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布重挫之后,俄罗斯央行出售外汇稳定汇率

履霜

继俄罗斯卢布重挫后,俄罗斯央行表示,周二将开始在市场展开防范性的卖汇行动,以减少市场震荡。不过俄罗斯央行未透露干预汇市规模。

继俄罗斯卢布重挫后,俄罗斯央行表示,周二将开始在市场展开防范性的卖汇行动,以减少市场震荡。不过俄罗斯央行未透露干预汇市规模。

俄罗斯央行称,准备好采用更多工具以维护金融稳定。上日在国际油价狂泻之际,俄罗斯卢布跌至2016年以来最低位,油价暴跌导致卢布成为全球表现最差的货币。

俄罗斯央行声明,此举旨在“在全球石油市场发生重大变化之际,提高货币当局行动的可预见性,并降低金融市场的波动性”。


周二午后,俄罗斯股票市场主要股指RTS指数开盘暴跌11.5%。俄罗斯交易系统市值加权指数开盘跌逾10%。 同时,美元兑俄罗斯卢布在莫斯科报价涨5.8%,创2016年3月以来新高。

俄罗斯央行副行长Yudaeva表示,预算规则保护俄罗斯免受波动的冲击,俄罗斯央行定期对银行系统进行压力测试。卖出外汇有助于稳定俄罗斯的市场,俄罗斯央行有许多可以采取的措施。

在与沙特展开价格战之后,俄罗斯的决策者正在为长期的低油价做准备。财政部周一表示,如果油价保持在每桶42.40美元以下,它将开始出售外币。这是帮助稳定卢布的财政规则的下限水平。

布伦特原油周一收复了部分失地,周二欧盘时段涨至每桶36.28美元。

俄罗斯在总统普京领导下,已积累了5,700亿美元的储备,卢布也可以自由浮动,使其可迅速因应市场状况做出调整和贬值。

分析师指出,比起2014年俄罗斯并吞乌克兰克里米亚而遭西方制裁,或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冲击时,如今俄罗斯更有能力抵挡经济的冲击。

“许多人批评我们,说这是财政部坐拥黄金的财宝库。”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Anton Siluanov)上周谈到该国的储备时称。

“但目前情况可能改变,我们将用这个财宝库为我们答应且有义务承担的所有支出提供资金。”

5,700亿美元的储备包括该国的国家财富基金,该基金达1,501亿美元,或占俄罗斯GDP的9.2%。财政部周一表示必要时可能动用该基金以补减少的石油收入。

与此同时俄罗斯央行表示将暂停购买外汇30天,以减轻卢布的下档压力,未来在决定是否进行俄罗斯卢布计价OFZ政府债券标售时,将把市场状况纳入考量。

新兴市场 其他货币 原油

下一篇:美国页岩油的新现实:生产就是在赔钱,或被..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10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10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美股市值数周蒸发5万亿美元!美联储或启用危机时代应对方案?
美股市值数周蒸发5万亿美元!美联储或启用危机时代应对方案?

据外媒报道,对新冠疫情迅速蔓延及其经济影响的恐慌,在周一与油价崩跌一起重挫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市值最近几周内已经蒸发掉逾5万亿美元。

黄金波动率出现急升!“乱世买黄金”究竟靠不靠谱?
黄金波动率出现急升!“乱世买黄金”究竟靠不靠谱?

尽管金融市场上一向有“乱世买黄金”的说法,但在过去一个月里,黄金的涨势似乎并不怎么顺利。在隔夜,当油价暴跌引发全球股市集体重挫之时,金价的确曾一度跳升至每盎司1700美元上方,但随后却持续回落,因基金经理变现用以弥补其他资产的亏损。

下单完一眨眼就触止损!行情异动下汇市交易员不敢“玩”了……
下单完一眨眼就触止损!行情异动下汇市交易员不敢“玩”了……

据外媒报道,交易员和算法机器发出的指令如滚雪球般增长,导致了部分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行情波动,并令外汇市场充斥恐慌。东京Monex Inc.的债券交易员Tsutomu Soma表示,现在交易员的口号是不承担任何风险。“现在的感觉是,市场上总是祸不单行。”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3-10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3月8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4.8预测值:--公布值:100.4
07:50
日本2月广义货币流动性年率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2.7
08:01
英国2月BRC总体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1
08:30
澳大利亚2月NAB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4
09:30
中国2月PPI年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0.4
14:30
法国第四季度非农就业人口季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4
15:45
法国1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3预测值:-2公布值:-2.8
16:00
中国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亿元)
前值:33400预测值:11000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月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4.3预测值:-3.7公布值:--
18:00
美国2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4.3预测值:103公布值:--
18:00
欧元区第四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9:45
美国至3月7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1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3月7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5.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