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荒暂告段落!人民币稳步反弹 港元逼近强方兑换保证

潇湘

随着美联储出手缓解美元流动性危机,强势美元也开始显露筑顶之势,亚太主要货币本周持续反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周三大幅调升257个基点,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调。与此同时,港元日内则逼近了强方兑换保证!

随着美联储出手缓解美元流动性危机,强势美元也开始显露筑顶之势,亚太主要货币本周持续反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周三大幅调升257个基点,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调。与此同时,港元日内则逼近了强方兑换保证!

☆美元荒缓解 为人民币多头提供建仓理由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2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57个基点,报7.0742。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999。

本周一,美联储祭出史无前例的无上限量化宽松,同时宣布一系列救市举措,加之美国总统特朗普连发四推督促国会批准刺激措施等多项利好因素,共同推动美元指数下行,美元荒出现缓解。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多头阵营目前正在试探解除危机模式,建议重建人民币多头仓位。

“方向很明确,就是美元指数回落、人民币回升,”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说,“美元指数飙升到103是较为极端的情形,远远脱离美国经济的基本面,联储的措施越得力、越有效,流动性缓解得越充分,那美元也就会回落得更充分。”

丰业银行策略师高奇则表示,在美联储采取快速动作缓解美元荒之后,从疫情防控形势和美元流动性趋宽松出发,目前已经可以开始建仓做多人民币,当然人民币会涨但不会大涨,可能涨到6.90左右。

相对于其他亚洲货币,人民币此前在贬值路上体现出的稳定姿态,也同样可能在升值路上有所体现。从周二以来人民币的表现来看,反弹幅度已经不及韩元等前期跌幅更升的亚币,导致彭博模拟的CFETS指数出现冲高回落。


“人民币前一阶段跟随美元走得比较强、对其他货币涨得比较多,从这个角度来说,人民币对美元可能回升不了很多,”谢亚轩说,一两周之内人民币可能不太容易回到7以下水平。

中原证券研报则指出,随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持续反弹,提振A股核心资产整体上扬,进一步稳固了投资者参与反弹的信心。如果外盘能够有效止跌企稳反弹,对于A股市场持续反弹的提振作用非常显著。

☆港美利差拉大 港元逼近强方兑换保证

相比于人民币,港元近几日的上涨或许更为受到亚太交易员的瞩目!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的决定在香港产生了意想不到的后果,港元已接近所允许的最强水平。

港元周三一度升至1美元兑7.7524港元,再有25点,就会自2016年来首次突破兑美元交易区间的强方兑换保证区间,进而可能引起香港金管局出手干预。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资金池过去两年已缩水70%,金管局若出手操作将有助于补充这一资金池。


香港金管局上周决定将基本利率降低64个基点至0.86%,远小于美联储100个基点的降息力度。港元1个月期银行间拆借成本与1个月期美元Libor的利差随之拉大,接近1999年以来的最阔水平。

借入美元买入港元,在过去一个月中是亚洲最赚钱的套息交易,二者利差的扩大,使得高收益港元资产更具吸引力。此外为应对季末监管检查银行也在囤积现金,造成流动性紧张的同时也推高了香港利率。内地资金连续二十多天通过港股通流入香港股市,也加大对港元的需求。

“总体预期是,中国香港的利率短期内不会赶上美国的利率,”东方汇理银行驻香港的新兴市场策略师Eddie Cheung说。“因此,差距仍然很大,有利于港元坚挺。”他说,港元可能在第二季度触及强方。

周二一个月港元Hibor上升3个基点至1.87643%,对美元Libor的溢价扩大至90个基点左右。夏普比率表明,过去一个月港元兑美元一直是亚太地区首选的套息交易。

人民币 港元 美元

下一篇:新冠疫情重创全球经济美欧商业活动降至纪录..

热点阅读
市场疯涨之日——惊天点差把黄金投资者看呆了!
市场疯涨之日——惊天点差把黄金投资者看呆了!

在美股市场上,道琼斯指数周二上涨逾11%,创下1933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因有迹象显示,国会议员们即将就缓解冠状病毒大流行对经济影响的大规模刺激计划达成协议。该指数上涨2112.98点,收于20704.91点。这是该指数近90年来最大的单日百分比涨幅。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5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4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24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24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3-25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3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2.1预测值:290公布值:-125
05:45
新西兰2月12个月贸易帐(亿纽元)
前值:-39.5预测值:-34.18公布值:-32.6
08:00
澳大利亚2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2
16:00
西班牙2月PPI年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17:00
德国3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前值:87.7预测值:87.7公布值:--
17:00
瑞士3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前值:15.4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2月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9:00
美国至3月20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1073.6预测值:--公布值:--
19:00
英国3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8公布值:--
21:00
美国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3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95.4预测值:29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