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此非常时刻,国际投资者是如何看待中国市场的?

履霜

在全球努力为冠状病毒疫情的冲击时刻,中国资产为希望避开其他市场剧烈波动的外国投资者提供了一个相对平静的环境。 在全球最大的20个股票市场中,中国是唯一一个尚未滑入熊市区域的股市。

在全球努力为冠状病毒疫情的冲击时刻,中国资产为希望避开其他市场剧烈波动的外国投资者提供了一个相对平静的环境。


在全球最大的20个股票市场中,中国是唯一一个尚未滑入熊市区域的股市。投资者表示,他们对人民币汇率的前景充满信心,因为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处于去年五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在美债收益率接近零的情况下,中国国债就显得非常具有吸引力。

当然,中国能在多大程度上继续提供庇护是有争议的。本周令人沮丧的经济数据突显出中国面临的挑战日益严峻,在全球疫情肆虐的背景下,中国的贸易正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海外投资者周二连续第5个交易日抛售中国股票,沪深300指数一度触及七个月低点。但是其他资产继续受到外国投资者的青睐:

贝莱德

我们计划增持中国国债,并相信其他国际投资者也将会这样做,因为其在价值和安全边际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我们会选择五年或更长期限的债券,因为长期和短期之间的利差处于中等水平,未来有回落的空间。

法国巴黎银行

如果你观察离岸人民币与日元之间的相关性,那么中国资产现在具有相当明显的避险资产特征。我们建议增加中国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的长期仓位。我们预计人民币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兑美元汇率升至6.80,尽管此时由于美元流动性收紧,人民币也可能面临贬值压力。

富达国际

去年中国央行的声明表明,它与其它央行的政策在理念上存在差别,随着过去13个月贸易紧张局势的升级,中国央行倾向于采用更广泛的财政和货币措施组合来支持经济。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投资者要考虑,作为一种默认的避险货币,美元在未来几年是否还会以同样的举措。

Pictet资产管理

中国国债与其他资产类别的相关性较低,并继续提供有吸引力的收益率,同时相对不受市场波动的影响。我们仍然相信,鉴于目前的收益率仍然不错,且汇率前景相对稳定,现在是外国投资者的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在资金流入债市的推动下,人民币兑其他新兴市场货币一直相对稳定,预计未来也将保持稳定。进口萎缩、中短期出境旅游的减少以及中国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发达市场之间的巨大利差也对人民币的稳定起到了一定作用。

瑞银资产管理

由于美元承受压力,我们认为中国央行并不希望人民币升值。我们认为他们将努力使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保持在6.95至7之间。在全球避险环境中,波动性不断上升,但是这种货币具有很大的弹性。

目前,我们预计利差将在今年下半年回落至150个基点。如果情况变得更糟,我们预计利差将缩小100个基点。

摩根大通

尽管在中国报告的新增感染人数已显著下降,但经济可能仍会承受一定压力。考虑到这一点,我们仍然应该期望这个市场有针对性的宽松政策。这将继续逐步支撑中国国债的收益率。

安本标准投资

人们曾强烈预期,当中国国内经济活动恢复正常时,第二季度经济将出现V型反弹。然而,如果全球经济在第二季度进入衰退,那么这种反弹可能会弱于预期。这可能会给A股市场带来额外的压力,尽管与其它市场相比,A股市场仍有更多的确定性。

中国 A股 投行观点

下一篇:IEA和OPEC联合警告:发展中国家今年可能损失..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7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17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17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零利率仍难撼动美元根基?新兴货币反而得小心暴跌!
零利率仍难撼动美元根基?新兴货币反而得小心暴跌!

当美联储周日将利率降至近零水准后,美元在周一的确出现了下跌,因为降息打掉了持有美元的收益,美元的投资魅力也大为减少。然而,几乎没什么人愿意押注美元将长期下跌。

黄金多头傻眼:无论美股向上向下 金价的结局都是跌!
黄金多头傻眼:无论美股向上向下金价的结局都是跌!

周二(3月17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再现跳水,失守1500美元/盎司大关。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9:05-9:07三分钟内成交量为2017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超3亿美元。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3-17 星期二
04:00
美国1月外资净买入美国公债(亿美元)
前值:411预测值:--公布值:256
06:30
澳大利亚至3月15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0.4预测值:--公布值:100
07:00
日本3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5预测值:--公布值:-20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全国房价指数季率
前值:2.4预测值:3.9公布值:3.9
11:00
韩国1月货币供应M2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7
12:30
日本1月工业产出年率终值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2.3
16:30
香港2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3.4预测值:3.6公布值:3.7
17:30
英国2月失业率
前值:3.4预测值:--公布值:3.5
18:00
德国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8.7预测值:-26.4公布值:-49.5
18:00
欧元区第四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2.4
19:45
美国至3月14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5
20:30
加拿大1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加拿大证券(亿加元)
前值:-95.7预测值:--公布值:170.1
20:30
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2公布值:-0.5
20:55
美国至3月14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6预测值:--公布值:8.5
21:15
美国2月产能利用率
前值:76.6预测值:77.1公布值:77
22:00
美国1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3月16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1.2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3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74预测值:7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