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犹豫了!黄金的绝地反击或许已开始……

潇湘

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声誉受到严重打击,在市场全面崩盘、遭遇毁灭性打击的背景下,投资者寻求“现金为王”,导致金价暴跌。这一幕看起来是不是很熟悉?没错!这是本月大部分时间的黄金行情。然而,这可能只是最终答案的一半。

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声誉受到严重打击,在市场全面崩盘、遭遇毁灭性打击的背景下,投资者寻求“现金为王”,导致金价暴跌。

这一幕看起来是不是很熟悉?

没错!这是本月大部分时间的黄金行情。然而,这可能只是最终答案的一半: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候,这样的情况也曾出现过。但随后,金价就开始了持续多年的上涨行情,并在2011年创下了迄今仍保持的最高纪录。


对许多分析师和投资者来说,与2008年的相似之处表明,在本月的暴跌之后,金价很有可能强劲反弹。

Newton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专家Catherine Doyle说,如果金价走势与2008年类似,随着市场压力持续显现,我们可能会看到黄金的优势再度显现。“正是基于这个原因,我们仍有大量黄金敞口。”

美联储周一决定史无前例地无限量购买国债和MBS,显然给了黄金多头更多的买入理由。

面对疫情带来的持续冲击,美联储周一宣布,为确保市场运行和货币政策传导,将不限量按需买入美债和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本周每天都将购买750亿美元的国债和500亿美元的机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隔夜和定期回购利率报价利率将重设为0%。

美联储还将首次支持购买企业债券并直接向企业提供贷款,并将“很快”推出一项向中小企业提供信贷的计划。这一系列行动标志着美联储的大规模干预扩大至金融市场之外,到目前为止,美联储一直将火力集中在美国金融市场。

在美联储宣布最新刺激举措后,贵金属市场的表现显然令人感到欣喜。纽约商品交易所四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周一上涨83美元,至每盎司1567.60美元,涨幅5.6%。根据Dow Jones Market Data,交投最活跃合约创下1984年11月以来单日最大上涨金额。这也是自2009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Forexlive.com董事总经理Adam Button将此举等同于货币政策的原子弹。“今天的声明在规模和范围上都是前所未有的。”Button表示,他看好黄金的长期前景,因为市场会对全球各国政府和央行向全球金融市场注入资金的流动性做出反应。

“与2008年的另一个相似之处是,尽管最近几周黄金下跌,但股市和其他大宗商品的跌幅要明显更大,所以黄金的相对购买力上升”,First Eagle Investment Management全球价值团队负责人Matthew McLennan说,该机构管理着大约1010亿美元的资产。


他表示,“当美联储逐步消除流动性担忧,对利率提供前瞻性指引,甚至可能控制收益率曲线,而且整个经济都在明显走软时,黄金的潜在对冲价值就能有力地再次显现出来。”

本月迄今,金价下跌近2%,因股市暴跌促使投资者出售黄金,以追加股市保证金,并将资产变现。不过,这一跌幅相比于美股逾30%的暴跌,显然不值一提。

从亚太地区到欧洲,各国央行已承诺投入数十亿美元,并实施新的政策措施。美国已经起草了近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但由于参议院民主党人投票否决了最新版本的刺激计划,这一计划进展缓慢。

OANDA分析师Craig Erlam在一份报告中也写道:“当股市经常被抹去如此之多的资金时,资金缺口必须以某种方式弥补,黄金仍是最佳选择。到目前为止,1450美元/盎司已经提供了一个底部。”

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则说,如果宏观市场追随全球金融危机的趋势,那么金价在准备反弹之前可能还会进一步下跌。不过他们预计,到2021年,金价有可能触及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的新名义高点。

黄金 热点

下一篇:若无限量QE仍无效怎么办?高盛支招美联储:..

热点阅读
别犹豫了!黄金的绝地反击或许已开始……
别犹豫了!黄金的绝地反击或许已开始……

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声誉受到严重打击,在市场全面崩盘、遭遇毁灭性打击的背景下,投资者寻求“现金为王”,导致金价暴跌。这一幕看起来是不是很熟悉?没错!这是本月大部分时间的黄金行情。然而,这可能只是最终答案的一半。

华尔街心里苦!好不容易盼来“无限量QE” 两党却还在“无限期扯皮”
华尔街心里苦!好不容易盼来“无限量QE”两党却还在“无限期扯皮

面对汹涌肆虐的新冠疫情,全球多国目前都已打出了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相辅相成的组合拳。然而在美国,美联储如今的确毫无保留地祭出了所有宽松武器,但却不幸摊上了一个不靠谱的“猪队友”——美国政府的万亿财政刺激计划迟迟无法落地,驴象两党在危机关头仍相互扯皮!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4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3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3-24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3月22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0预测值:--公布值:72.2
08:30
日本3月Markit综合PMI
前值:47预测值:--公布值:35.8
13:00
日本1月领先指标终值
前值:90.3预测值:--公布值:--
16:00
法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9.8预测值:40公布值:--
16:20
台湾2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4.6预测值:--公布值:--
16:30
德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8预测值:40公布值:--
17:00
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49.2预测值:39公布值:--
17:30
英国3月制造业PMI
前值:51.7预测值:45公布值:--
19:00
英国3月CBI工业物价预期差值
前值:-2预测值:-3公布值:--
19:45
美国至3月21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3月21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8.5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3月Markit综合PMI初值
前值:49.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2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
前值:7.9预测值:-2.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