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冲高回落跌0.57%,北向资金逆市净流入逾40亿

履霜

周三中国股市在第二季度第一个交易日收低,但跌幅有限,因市场寄望政府将公布进一步措施以支持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经济。 两市早盘走高,午后股指持续回落,相继翻绿

周三中国股市在第二季度第一个交易日收低,但跌幅有限,因市场寄望政府将公布进一步措施以支持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经济。

两市早盘走高,午后股指持续回落,相继翻绿,截至全天收盘,沪指跌0.57%,深成指跌0.11%,创业板指跌0.38%。

盘面上看,黄金概念尾盘快速拉升,东方金钰、萃华珠宝、园城黄金集体涨停;科技股冲高回落,午后半导体、MINILED、汽车、锂电池等涨幅均明显收窄;医疗器械概念部分走强,航天长峰、和佳股份午后封板;农业种植、养殖业板块全天低迷,雪榕生物跌逾9%,苏垦农发跌6%。


此外,截至A股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42.3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1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8.23亿元。

沪深300指数收跌0.3%,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收升0.04%,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收跌0.93%,沪深300地产指数收升1.12%,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收跌1.51%。

不过A股跌幅相对有限,因市场寄望于进一步刺激举措提振经济。

中国总理李克强周二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确定再提前下达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带动扩大有效投资,各地要抓紧发行力争二季度发行完毕;并要强化对中小微企业普惠性金融支持,增加中小银行再贷款再贴现额度1万亿元人民币,进一步实施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中国在基建融资、针对中小企业的贷款以及电动车补贴等方面采取的新举措,呼应了关于周五中央政治局会议已对采取更多政策应对措施开绿灯的看法,既包括财政刺激也包括货币政策工具。

财新3月中国制造业PMI改善明显,反弹幅度超过市场普遍预期,在上月创下有记录以来最低水平后,本月返回到了荣枯线上方。不过需求仍然疲弱,新订单连续两个月处在50下方,许多受访企业反映新冠疫情持续,导致订单被推迟或取消。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常继乐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从4月1日开始报告无症状冠状病毒病例数,并对无症状感染者要加强管理。

【热点追踪】

半导体板块今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斯达半导、通富微电、艾比森等涨停,华天科技涨近9%,瑞芯微、华微电子涨幅超5%。

黄金板块今日尾盘发力拉升,截至收盘,东方金钰、翠华珠宝、园城黄金等涨停,荣华实业涨逾7%,赤峰黄金涨超6%。

对于黄金板块,中泰证券表示,日前,美联储推出无限量QE政策,每天将购买750亿美元国债和500亿美元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并且美联储将开始为家庭、小企业和主要雇主提供前所未有的信贷支持。可以预期的是,在美联储一系列宽松政策之下,流动性问题将逐渐得到缓解,黄金价格随即重新开启上行通道。

【盘中消息】

1、4月1日,《求是》刊登商务部部长钟山署名文章。文章指出,面对稳外贸的巨大挑战,要加快落实各项外贸支持政策,精准帮扶企业积极开展对外贸易。抓紧进一步缩减全国和自贸试验区负面清单,重点加大金融等服务业对外开放力度。扩大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鼓励外资投向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高新技术、节能环保等领域。加快对外开放高地建设,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2、据中国证券网报道,在保险资管产品新规(《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出台的基础上,银保监会又起草了三项配套规则,即《关于规范开展组合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规范开展债权投资计划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规范开展股权投资计划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目前正在行业内征求意见。

【机构观点】

1、中泰证券:随着美股流动性危机的解除,全球风险偏好有望从极度悲观的预期逐步回升,这也为二季度全球市场包括国内A股在内的资本市场反弹提供了可能性。A股市场并不算贵,且随着无风险利率下行和风险偏好提升,估值水平有系统性提升的可能性。二季度主题投资机会凸显,建议关注医药、计算机、农业及食品安全主题投资机会。

2、海通证券: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等待国外疫情的转折点。在投资标的的选择上,考虑具备内需因子的个股。新基建 大消费基本奠定了2020年的投资主线,消费板块除了农业、调味品等概念以外,超跌的汽车板块,在政策大力支持的背景下,有望迎来一波反击。从长期估值角度来看,银行股的市净率处于历史低位,个别银行股的市净率不足0.6倍,考虑到银行股的高分红因素,长期资金参与银行股的投资也不失为很好的选择。

A股

下一篇:股市仍然太过动荡,多位投资大师建议:当前..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1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1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允许外国央行“拿美债换美元”!美联储昨夜又祭出了一新招……
允许外国央行“拿美债换美元”!美联储昨夜又祭出了一新招……

美联储周二称,将推出一项临时借贷工具,首次允许外国央行把持有的美国国债换成美元。这是美联储为缓解全球市场压力采取的最新措施。

二季度开篇!全球何时能走出疫情阴霾?美元美股前景几何?
二季度开篇!全球何时能走出疫情阴霾?美元美股前景几何?

展望二季度,全球新冠疫情的走向显然仍将牵动人心。面对新冠疫情,很多国家希望先给经济按下暂停键,挽救生命,然后再逐步把经济唤醒。如果这种方式行之有效,将证明现代政府的聪明才智。但更可能的结果是,会出现很多始料未及的情形。柏林智库Forum New Economy的经济学家Simon Tilford称:“我们正处在未知的领域。不可避免地,很多时候只能靠猜。”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1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4月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4-01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3月2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25预测值:399.7公布值:1050
05:30
澳大利亚3月AIG/PWC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44.3预测值:--公布值:53.7
07:01
英国3月BRC商店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0.8
07:50
日本第一季度短观大型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0预测值:-10公布值:-8
08:00
韩国3月贸易帐初值(亿美元)
前值:39.8预测值:54.54公布值:50.4
08:30
澳大利亚2月季调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15.3预测值:4.5公布值:19.9
08:30
韩国3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8.7预测值:--公布值:44.2
08:30
日本3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4.8预测值:--公布值:44.8
08:30
中国台湾3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49.9预测值:--公布值:50.4
09:45
中国3月财新制造业PMI
前值:40.3预测值:45.5公布值:50.1
14:00
德国2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预测值:0.1公布值:1.2
15:15
西班牙3月制造业PMI
前值:50.4预测值:44公布值:45.7
15:30
瑞士3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9.5预测值:40公布值:43.7
15:45
意大利3月制造业PMI
前值:48.7预测值:40.5公布值:40.3
15:50
法国3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2.9预测值:42.9公布值:43.2
15:55
德国3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5.7预测值:45.5公布值:45.4
16:00
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4.8预测值:44.7公布值:44.5
16:00
意大利2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9.8预测值:10公布值:9.7
16:30
英国3月制造业PMI
前值:48预测值:47公布值:47.8
17:00
欧元区2月失业率
前值:7.4预测值:7.4公布值:--
19:00
美国至3月27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758.4预测值:--公布值:--
20:15
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18.3预测值:-15公布值:--
21:30
加拿大3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1.8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9.2预测值:48公布值:--
22:00
美国2月营建支出月率
前值:1.8预测值:0.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3月2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62.3预测值:399.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