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谈拢了?外媒称OPEC和俄罗斯接近就减产100万桶/日达成一致

潇湘

据外媒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组成的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正考虑将原油产量再削减100万桶/日,暗示俄罗斯和沙特接近达成一项协议,以提振受到新冠疫情冲击的油价。

全球指标原油期货周二小幅收低,受累于股市下跌,不过跌幅受限,因主要产油国考虑进一步减产以支撑价格,且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紧急降息以支持经济。

整体来看,油价隔夜的走势好于其他风险资产,美国原油期货盘中一度小幅上涨,而美股盘中下跌逾3%。

据外媒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组成的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正考虑将原油产量再削减100万桶/日,暗示俄罗斯和沙特接近达成一项协议,以提振受到新冠疫情冲击的油价。


油价自年初以来累计下跌20%,沙特和其他一些OPEC成员国一直力促加大减产力度,但此前始终未能说服俄罗斯支持这一行动。OPEC和俄罗斯等其他产油国正在执行的一项从今年1月1日起减产210万桶/日的协议,其中包括沙特的额外自愿减产。

在本周会议举行前,消息人士称,沙特和其他一些产油国已提议将现有减产协议延长至2020年底,同时仅在第二季再减产100万桶/日。

根据一份建议文本,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JTC)在周二举行的会议实际上支持沙特的提议。俄罗斯也是联合技术委员会的成员,暗示莫斯科可能也倾向于更大幅度的削减。

上月,联合技术委员会提议额外减产60万桶/日,但周二表示支持额外减产最高100万桶/日。


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Mohamed Arkab在前往维也纳前表示,“我们将讨论新的进一步大幅减产的可能性,从市场上撤走那些因新冠病毒疫情而未被消耗的石油。”

“目前的趋势是延长2019年12月通过的减产协议。在这一点上,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OPEC产油国之间达成了共识,”目前担任OPEC主席的Arkab对国家通讯社APS说。

一个由OPEC和非OPEC产油国部长组成的委员会将于周三召开会议,这是为范围更广泛产油国会议起草建议的过程的一部分。

俄罗斯主要石油生产公司卢克石油(Lukoil)副总裁Leonid Fedun表示,减产多至100万桶/日的提议将足以平衡石油市场,并将油价推升至每桶60美元。他的讲话在一定程度上激励了那些寻求说服莫斯科进一步减产的人。“我们已经准备好按要求减产。最好是少卖油,但卖高价,”Fedun表示。

原油 OPEC

下一篇:强弱彻底颠倒!半个月前欧元有多惨如今就有..

热点阅读
强弱彻底颠倒!半个月前欧元有多惨 如今就有多风光……
强弱彻底颠倒!半个月前欧元有多惨如今就有多风光……

在2月20日,欧元兑美元曾一度触及2017年4月以来的新低1.0778。当时,许多欧元多头都已近乎绝望,然而,在此后的八个交易日时间里,欧元兑美元竟神奇般地持续飙升逾400点,目前已重返了1.1160一线,基本收复了年内迄今的所有跌幅。

金融危机以来首次!美联储紧急降息50基点 市场未感惊喜反受惊吓……
金融危机以来首次!美联储紧急降息50基点市场未感惊喜反受惊吓…

昨夜,美联储罕见地宣布紧急降息50个基点,令全球金融市场彻底“炸锅”!这是美联储自2008年12月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在会议之外采取行动,此次降息使得基准利率下调至1%-1.25%的目标区间。美联储在声明中指出,此举旨在提振经济,以遏制不断蔓延的冠状病毒疫情可能对经济造成的破坏。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4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3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3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3-04 星期三
05:00
韩国2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096.5预测值:--公布值:4091.7
05:30
澳大利亚2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41.3预测值:--公布值:42.7
05:30
美国至2月28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1.1预测值:--公布值:-140
05:45
新西兰1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9.8预测值:--公布值:-2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季率
前值:0.4预测值:0.3公布值:0.5
08:30
日本2月Markit综合PMI
前值:47预测值:--公布值:47
08:30
香港2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6.8预测值:--公布值:33.1
09:45
中国2月财新综合PMI
前值:51.9预测值:--公布值:27.5
13:00
印度2月日经综合PMI
前值:56.3预测值:--公布值:--
15:00
德国1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3.3预测值:1公布值:--
15:30
瑞士2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16:15
西班牙2月综合PMI
前值:51.5预测值:51.7公布值:--
16:45
意大利2月服务业PMI
前值:51.4预测值:51.4公布值:--
16:50
法国2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2.6预测值:52.6公布值:--
16:55
德国2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3.3预测值:53.3公布值:--
17:00
欧元区2月服务业PMI终值
前值:52.8预测值:52.8公布值:--
17:00
意大利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2月官方储备变动(亿美元)
前值:21.62预测值:--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1.6预测值:0.6公布值:--
20:00
美国至2月28日当周MBA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指数
前值:2852.9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万人)
前值:29.1预测值:17公布值:--
21:30
加拿大第四季度劳动生产率季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2:45
美国2月Markit综合PMI终值
前值:49.6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3月4日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前值:1.75预测值:1.75公布值:--
23:00
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PMI
前值:55.5预测值:54.9公布值:--
23:30
美国至2月2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45.2预测值:333.3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