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期而至!标普500指数开盘跌8%,触发本月第三次熔断

履霜

周五晚间,美股大幅低开,道指跌约2200点,科技股、石油股与中概股板块重挫。标普500指数跌8%,触发本月第三次熔断,美股暂停交易15分钟。

周五晚间,美股大幅低开,道指跌约2200点,科技股、石油股与中概股板块重挫。标普500指数跌8%,触发本月第三次熔断,美股暂停交易15分钟。

投资者在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不断上升之际纷纷抛售风险资产。尽管美联储和其他央行采取了重大支持举措,但美国国债价格仍大幅上涨。

在21:45恢复交易后,美股三大股指跌幅继续拉大,标普500指数跌超10%;纳指跌11.6%;道指跌超12%,创1987年以来最大跌幅。与此同时,CBOE恐慌指数VIX暴涨32.02%。


分析指出,早在美联储宣布紧急降息之后,美股股指期货一度下挫触及交易限制,美股开盘的暴跌早已是预测之中的事情。

苹果跌13.7%,苹果将暂时关闭中国以外的所有零售门店。微软跌13.4%,此前公司宣布比尔盖茨将退出董事会。

特斯拉跌16.66%,此前加拿大皇家银行将该股目标价降至380美元。美股中概股走软,阿里巴巴跌8.7%,京东跌14.23%,百度跌10%,拼多多跌9.8%。

与市场的恐慌情绪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联储和美国政府的“神情自若”。在美股开盘前,据CNBC,美国财长努钦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的目标是确保企业有足够流动性。一旦疫情缓解,股票市场将出现大涨。

本周伊始,极度动荡的金融市场开启避险模式,投资者试图评估在世界各国采取行动、通过几乎停止社交活动来抗击病毒传播之后,经济可能受到的损害程度。

MUFG Union Bank首席金融分析师Chris Rupkey表示:“市场处于恐慌状态。”“美联储的降息举动令人震惊,市场没有把它看作是救援行动。他们认为这是‘危险,接下来可能会非常非常糟糕。’”

新加坡的基金管理公司Azure Capital首席执行官Terence Wong表示,美联储15日进行的本月第二次降息未受到广泛欢迎,对投资者来说似乎是“绝望的迹象”。“他们基本上在三个星期内用尽了所有弹药。什么也不剩了,不可能再把货币宽松作为政策。”

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已大幅加大了稳定资本市场和流动性的努力,但迄今为止这些举措未能提振市场人气,或改善迅速恶化的全球经济前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承诺准备调动其1万亿美元的贷款能力,以帮助各国应对新冠疫情。同时,还呼吁在货币、财政和监管支持等方面进行全球协作。但对市场的影响也很小。

问题是,坏消息也在不断堆积。纽约联储的地区工厂活动指数大幅下降。瑞安航空周一说,它将停飞大部分欧洲飞机。一名顾问说,如果政府不介入,疫情将在6月前导致全球大多数航空公司破产。耐克公司和苹果公司宣布大规模关闭门店。

法国兴业银行驻新加坡策略师Jason Daw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在正常情况下,像这样的大规模政策反应将为风险资产提供支撑,并支撑经济复苏。”“然而,疫情冲击的规模正呈指数级增长,市场有理由质疑货币政策还能做什么,并低估其在减轻由冠状病毒疫情引发的下行风险方面的有效性。”

欧股方面,Stoxx 600指数下跌9.5%,旅游和休闲类股重挫14.3%,所有板块均大幅下跌。法国CAC40指数跌幅扩大至逾10%,创2013年以来新低。英国富时100跌6.15%、法国CAC40跌8.77%、德国DAX跌7.81%。


美股

下一篇:亚洲股市还在剧烈波动,抛售何时才会结束?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6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16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16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3月16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3月16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095;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20,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84。其中,39%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46%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15%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45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700。

“超级央行日”:除美联储外 这些央行也“放大招”了!
“超级央行日”:除美联储外这些央行也“放大招”了!

紧随美联储,新西兰联储、中国香港金管局也在周一宣布紧急降息。此外,日本央行将原定于周四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提前至周一,澳洲联储发表紧急声明称将随时准备购买政府债券。事实上,在美联储之前,加拿大央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也再度紧急降息50个基点,中国央行则宣布了定向降准的举措!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3-16 星期一
05:00
美国至3月16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下限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0
05:15
新西兰至3月16日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0.25
05:30
新西兰2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7.1预测值:--公布值:52
07:50
日本1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12.5预测值:-1.6公布值:2.9
08:01
英国3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1
10:00
中国2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27.38
13:06
日本至3月16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5:30
韩国3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1.25预测值:--公布值:0.75
15:30
瑞士2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9
18:00
意大利2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0.2
18:30
印度至3月16日央行逆回购利率
前值:4.9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3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12.9预测值:4.4公布值:-21.5
21:00
加拿大2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2.9预测值:0.5公布值:5.9
22:00
加拿大至3月13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