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暴跌周二疯涨!美元美股从鬼门关绕了一圈又回来了……

潇湘

周一才收到“病危通知”、周二却又变得“生龙活虎”。对于不少华尔街交易员而言,本周美国金融市场头两个交易日的过山车行情,显然快把他们折磨得“神经质”了。

周一才收到“病危通知”、周二却又变得“生龙活虎”。对于不少华尔街交易员而言,本周美国金融市场头两个交易日的过山车行情,显然快把他们折磨得“神经质”了。


行情数据显示,美国股市周二大幅飙升,收复了一天前创下的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的大部分失土。与此同时,美元兑避险日元和瑞郎周二也大涨,从周一的大跌中反弹,因投资者希望全球货币政策制定者将推出进一步的刺激计划,以缓解新型冠状疫情爆发对经济的影响。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顾问已经讨论了暂缓征收工资税3个月的可能性。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政府将援助邮轮和航空行业。此前特朗普宣布他将在周二召开新闻发布会,讨论应对新冠病毒的经济措施。不过最终特朗普并未在此次发布会上露面。

☆美股反弹近5% 经济刺激计划希望缓解衰退忧虑

美国三大股指周二均劲涨近5%,临近确认熊市的边缘折返,受助于低吸买盘,以及投资者对政府刺激计划抱持希望,缓解他们对新冠疫情和越来越多迹象显示经济衰退的担忧。

道琼斯工业指数周二劲涨1167.14点,或4.89%,至25018.16点;标普500指数大涨135.67点,或4.94%,至2882.23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93.58点,或4.95%,至8344.25点。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全部收高,科技股和对利率敏感的金融股领涨。金融股在前一日录得10多年最差单日表现后大涨6.0%,因美债收益率从纪录低位反弹。

市场开盘先是大幅上涨,道琼斯指数在开盘后几分钟内飙升近1000点。股市随后在午盘前回吐全数涨幅,又在常规交易时段最后一小时走高。

Horizon Investment Services首席执行官Chuck Carlson表示:“经过昨天的大跌后,短线低吸买家进场,加之市场寄望各国将出台财政刺激举措。最大的利好可能并不是实际做了什么,而是看似有了一个计划,”Carlson补充说,“看似各国确实有采取行动的意愿,这可能是帮助市场的因素。”

事实上,在隔夜美股开盘之前,一系列关联市场的表现,就预示着美股当晚会有一个不错的表现。

北京时间3月10日晚18点左右,作为美股的先行指标,美股三大股指期货持续拉升,标普500指数期货涨近5%至2879点,触发交易限制,道指期货涨近1100点,纳指期货涨4.7%。触发交易限制意味着,在隔夜时段的剩余时间内,该合约不能以更高的价格进行交易,不过价格等于或低于该门槛的交易仍可进行。


此外,北京时间3月10日下午12点40分左右,美国10年期国债期货触及跌幅下限,触发熔断。截至周二收盘,3月期美债收益率涨8.1个基点报0.467%,2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4.9个基点报0.55%,3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9个基点报0.629%,5年期美债收益率涨19.3个基点报0.675%,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26.4个基点报0.812%,3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27.5个基点报1.28%。


不过,尽管政府官员计划协助缓解冠状病毒疫情可能造成的经济活动放缓,在一定程度上安抚了投资者。但许多人士告诫称这些措施可能不足以减轻投资者的焦虑,尤其是卫生官员表示全球冠状病毒病例可能持续攀升。

美元兑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反弹 金价高位持续回落

除了美股之外,隔夜美元指数也强势反弹,尤其是兑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出现大幅飙升。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0.5%,至96.448。美元兑日元劲升2.7%,报105.10,远高于周一触及的101.18低点。日元兑欧元和澳元也下跌,此前日本央行官员暗示,若有必要,他们准备在下周政策会议前加大刺激力度。


欧元兑美元下跌1.4%,至1.1292美元,低于周一触及的1月初来高位1.1495美元。美元兑瑞郎上涨1.5%,至0.9388瑞郎,此前连续三天大跌,触及近五年来最低水准。数据显示,瑞士央行目前正在进行干预,以压低本币汇率。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下跌1.6%,至1.2910美元。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驻华盛顿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美元今日谨慎改善的基调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更广泛的市场预期,即特朗普政府将出台减税和其他财政措施,以帮助缓解经济受到的疫情冲击。

根据一项指数,外汇市场波动性较2月底增加一倍,达到2017年初以来最高。分析师表示,外汇市场波动性可能进一步上升。

一些分析师表示,现在预测美元触底还为时过早。在沙特和俄罗斯之间的能源价格战引发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最严重的油价狂跌后,美元周一曾大幅下挫。

贵金属市场方面,金价周二下跌超过1.5%,从前一交易日触及的1700美元峰值持续回落,因市场预期全球各国将出台政策举措缓解冠状病毒对经济的影响,这减轻了一些投资者的担忧,提振股市。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649.07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跌0.9%,报每盎司1660.30美元。


“美国股市在经历了过去几天的大起大落后,我们看到一些人小幅减持黄金,”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商Michael Matousek称。“当你试图保持适中的投资配置时,你需要卖出一点黄金,买进一点标普指数,这就是你现在看到的情况。人们正在调整投资组合。”

☆意大利确诊病例破万 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隔夜风险资产普遍走高,但目前全球新冠疫情的形势依然严峻。


当地时间3月10日,世卫组织发布最新一期新冠肺炎情况每日报告。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10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17时),中国境外共109个国家/领地/地区确诊新冠肺炎32778例(新增4105例),死亡共计872例(新增186例),新增5个国家/领地/地区(文莱、蒙古、塞浦路斯、根西岛、巴拿马)向世卫组织上报新冠肺炎病例。

据BNO Newsroom报道称,意大利新增97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0149例,新增死亡病例168例,累计死亡631例。


为应对日益严峻的抗疫形势,意大利总理孔特在当地时间9日晚宣布,10日起对伦巴第大区采取的封锁措施会扩展至全国,除工作和家庭紧急事务外,人们将不被允许出行。孔特指出,国内各大中小学应继续保持关闭,但公共交通会维持正常运转。他说道:“时间紧迫,我本人会为这些措施负责。我们要把握自己的未来。”

此外,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止到美东时间3月10日19点,全美已经有至少37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900例,造成至少29人死亡。此确诊数字包括从武汉撤侨回美国的3人,从“钻石公主”号邮轮撤侨回国的46人,以及“至尊公主”号邮轮上被确诊的21人。

华盛顿州长杰伊·英斯利(Jay Inslee)周二在一场发布会上说,如果不立即采取行动,两个月内华盛顿州可能有多达64000人感染新型冠状肺炎。英斯利称,虽然目前确诊病例为162例,但专家们认为实际数量可能是1000例或更多。华盛顿州作为现在全美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州,至少有23人死亡,其中19人与柯克兰(Kirkland)的疗养院有关。


美元 黄金 头条 美股 热点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11年牛市作古!美股正式入熊 WHO将疫情定性为“全球大流行”
11年牛市作古!美股正式入熊WHO将疫情定性为“全球大流行”

此次11年牛市的终结标志着道琼斯指数从近期高点下跌了20%,加剧了人们对金融危机后开始的经济扩张可能也将走到尽头的担忧。面对迅速蔓延的冠状病毒疫情——股市暴跌,油价暴跌,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历史新低。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2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1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1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11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11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3-12 星期四
02:00
美国2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330预测值:-2362.5公布值:-2353
07:50
日本至3月6日当周买进外国股票(亿日元)
前值:2003预测值:--公布值:1577
08:01
英国2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18预测值:20公布值:29
17:00
意大利第四季度失业率初值
前值:9.8预测值:9.8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2.1预测值:1.4公布值:--
20:30
加拿大1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2月P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
20:45
欧元区至3月12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21:45
美国至3月8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3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3月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9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