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7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大跌2.13%至四个半月低点,因疫情担忧加剧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四连跌第四日,冠状病毒疫情的迅速传播打击投资人,美国报告了可能的首例社区传播。日经指数收盘大跌2.13%至四个半月低点21,948.23点,自9月初以来首次收于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所在的22,195点下方,该水平为重要支撑位。分析师称日股可能在20,500点受到支撑。东证股价指数下跌2.37%至1,568.06点,为9月1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准,成交量连续三日创出高位,这是一年多以来的首次。

☆中国股市:沪指冲高回落涨0.11% 医废处理板块走强

2月27日,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11%,深证成指涨0.32%,创业板指涨0.73%。两市成交额连续七日突破万亿元。盘面上,医废处理、酒店餐饮、食品饮料、特高压、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胎压监测、半导体、超级电容、光刻机、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


☆汇市:美元回吐涨势,因美国疫情扩散消息加深大流行担忧

美元兑日元和瑞郎周四下跌,之前美国确认首例来源不明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进一步加重了对于疫情大流行的担忧。美元兑英镑从三个月高点下滑,兑欧元也下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纪录低点,因应市场越发担心美国是否已经对疫情做好准备。其他货币限于窄幅区间,交易商紧张地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的蔓延情况。

☆欧元债市:公债收益率下降,新冠病毒在中国以外迅速扩散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四下跌,德国指标公债收益率接近四个多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新冠病毒的传播削弱了冒险意愿。德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负0.5140%,略高于上日触及的10月初以来低位。德国公债受益于避险潮,但意大利公债表现落后--意大利的冠状病毒疫情在欧洲最为严重。德国与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差扩大至逾151个基点,创一个月高点。

☆国际油市:油价连跌五天,疫情扩散加剧需求担忧

油价周四连续第五天下滑,跌至2019年1月以来最低位,因中国之外地区确诊新冠病例数上升,加剧对出现疫情大流行拖慢全球经济和压低原油需求的担忧。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60美元,或1.1%,报每桶52.83美元。此前最低跌至52.53美元,为2019年1月2日以来最低位。美国原油期货跌0.55美元,或1.1%,至每桶48.18美元。之前低见47.82美元,为2019年1月4日以来最低点。截至周四的五个交易日期间,布伦特原油价格已大跌10.6%,WTI则跌10.4%,双双创下2019年8月以来最大的五日百分比跌幅。


☆全球金市:金价因新冠疫情和降息预期而上涨;钯金飙升至纪录高位

金价周四上涨,因新冠病毒在中国以外迅速扩散刺激避险需求,而对主要央行的降息预期也扶助金价。钯金在供应短缺担忧的推动下升至纪录高位。现货金上涨0.8%,报每盎司1,651.95美元。周三盘中曾跳涨逾1%,收高0.3%。美国期金涨0.7%至每盎司1,654.00美元。“在新冠疫情冲击全球经济之际,避险需求强劲。人们越发预期若病毒继续扩散,尤其是在中国以外地区扩散,各央行定将会采取措施。”澳新银行(ANZ)分析师Daniel Hynes说道。


☆金属期市:铜价下滑,因需求疲软导致库存上升

铜价周四下滑,因库存增加表明需求疲软,新冠病毒疫情迅速扩散已经威胁到全球经济增长。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注册仓库的铜库存MCUSTX-TOTAL升至三个月高位221,425吨,最新一日流入62,325吨,是路孚特Eikon自1998年有数据记录以来的最高位。LME三个月期铜跌0.3%至每吨5,650美元,上日触及三周低点。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力期铜合约收低0.6%至每吨45,250元人民币(6,452.49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钟南山:疫情不一定发源于中国,有信心4月底基本控制

2月27日,在广州市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保障专题新闻通气会上,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院士说,“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对于疫情防控、研发新药、病毒来源、出院者复检核酸呈阳性等问题,钟南山院士都一一给了回应。钟南山表示,“对疫情的预测,我们首先考虑中国,没考虑国外,现在国外出现一些情况,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钟南山表示,“根据我们团队在传统模型基础上加上影响因素,国家强力干预和春节后的回程高峰消除后,预测高峰应该在2月中接近2月底。到了2月15日,数字果然下来了。我们更接近国外权威的预测值。我们有信心,四月底基本控制。”

☆面对降息压力,韩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周四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同时下调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可能给依赖贸易的韩国经济造成冲击,韩国央行因此面临采取行动的持续压力。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25%,并将继续评估疫情影响,比如供应链中断、需求减弱以及经济增长放缓。韩国央行表示,疫情的蔓延已导致韩国出口和国内消费放缓,促使央行下调了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期。韩国央行目前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2.1%,低于去年11月预测的2.3%。在保持货币政策不变的同时,韩国央行决定向商业银行提供更多特殊低息贷款,以确保遭受疫情冲击的本地企业获得资金支持。


☆日央行副行长:全球各国央行必须研究发行数字货币的利弊

日本央行副行长雨宫正佳周四表示,各国央行必须对发行自家数字货币的利弊获得更深入的了解,并研究化解任何相关风险的方法。他说,如果央行成功发行低成本数字货币,就可能扼杀民间部门的金融创新,并吸引商业银行的存款流出。“当各国考虑发行央行数字货币时,必须对结算和金融体系可能受到的影响进行全面研究,”雨宫正佳在东京发表的有关日本结算系统的演讲中说。


☆澳洲总理莫里森称全球将很快出现新冠病毒大流行

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四称,各种迹象表明全球将很快出现新冠病毒大流行。目前,澳洲已启动控制新冠肺炎扩散的紧急措施。“我们今天得到的建议是...各种迹象表明全球将很快进入新冠病毒大流行阶段,”莫里森在电视转播的堪培拉新闻发布会上说。“所以,我们今天已达成一致,启动...冠状病毒应急计划,”他说。


☆特朗普任命副总统彭斯负责疫情应对工作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国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仍然非常小,他任命副总统彭斯负责联邦政府的疫情应对工作。目前美国议员对疫情的担忧加剧,并且美国出现了一例可能与海外旅行无关的确诊病例。在国会山,两党领袖都表示,将在特朗普提出的25亿美元计划之外再寻求数十亿美元的紧急支出。特朗普周三在白宫一个时长一小时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为此做了非常非常充分的准备,无论将面对的是更大规模的爆发还是非常小的疫情。”他称:“由于我们所做的一切,美国民众面临的风险仍然非常低。”特朗普政府的卫生部门官员和副总统彭斯站在特朗普身边出席了这次记者会。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沪指冲高回落涨0.11%,成交额连续7日破万亿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7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27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27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虚假”的避险资产:比特币三天大跌14% 也被疫情击垮了?
“虚假”的避险资产:比特币三天大跌14%也被疫情击垮了?

本周以来,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在中国以外地区迅速蔓延,以美股为代表的全球风险资产价格普遍大跌,这也令不少投资者好奇,在近年来被视作市场上“避险新贵”的比特币,表现又是如何?然而,很不幸的是,这一次比特币似乎也被疫情“击垮”了!

前所未见!投资者蜂拥入黄金ETF 高盛罗列三大看涨理由
前所未见!投资者蜂拥入黄金ETF高盛罗列三大看涨理由

周二,随着股市下跌,全球黄金ETF的持有量创下一个多月来的最大增幅。与此同时,资金已连续第25天净流入黄金ETF,创下新纪录;持有量则达到2624.7吨,亦创下有史以来新高。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2-27 星期四
05:45
新西兰1月贸易帐(亿纽元)
前值:3.84预测值:-5.49公布值:-3.4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私人新增资本支出季率
前值:-0.2预测值:0.5公布值:-2.8
09:00
韩国2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1.25预测值:1公布值:1.25
16:00
西班牙2月CPI月率
前值:-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7:00
欧元区1月货币供应M3年率
前值:5预测值:5.3公布值:5.2
17:00
意大利2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1.8预测值:111.4公布值:111.4
18:00
欧元区2月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02.6预测值:102.8公布值:103.5
21:30
加拿大第四季度经常帐(亿加元)
前值:-98.6预测值:-90公布值:--
21:30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前值:2.1预测值:2.1公布值:--
22:45
美国至2月23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5.6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前值:-4.9预测值:2.2公布值:--
23:30
美国至2月2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510预测值:-158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