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宣布提供无限量流动性 全球QE已成新常态!

潇湘

韩国央行周四称,从4月份开始的三个月,将提供无限量流动性来协助稳定金融市场。韩国央行在一份声明中称,将通过与更多证券公司及其它金融机构进行每周回购协议交易来提供无限量流动性,这项举措将持续到6月份。

韩国央行周四称,从4月份开始的三个月,将提供无限量流动性来协助稳定金融市场。

韩国央行在一份声明中称,将通过与更多证券公司及其它金融机构进行每周回购协议交易来提供无限量流动性,这项举措将持续到6月份。


韩国央行副行长表示,今天的措施可以被称作QE,不过今天的措施仍旧与主要经济体的QE有所不同。

人们对新冠病毒疫情可能导致流动性紧缩的担忧与日俱增,韩国央行在此之际采取了这一史无前例的举措。受疫情影响,工厂纷纷关闭,经济活动大幅减少。

分析指出,尽管周四这一承诺是韩国央行的首次此类举措,但与其他央行宣布的一些非常规政策相比,该措施的目标证券范围更窄,而且期限更短。

“这是韩国式量化宽松,但不是传统的量化宽松,”大信证券的固定收益策略师Kong Dong-rak表示。“由于规模是无限的,因此市场积极看待这一举措。”

该行上周召开紧急政策会议,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纪录低位0.75%,旨在通过降低借贷成本来缓解融资压力。

此外,韩国央行还准备从下周开始向国内金融市场注入美元,此前该行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设立了600亿美元的临时货币互换便利。

疫情已导致投资者抛售股票并争相买入美元。本周早些时候,韩国政府将紧急救助资金规模提高一倍至100万亿韩元(合810亿美元),用于帮助面临暂时性信贷紧缩的企业或商家。

☆全球QE已成新常态!

众所周知,QE一直被看作是央行对抗经济衰退的最后绝招。但由于全球经济前景迅速恶化,各国央行目前也在不断推陈出新。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美联储宣布了一系列帮助市场的新计划,包括了开放式的资产购买,将不限量按需买入美债和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对于美联储无限量购买美债及MBS,有市场人士直接称为美联储“卸下水龙头”。

此外,美联储增强与各国央行美元互换以全球投放美元缓解全球“美元荒”,并重新推出货币市场基金流动性工具(MMLF)帮助缓解货币市场流动性压力。欧洲央行则宣布7500亿欧元抗疫紧急资产购买计划且表示未来可能加码;日本央行上调公司债和ETF购买目标,并引入新流动性工具。

这些货币政策工具购买的对象包括国债、公司债、商业票据、ETF等——工具五花八门,但结果是相似的:一是央行直接“入场”,向金融市场注入流动性;二是央行出现实质性扩表。

各主要央行资产负债表占GDP的比重:

VPatelFX分析师Viraj Patel的统计显示,目前全球已有15家央行部署资产购买措施,分别是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瑞士央行、瑞典央行、澳洲联储、新西兰联储、日本央行、韩国央行、泰国央行、菲律宾央行、波兰央行、罗马尼亚央行、埃及央行、南非央行,此外,加拿大央行、挪威央行、匈牙利央行和捷克央行也料将颁布资产购买措施。QE将成为新常态。


中银固收分析师杨为敩认为,全球的流动性风险是不言而喻的,其本质是危机预期导致货币流动速度大幅衰减,而且这种衰减的幅度已经超过了当前货币政策的扩张幅度。


其他央行

下一篇:美国敦促沙特结束石油价格战!油价暴跌令中..

热点阅读
单周百万美国人初请失业金见过没?今晚你将见证历史……
单周百万美国人初请失业金见过没?今晚你将见证历史……

不管是从疫情的发展还是基本面来看,警报并没有解除。而在今晚,一个更大的风险或许也在酝酿:周四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可能令市场再次掀起高潮。据初略统计,上周大约有100万到400万美国人申请了失业金,这将是这么短时间内人数最多的一次。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6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5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25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25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3-26 星期四
07:50
日本至3月20日当周外资买进日股(亿日元)
前值:-12418预测值:--公布值:-14621
08:00
新加坡第一季度GDP季率
前值:0.6预测值:-6.3公布值:-10.6
13:00
新加坡2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3.4预测值:-2公布值:--
15:00
德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8预测值:7.1公布值:--
15:00
英国2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2预测值:1.1公布值:--
15:45
法国3月INSEE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05预测值:97公布值:--
16:30
香港2月贸易帐(亿港元)
前值:-306预测值:-500公布值:--
17:00
欧元区2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5.2预测值:5.2公布值:--
17:00
意大利2月非欧盟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8预测值:--公布值:--
20:00
英国至3月26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
前值:2.1预测值:2.1公布值:--
22:30
美国至3月2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0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3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综合指数
前值:5预测值:-1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