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页岩油的新现实:生产就是在赔钱,或被迫减产

履霜

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已经面临盈利问题,只是情况变得更糟了。原油价格跌至四年来的最低水平后,预计石油公司将削减投资,并可能通过减产来应对冲击。

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已经面临盈利问题,只是情况变得更糟了。原油价格跌至四年来的最低水平后,预计石油公司将削减投资,并可能通过减产来应对冲击。

突然之间,沙特和俄罗斯以及他们争夺市场份额的斗争使得美国几乎所有的页岩钻探都无利可图。总部位于奥斯陆的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编制的数据显示,在这个国家的两个地区,只有5家公司的盈亏平衡成本低于目前的油价。

Rystad的数据显示,埃克森美孚、西方石油公司、雪佛龙和Crownquest Operating LLC在二叠纪盆地钻探的油井可以在每桶31美元的价格上实现盈利。二叠纪盆地横跨得克萨斯州西部和新墨西哥州东南部。


但页岩气行业的其他行业却并非如此——十几个领域有100多家运营商。对他们来说,几乎可以肯定的是,钻探新井将意味着出现亏损。

页岩项目因其快速增减的能力而备受推崇。但由于这些油井的产量下降速度远快于传统油井,企业不得不钻更多的油井来保持产量不变。这意味着投资者回报低迷,这是石油和天然气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所占比例不足4%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这一点上,“企业不应燃烧资本以保持生产基地在不可持续的水平,”对冲基金经理Tom Loughrey表示,“这意味着你将不得不降低产量。”

包括Diamondback Energy Inc.和Parsley Energy Inc.在内的生产商已经表示,他们将削减钻井预算,减少钻井平台。阿帕奇公司和西方石油公司等其他公司已经表示,它们将控制活动。

在Loughrey看来,二叠纪米德兰盆地的一口典型的油井需要68美元的石油才能让投资者在24个月内获得足够的回报。

BloombergNEF预计,随着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现金流,生产商将不再使用不包括管理费用和其他必要支出的盈亏平衡成本。

BloombergNEF在一份报告中说:“至少,他们需要把利息成本加回他们的计算中。”报告称,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大多数新油井的最低盈利能力将升至50美元/桶,高于过去的45美元/桶。

页岩气的繁荣使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并在最近几个月成为石油净出口国。但Rystad公司称,如果油价维持在每桶30美元附近,生产商将被迫削减如此之多的钻探活动,以至于从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底,美国石油日产量可能减少200万桶。


这将是大约20%的下降。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周一下跌25%,收于每桶31.13美元。一些预测人士认为油价将跌向20美元。

Rystad页岩研究主管Artem Abramov表示,“即便是最好的运营商也将不得不减少生产活动。”

“这不仅关乎油井的商业价值。这与企业现金流平衡有很大关系。在油价下跌的情况下,今年几乎不可能完全保持现金流持平。”

此外,最新的油价下跌将意味着,要实现丰厚的股东回报、维持投资,同时还要偿付债务,这些企业将面临何等沉重的压力。

在许多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已经捉襟见肘之际,油价大幅下跌将打击公司的债务状况。

美国 原油

下一篇: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10..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10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10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美股市值数周蒸发5万亿美元!美联储或启用危机时代应对方案?
美股市值数周蒸发5万亿美元!美联储或启用危机时代应对方案?

据外媒报道,对新冠疫情迅速蔓延及其经济影响的恐慌,在周一与油价崩跌一起重挫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市值最近几周内已经蒸发掉逾5万亿美元。

黄金波动率出现急升!“乱世买黄金”究竟靠不靠谱?
黄金波动率出现急升!“乱世买黄金”究竟靠不靠谱?

尽管金融市场上一向有“乱世买黄金”的说法,但在过去一个月里,黄金的涨势似乎并不怎么顺利。在隔夜,当油价暴跌引发全球股市集体重挫之时,金价的确曾一度跳升至每盎司1700美元上方,但随后却持续回落,因基金经理变现用以弥补其他资产的亏损。

下单完一眨眼就触止损!行情异动下汇市交易员不敢“玩”了……
下单完一眨眼就触止损!行情异动下汇市交易员不敢“玩”了……

据外媒报道,交易员和算法机器发出的指令如滚雪球般增长,导致了部分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行情波动,并令外汇市场充斥恐慌。东京Monex Inc.的债券交易员Tsutomu Soma表示,现在交易员的口号是不承担任何风险。“现在的感觉是,市场上总是祸不单行。”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3-10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3月8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4.8预测值:--公布值:100.4
07:50
日本2月广义货币流动性年率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2.7
08:01
英国2月BRC总体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0.1
08:30
澳大利亚2月NAB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4
09:30
中国2月PPI年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0.4
14:30
法国第四季度非农就业人口季率终值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4
15:45
法国1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3预测值:-2公布值:--
16:00
中国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亿元)
前值:33400预测值:11000公布值:--
17:00
意大利1月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4.3预测值:-3.7公布值:--
18:00
美国2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4.3预测值:103公布值:--
18:00
欧元区第四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前值:0.3预测值:0.3公布值:--
19:45
美国至3月7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1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3月7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5.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