forum New Economy的经济学家Simon Tilford称:“我们正处在未知的领域。不可避免地,很多时候只能靠猜。”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1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31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3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31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31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4-01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3月2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25预测值:399.7公布值:1050
05:30
澳大利亚3月AIG/PWC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44.3预测值:--公布值:53.7
07:01
英国3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0.8
07:50
日本第一季度短观大型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0预测值:-10公布值:-8
08:00
韩国3月贸易帐初值(亿美元)
前值:39.8预测值:54.54公布值:50.4
08:30
澳大利亚2月季调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15.3预测值:4.5公布值:19.9
08:30
韩国3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8.7预测值:--公布值:44.2
08:30
日本3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4.8预测值:--公布值:44.8
08:30
中国台湾3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49.9预测值:--公布值:50.4
09:45
中国3月财新制造业PMI
前值:40.3预测值:45.5公布值:--
14:00
德国2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1公布值:--
15:15
西班牙3月制造业PMI
前值:50.4预测值:44公布值:--
15:30
瑞士3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9.5预测值:40公布值:--
15:45
意大利3月制造业PMI
前值:48.7预测值:40.5公布值:--
15:50
法国3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2.9预测值:42.9公布值:--
15:55
德国3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5.7预测值:45.5公布值:--
16:00
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4.8预测值:44.7公布值:--
16:00
意大利2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9.8预测值:10公布值:--
16:30
英国3月制造业PMI
前值:48预测值:47公布值:--
17:00
欧元区2月失业率
前值:7.4预测值:7.4公布值:--
19:00
美国至3月27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758.4预测值:--公布值:--
20:15
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18.3预测值:-15公布值:--
21:30
加拿大3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1.8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9.2预测值:48公布值:--
22:00
美国2月营建支出月率
前值:1.8预测值:0.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3月2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62.3预测值:399.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