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受冠状病毒影响,全球2月份食品价格走低

履霜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周四发布的月度价格报告显示,随着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抑制了一些产品的需求,2月份世界食品价格下滑,结束了此前连续四个月的上涨。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周四发布的月度价格报告显示,随着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抑制了一些产品的需求,2月份世界食品价格下滑,结束了此前连续四个月的上涨。


2月份的FAO食品价格指数平均为180.5点,较1月份下降1.0%。该指数由FAO每月编纂发布,对谷物、油籽、奶制品、肉类以及白糖的价格进行跟踪。

FAO还略微上调了对谷物产量的预测,预计2019年谷物总产量约27.19亿吨,高于此前预测的27.15亿吨,比2018年的产量高出约2.3%。

植物油价格指数较1月份下跌10.3%,其中棕榈油价格下跌幅度最大,而谷物价格指数下跌0.9%,除大米外的所有主要谷物的国际价格均下跌。

FAO表示,由于担心疫情爆发会引发全球经济放缓,导致这两个指数的价格下跌。

冠状病毒还打击了肉类价格指数,由于担忧中国的进口下降,该指数当月下降了2%。迄今为止,全球至少有9.53万人感染了该病毒,超过3200人死亡。

受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出口供应趋紧的推动,奶酪价格上涨,推动乳制品价格指数上涨4.6%。

不过,FAO表示,由于受冠状病毒传播的影响,中国港口货物装卸出现延误,导致全球最大的奶粉进口国中国的采购放缓,导致奶粉报价下降。

相比之下,食糖价格指数本月上涨4.5%,达到2017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主要是由于印度产量下降和泰国长期干旱的前景,这两个国家是主要的食糖生产国。

FAO还发布了一份新的世界谷物产量预测,称全球谷物市场预计将保持充足供应,轻松覆盖预计的消费增长。

该机构对2020年小麦产量的初步预测为7.63亿吨,与2019年接近历史最高水平的产量几乎持平。

国际组织 经济指标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5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5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5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美股“救世主”来了!拜登横扫九州 华尔街暂将疫情抛诸脑后
美股“救世主”来了!拜登横扫九州华尔街暂将疫情抛诸脑后

前一天还因美联储紧急降息而对新冠疫情忧心不已的美国市场,在周三“超级星期二”总统大选预选结果出炉后,却彻底换了一番面貌!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5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3-05 星期四
07:00
韩国1月未季调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43.3预测值:--公布值:10.065
07:50
日本至2月28日当周外资买进日股(亿日元)
前值:-681预测值:--公布值:-7450
08:30
澳大利亚1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亿澳元)
前值:53.76预测值:48公布值:52.1
13:00
新加坡1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3.4预测值:--公布值:-5.3
16:20
台湾2月外汇存底(亿美元)
前值:4791.31预测值:--公布值:4796.8
16:30
德国2月建筑业PMI
前值:54.9预测值:--公布值:55.8
20:30
美国2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
前值:6.7735预测值:--公布值:--
21:30
美国第四季度非农业生产力修正值
前值:1.4预测值:1.4公布值:--
22:45
美国至3月1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3.5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月工厂订单月率
前值:1.8预测值:-0.1公布值:--
23:30
美国至2月2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430预测值:-108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