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掀起裁员潮,美国上周初请人数暴增至创纪录的328万

履霜

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了截至3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录得328.3万人,预期为100万人,前值由28.1万上修至28.2万。328.3万这一数据达到纪录高位的5倍,几乎相当于美国2%的就业人口规模。

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了截至3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录得328.3万人,预期为100万人,前值由28.1万上修至28.2万。328.3万这一数据达到纪录高位的5倍,几乎相当于美国2%的就业人口规模。


有交易员认为,今天公布的美国初请数据已经不再是单纯的经济数据,而将是一个历史性节点。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刷新新历史纪录至超300万人,因采取了严格的措施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疫情掀起了裁员潮,或将结束美国史上最长的就业繁荣纪录。

从历史上看,此前初请数据的最高记录是1982年的69.5万人,次高值为2008-2009金融危机期间录得的66.5万。而今晚的数据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些数字。说当周失业人数爆炸性地创历史新高,一点也不夸张。


DTN市场观察主管Dominick A Chirichella表示:初请失业金人数创纪录新高,但人们应该不会感到惊讶,因为数百万的美国人目前处于隔离状态,而且大量小企业关闭。

初请数据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是美国遭受新冠疫情冲击以来的首个重量级经济指标,可以直接反映美国实体经济的运行状况。在疫情冲击下,供给侧迅速冷却,停工停业明显,企业为了保证现金流,维持资产负债表稳定,必然想尽办法控制成本,裁员也就成为一个最自然的选择。

“这表明经济下滑的严重程度和速度,“美国银行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表示,这表明了这次衰退的不同寻常的性质–与先前相比,这是一场突然陷入衰退的事件。在未来几周内,我们可能会继续看到非常高的初请数据。”

也就是说,实体经济的快速恶化,会导致失业的飙升。而失业的快速增加,又将进一步冲击本就已经恶化的经济,形成一个负面加强封闭循环。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美国的经济主要是由消费驱动的。尽管美国刚投票通过的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中包括对居民的失业救助和对家庭直接派发现金,但这些方案对于失去工作和收入的居民来说,无法解决根本问题。

济学家预测,美国经济的突然停顿以及消费者的紧缩,预计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将出现自1947年以来的最大季度降幅。

经济学家保罗·克鲁格曼评论称:初请数据创下历史新高并不令人惊讶,但仍然是一个惊人的数字。而且,不是每个人都有资格申请失业保险,所以真正的失业人数远超过了300万。而在在大衰退最严重的时期,我们每月失去的工作岗位仅80万个。刺激法案会有帮助吗?不会有太大帮助,因为它真的不是经济刺激,也不应该是。我们面临的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经济衰退,这更像是一场医学上的“昏迷”;政府希望工人们呆在家里,并给他们提供救灾援助,该法案的主要作用在这里。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仅一度短线上扬7美元,报1622.89美元/盎司。美股三大股指期货短线下挫后迅速回升。


美国 经济指标

下一篇:鲍威尔:美联储弹药尚未耗尽,预计经济在下..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6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26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26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单周百万美国人初请失业金见过没?今晚你将见证历史……
单周百万美国人初请失业金见过没?今晚你将见证历史……

不管是从疫情的发展还是基本面来看,警报并没有解除。而在今晚,一个更大的风险或许也在酝酿:周四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可能令市场再次掀起高潮。据初略统计,上周大约有100万到400万美国人申请了失业金,这将是这么短时间内人数最多的一次。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6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3-26 星期四
07:50
日本至3月20日当周外资买进日股(亿日元)
前值:-12418预测值:--公布值:-14621
08:00
新加坡第一季度GDP季率
前值:0.6预测值:-6.3公布值:-10.6
13:00
新加坡2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3.5预测值:-2公布值:-1.1
15:00
德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8.3预测值:7.1公布值:2.7
15:00
英国2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1.2预测值:1.1公布值:0.5
15:45
法国3月INSEE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05预测值:97公布值:95
16:30
香港2月贸易帐(亿港元)
前值:-306预测值:-500公布值:-386
17:00
欧元区2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5.2预测值:5.2公布值:5.5
17:00
意大利2月非欧盟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8预测值:--公布值:50.96
20:00
英国至3月26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20:30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
前值:2.1预测值:2.1公布值:2.1
22:30
美国至3月2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0预测值:-250公布值:--
23:00
美国3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综合指数
前值:5预测值:-1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