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疫情冲击!韩国央行紧急降息50个基点

履霜

韩国央行周一紧急下调基准利率至0.75%的历史最低水平,此前美联储和其他央行积极采取行动,以应对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造成的损害。 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韩国央行首次召开紧急政策会议,将7天回购利率下调50个基点,利率决定自3月17日起生效。

韩国央行周一紧急下调基准利率至0.75%的历史最低水平,此前美联储和其他央行积极采取行动,以应对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造成的损害。

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韩国央行首次召开紧急政策会议,将7天回购利率下调50个基点,利率决定自3月17日起生效。

美联储周日紧急降息至近零水准,并重启购债之后,美股期指在周日晚间跌至跌停水准。一些市场观察家表示,美联储的行动让人想起了十多年前其帮助经济摆脱金融危机的努力。对于许多投资者来说,这是令人担忧的对比。


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一直困扰着金融市场,因为疫情的爆发已演变成一场全球大流行,迫使消费者呆在家里,并大幅削减了商业活动。

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一直在打击韩国经济复苏的迹象,而韩国经济的增长主要依赖于出口。早期数据显示,零售销售和旅游业受到的冲击尤其严重,而贸易萎缩则凸显了更广泛的供应链中断。

韩国央行一直因未能在2月份采取行动而受到批评,当时它维持利率不变,并选择提高对企业的低息贷款上限。韩国央行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当时的2.3%下调至2.1%,但高盛等经济学家预计韩国经济增速仅为1%,这一预测现在看来似乎遥不可及。


韩国政府担心疫情爆发造成的长期损害,正在寻求国会迅速批准11.7万亿韩元(95亿美元)的额外预算。

韩国央行将于4月9日召开下一次例行会议。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这是另一个降息的时机。

DB金融投资的分析师Moon Hong-cheol表示:“韩国央行终于开始响应市场一直以来的呼声。降息的效果是值得怀疑的,因为这个决定并不太令人惊讶,韩国央行没有走在市场前面。”

此前,日本央行也表示,将把每年在日本股市上购买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目标规模提高一倍,从当前的6万亿日元(约合560亿美元)上调至12万亿日元。日本股市已较近期高点下跌逾25%。

日本央行此次决定不降息,与欧洲央行上周的决策一样。日本央行将短期利率目标维持在-0.1%,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零左右。

新兴市场 其他央行

下一篇:标普500指数可能会跌至2000点?抹去特朗普上..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16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16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3月16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3月16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095;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20,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84。其中,39%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46%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15%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45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700。

“超级央行日”:除美联储外 这些央行也“放大招”了!
“超级央行日”:除美联储外这些央行也“放大招”了!

紧随美联储,新西兰联储、中国香港金管局也在周一宣布紧急降息。此外,日本央行将原定于周四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提前至周一,澳洲联储发表紧急声明称将随时准备购买政府债券。事实上,在美联储之前,加拿大央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也再度紧急降息50个基点,中国央行则宣布了定向降准的举措!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6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3-16 星期一
05:00
美国至3月16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下限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0
05:15
新西兰至3月16日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0.25
05:30
新西兰2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7.1预测值:--公布值:52
07:50
日本1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12.5预测值:-1.6公布值:2.9
08:01
英国3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1
10:00
中国2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27.38
13:06
日本至3月16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5:30
韩国3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1.25预测值:--公布值:0.75
15:30
瑞士2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9
18:00
意大利2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8:30
印度至3月16日央行逆回购利率
前值:4.9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3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12.9预测值:4.4公布值:--
21:00
加拿大2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2.9预测值:0.5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3月13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