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 明日起开始国债购买

潇湘

澳洲联储将4月现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25%,并表示在就业、CPI取得进展之前,将不会上调现金利率。澳洲联储指出,将会进行长期回购操作,国债购买将于明天实施,将接受的抵押品包括美国国债、GSE证券,评级为A1/F1/P1的商业券,评级不低于A1/F1/P1的资产支持商业票据。

澳洲联储周四(3月19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并设定三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目标水平,以支持遭受疫情重创的澳大利亚经济。

澳洲联储将4月现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25%,并表示在就业、CPI取得进展之前,将不会上调现金利率。


澳洲联储指出,将会进行长期回购操作,国债购买将于明天实施,将接受的抵押品包括美国国债、GSE证券,评级为A1/F1/P1的商业券,评级不低于A1/F1/P1的资产支持商业票据。银行业能提供至少900亿澳元的资金,将继续向金融市场提供流动性,投入至多150亿澳元以支持中小企业贷款。

澳洲联储称,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25%左右。收益率控制的目标将会通过在二级市场购入政府债券而达成。

一项针对银行系统的定期融资便利也在设立之中,该便利将对中小企业提供格外的信贷支持。

“这个一揽子计划的各个要素相互补充,将有助于降低整个经济的融资成本,并支持信贷的提供,尤其是面向中小企业的信贷,”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表示。

目前,澳洲联储正在推动刺激措施最大化,联手政府的财政刺激措施,支撑迈向近30年来首次衰退的国内经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上周宣布176亿澳元(106亿美元)的刺激措施后,仍在制定后续支出计划,可能最快今天宣布。

澳元兑美元日内早间一度急挫至18年低位,而在澳洲联储宣布降息之后,澳元反而温和反弹,最新交投于0.5570一线。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决议后涨128个基点,创纪录最大涨幅。



澳元 澳洲联储

下一篇:默克尔视疫情为二战以来最大挑战!德国最大..

热点阅读
彻底绝望?美股两周内第四次熔断、油价狂泻24%、英镑闪崩……
彻底绝望?美股两周内第四次熔断、油价狂泻24%、英镑闪崩……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的扩散蔓延,全球市场的交易员在暴跌面前,已逐渐从恐慌变为了绝望。而各类风险资产的跌势也如滚雪球般不断扩大,下行空间似乎成为了“无底洞”!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9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8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18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18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3-19 星期四
05:45
新西兰第四季度GDP年率
前值:2.3预测值:1.8公布值:1.8
07:30
日本2月全国CPI年率
前值:0.7预测值:0.5公布值:0.4
07:50
日本至3月13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41694预测值:--公布值:-5951
08:30
澳大利亚2月全职就业人口(万人)
前值:4.62预测值:--公布值:0.67
11:30
澳大利亚至3月19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0.25
12:30
日本1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0.3公布值:0.8
15:00
瑞士2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47.78预测值:--公布值:--
16:30
瑞士至3月19日存款利率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3.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2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0:30
美国第四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241预测值:-1090公布值:--
21:45
美国3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
前值:57.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2月谘商会领先指标
前值:112.1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3月1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48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