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购票者伤心又伤钱!东京奥运若取消也不会退票

履霜

东京奥运会门票曾是众人梦寐以求的抢手货,如今那些手握门票的人却变得心急如焚,正在等待这届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的消息,因有媒体报导指出,赛事如遇取消可能无法退票,已购票者因而担心血本无归。

东京奥运会门票曾是众人梦寐以求的抢手货,如今那些手握门票的人却变得心急如焚,正在等待这届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的消息,因有媒体报导指出,赛事如遇取消可能无法退票,已购票者因而担心血本无归。

人们越来越担心奥运会是否能按计划进行,因新冠病毒正在迅速扩散,使金融市场陷入恐慌,世界各地的商务和社会活动陷入停顿。


东京奥运门票的销售相当红火,去年5月日本国内首次抽签售票时就卖出了300万张票。之后的几轮放票中需求也相当热络,许多参与购票者失望地空手而归。

虽然主办方一再重申,奥运会将于7月24日至8月9日如期举行,但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迅速扩散,全球体育赛事几近停摆,人们越来越担心奥运会可能取消或延期。

日本朝日新闻周三的报导引述奥组委以及门票合约相关细节,指出如果奥运会取消,门票将不予退款。


朝日新闻还称,如果因灾难、战争、以及“公共卫生相关紧急状况”等不可能抗力因素而无法举办奥运会,主办方是不会被追责的。

这篇报导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成为日本推特的热搜话题之一。

“什么?如果取消也不退门票款?你在逗我吗?”名为may_lulu的网友留言道。另一位网友则惋惜道:“我就只能跟那10万日元说拜拜了。”

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办方周三没有立即答复置评请求。

他们在3月11日被问及门票退款的问题时说,“东京2020年主办方从未讨论过取消或推迟比赛。比赛的准备工作持续按计划进行。”

许多买到票的人似乎已放弃希望了。

66岁的退休银行家Toshikazu Moriwaki说,“对于奥运会,我几乎放弃了。”他花了大约11万日元买了四张票,但他表示相信能得到退款。

“我真的很想看比赛,但最重要的是,我希望在东京举办奥运会,哪怕是延期举办。千万别取消。”

居住在东京的澳洲人Liz Shek-Noble有跳水和残奥会击剑比赛的门票。

“如果奥运会和残奥会取消,我对退票的可能性并不看好,”她说,“万一被推迟的话,我希望有票的人能够选择在新的日期观看比赛,或者是得到部分或全部退款。”

有些人则继续抱有希望。“首先,在担心退款之前,我想知道奥运会是否能举办,”一位住在日本的韩国女子说。她有两张高尔夫球赛的门票。“我们非常幸运才弄到票,我真的很期待看到比赛。”

日本当局:不会取消或推迟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三表示,日本并未为推迟2020年夏季奥运会做任何准备,他强调东京如期举办的决心,尽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不断扩大。


菅义伟称,政府将继续为7月24日至8月9日如期举行奥运会做好准备,同时与国际奥委会(IOC)等组织密切合作。

当议员问到政府是否正计划取消或推迟时,菅义伟向议会说:“我们没有做出任何调整来推迟奥运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二表示,七国集团(G7)领导人已同意支持举办一届“完整”的奥运会,但对于是否有领导人提出延期可能性的问题,安倍未做正面回应。

国际奥委会一直致力于按原定时程举行东京奥运会,并在周二与多家国际体育联合会举行会议后表示,对抗新冠病毒的措施正在取得成果。

但顶尖运动选手的异议声浪日渐高涨,因担心健康受威胁。

据路透社调查显示,大多数日本公司都认为东京奥运会将按计划进行,但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如果新冠疫情导致奥运会取消,他们也做好了国内经济至少萎缩1%的准备。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周三表示,即使日本可以遏制冠状病毒疫情,但如果其他国家不能派遣运动员,夏季奥运会“也就没有意义”。

麻生向议会表示:“正如首相所说,希望能在每个人都感到安全和幸福的环境下举办奥运会。但这并不是日本能够独自决定的。”

日本 杂谈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8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18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18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大盘点!油价跌破30美元 那些产油国货币还好吗?
大盘点!油价跌破30美元那些产油国货币还好吗?

对于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国而言,影响是立竿见影的,甚至连沙特阿拉伯等长期挂钩美元的海湾国家也面临压力。而与此同时,南非和土耳其等原油进口国的货币也未能幸免,纷纷接近历史低点!

人民币表现明显强于其他新兴货币!中国市场愈发受青睐
人民币表现明显强于其他新兴货币!中国市场愈发受青睐

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微幅走贬,对一篮子则展现出波动走升态势。截至周三,彭博模拟的CFETS人民币篮子指数累计上涨超过3.6%,远超同期MSCI新兴市场货币指数下跌逾4.9%的表现,期间美元指数累计上涨了3.1%。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3-18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3月1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640预测值:293.3公布值:-42.1
05:45
新西兰第四季度经常帐(亿纽元)
前值:-63.51预测值:-29.56公布值:-26.57
07:30
澳大利亚2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5预测值:--公布值:-0.43
07:50
日本2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13132预测值:9295公布值:11098
17:00
意大利1月调整后工业销售年率
前值:-1.4预测值:--公布值:3.8
18:00
欧元区1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222预测值:192公布值:173
18:00
意大利1月对欧盟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7.54预测值:--公布值:8.3
19:00
美国至3月13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1172.1预测值:--公布值:1073.6
20:30
加拿大2月C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4公布值:--
20:30
美国2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156.7预测值:150公布值:--
22:30
美国至3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66.4预测值:325.6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