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扭转跌势收高近1%,受刺激政策憧憬扶助

日本股市周一在震荡交易中反弹回升,因投资人寄希望于全球主要央行协同做出货币政策回应,以抵销新型冠状病毒对全球经济的冲击。日经指数收高1%至21,344.08点,中止先前连续五个交易日跌势。今日盘中一度重挫1.5%至9月5日以来最低,之后因为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承诺将采取措施稳定市场而扳回跌幅。黑田东彦称,新冠病毒疫情令日本经济前景蒙阴,央行将采取必要措施来稳定金融市场。

☆中国股市:两市大幅反弹 沪指大涨逾3%

A股今日强劲反弹,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开盘后持续拉涨,深证成指一度涨超4%。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3.14%,深证成指涨3.65%,创业板指涨3.08%。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上涨,大基建板块集体爆发,建筑、建材板块涨幅均超6%,工程机械板块涨幅超5%。此外,券商、通信设备、房地产、钢铁、煤炭等全线大涨。题材方面,5G、特高压、充电桩、云计算、信息安全等大涨。


☆汇市:美元处于守势,因市场押注美联储将降息

美元周一处于守势,因市场对于美联储将采取降息以缓冲疫情冲击的预期升温,抑制了部分避险资金流入美元。随着美国股市最近几日大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表示,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风险,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来支撑经济。 欧元兑美元最新涨0.3%至一个月高位1.059。澳元兑美元涨0.4%至0.6531。英镑兑美元涨0.2%至1.2939。


☆国际油市:油价反弹逾1美元,OPEC减产及央行扶持期望抵消疫情冲击

油价周一反弹逾1美元,稍早曾跌至数年低点。市场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加大减产力度以及央行刺激政策的期望,抵消了疫情打击需求的担忧。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64美元,或3.3%至每桶51.31美元,摆脱稍早所及2017年7月以来低点48.40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一度跌至14个月低点43.32,随后反弹至46.11美元,上涨1.35美元,或3%。两者均为疫情忧虑导致油价六连跌以来的首次上涨。


☆全球金市:金价涨逾1%,疫情风险推高降息期望

金价周一涨逾1%,自上一交易日贵金属普遍大跌后反弹,因冀望美联储降息以缓和新冠病毒疫情迅速扩散带来的影响。现货金涨1.2%报每盎司1,603.99美元,美国期金上扬2.5%报每盎司1,605.20美元。周五金价暴跌4.5%,贵金属也加入了整个市场抛售的行列,因投资者结清仓位以应付其他资产追缴保证金的需要。


☆金属期市:镍价上扬,因印尼出现新冠病例引发供应面担忧

镍价周一上扬,从上日所及八个月低点反弹。印尼报告首个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引发市场对供应的担忧。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 周一表示,两名印尼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是印尼首起确诊病例。“如果(印尼)局势失控,那么镍矿和镍生铁的产量将下降,”一名金属镍分析师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镍一度涨3.5%至每吨12,685美元,自上周五所及的八个月低点反弹。欧盘中,该合约涨2.6%至每吨 12,570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韩国新天地教会创办人李万熙对疫情“巨灾”表示歉意

韩国新天地教会创办人李万熙周一对于该教会一名信徒造成多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表示歉意,称这波疫情是一场“巨大灾难”。李万熙在加平的一个教会场所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他被告知他的检测结果为阴性。“我们已尽了最大努力,但仍无法阻止疫情蔓延,”李万熙表示,他并对政府的抗疫措施表示谢意。


☆3月3日国内汽柴油调价或将搁浅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发布的数据显示,本计价期(2月18日以来),随着国际油价先涨后跌,原油变化率先扩大再收窄,2月28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0.46%,本计价期最后一个工作日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有可能转为小幅负值。据此测算,因对应调价幅度不足每吨50元,3月3日国内汽、柴油调价或将搁浅。

☆疫情冲击中国2月PMI创历史新低 渐进复工复产将在3月后显现

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负面影响正在显现,尽管市场普遍预计2月官方制造业PMI明显回落,但创下有记录来的历史新低还是超出预期。疫情期间大面积停工停产令工业生产全面放缓,生产和需求的显着走弱也预示着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不容乐观;不过伴随中国正从全面抗疫转向促进复工复产,经济活力将缓慢恢复。本应趋稳向好的经济运行势头因突如其来的疫情暂陷断点,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疫情逐渐被控制、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疫情之下被抑制的需求将会集中释放,扩大生产的同时,投资、消费和出口也将渐进式恢复增长。


☆韩国军方:朝鲜发射的不明飞行器共飞行240公里 高度35公里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JCS)周一表示,朝鲜(北韩)周一发射的两枚飞行器飞行了240公里(150英里),高度35公里。JCS指出,朝鲜从东岸城市元山向东部海域发射两枚短程飞行器。朝鲜过去从相同地点多次发射导弹。JCS表示,朝鲜似乎是在继续一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上周五视察过的军演。


☆疫情逼上门 美国民众开始囤货!

美国消费者这周意识到新冠病毒威胁到自家门口了,于是开始表现出在亚洲和欧洲普遍出现的症状--囤货。美国目前还没到近日意大利那样的地步--超市货架被一抢而空,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有顾客为了抢购几袋意大利面大打出手。但毫无疑问,美国民众越来越有种紧迫感,要去囤积日用必需品,为长时间居家隔离做准备。恐慌性抢购多见于口罩和其他个人防护用品。但分析师指出,有可能很快会波及所有零售商品。富国证券分析师Ed Kelly在本月的研究报告中表示,包括沃尔玛与塔吉特(Target)在内的几家主要零售商,供应链可能受疫情重创,这可能导致4月起部分商店货架上将空无一物。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三大股指强劲反弹,大基建板块掀起涨停潮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2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3月2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3月2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3月2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004;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47,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62。其中,53%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35%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12%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23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800。

被美股暴跌彻底吓懵了!华尔街资深人士转而投向A股?
被美股暴跌彻底吓懵了!华尔街资深人士转而投向A股?

美国股市上周五延续了一波惩罚性抛售,创下自金融危机以来最大一周跌幅,投资者对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越来越感到不安。而随着华尔街愈发变得人心惶惶,大洋彼岸中国市场的表现,开始逐渐吸引他们的关注。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3-02 星期一
05:30
澳大利亚2月AIG/PWC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45.4预测值:--公布值:44.3
07:50
日本第四季度企业资本支出年率
前值:7.1预测值:-2.6公布值:-3.5
08:00
澳大利亚2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1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季调后企业库存季率
前值:-0.4预测值:-0.1公布值:0.3
08:30
韩国2月汇丰制造业PMI
前值:49.8预测值:--公布值:48.7
08:30
日本2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7.6预测值:--公布值:47.8
08:30
中国台湾2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51.8预测值:--公布值:49.9
09:45
中国2月财新制造业PMI
前值:51.1预测值:45.7公布值:40.3
13:00
印度2月日经制造业PMI
前值:55.3预测值:52.8公布值:54.5
16:15
西班牙2月制造业PMI
前值:48.5预测值:49.2公布值:50.4
16:30
瑞士2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7.8预测值:48.1公布值:49.5
16:30
香港1月零售销售额年率
前值:-19.4预测值:-20.8公布值:-21.4
16:45
意大利2月制造业PMI
前值:48.9预测值:49.2公布值:48.7
16:50
法国2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9.7预测值:49.7公布值:49.8
16:55
德国2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7.8预测值:47.8公布值:48
17:00
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49.1预测值:49.1公布值:49.2
17:30
英国2月制造业PMI
前值:51.9预测值:51.8公布值:51.7
22:30
加拿大2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50.6预测值:--公布值:--
22:45
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前值:50.8预测值:50.8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2月2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6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月营建支出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