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纪要强调利率处于合适水平 八次提到冠状病毒疫情

潇湘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了最新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冠状病毒疫情开始为2020年全球增长走强的前景蒙上阴影之前,美联储官员1月份对美国经济发出了日益乐观的信号。官员们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在一段时间内是适当的,同时他们仍在防范国内和全球风险,这些风险可能会减缓美国史上最长扩张周期的经济增速。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了最新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冠状病毒疫情开始为2020年全球增长走强的前景蒙上阴影之前,美联储官员1月份对美国经济发出了日益乐观的信号。官员们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在一段时间内是适当的,同时他们仍在防范国内和全球风险,这些风险可能会减缓美国史上最长扩张周期的经济增速。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1月28-29日政策会议上的官员大多认为“经济活动前景面临的风险比上次会议更为正面,尽管一些下行风险依然突出”。

会议纪要八次提到了冠状病毒疫情。会议纪要称,美联储官员们一致认为,疫情可能造成的经济活动中断“值得密切关注”。

会议纪要显示,上个月大多数官员更加相信,随着经济稳步增长和就业持续增加,通货膨胀率将逐步回升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水平。去年美联储偏好的通胀指标仅接近1.6%。但一些官员表示,他们对这一前景不那么有信心,因为通胀一直未如预期的回升到2%水平。

纪要详情

会议纪要称:“许多与会者强调,随着准备金逼近持久充足水平,对大量国库券购买和回购操作的需求将减少,并且此类操作可以逐步缩减或退出。”

美联储正以每月6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国库券来增加准备金,并计划将操作延续到第二季度。他们在4月底之前将继续进行定期和隔夜回购协议操作,以抵消季节性的付款和现金需求。会议纪要称,定期回购操作可能会在4月份之后逐步退出。

在此次会议期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5%至1.75%区间,并表示这种政策安排对于维持经济扩张并实现其最大化就业和价格稳定的目标是“合适之举”。

进入2020年后,美国经济开始稳步成长,1月份的就业人数增加225000,失业率小幅攀升至3.6%,仍接近半个世纪来的低点,而平均时薪则同比攀升3.1%。

联储决策者指望依靠低利率来帮助家庭消费,并维持经济成长和帮助将通胀率提高到2%的目标。他们青睐的物价指标在2019年上涨了1.6%。在他们正进行的政策框架评估中,官员们进行了迄今为止最实质性的将其通胀目标(目前为2%)转变为一个区间的讨论。该评估始于2019年初,旨在评估联储会是否拥有正确的工具和策略来应对持续的低利率和低通胀局面。

委员会考虑了通胀区间的三种情形:“不确定性”区间,意在传达通胀结果在多大范围中的变化仍然被视为与目标一致;“无差异”区间,强调政策无需就该区间内的偏差做出应对;“可操作”区间,当官员们希望通胀倾向于一边时,可以使用。

尽管美国经济在今年年初处于良好状态,但冠状病毒引发了有关全球经济成长的问题,包括可能影响美国的溢出效应。

在宽松的货币和金融状况的支持下,与会人员预计经济成长将继续温和。会议纪要指出,“此外,最近一些贸易不确定性有所减少,全球经济成长有企稳迹象。尽管如此,前景的不确定性仍存,包括冠状病毒爆发带来的影响。”

鲍威尔上周在半年度的证词演说中告诉国会议员,“不确定性太高,以致于无法推测”疫情将如何影响经济,或者是否可能给经济前景带来“重大变化”。

官员们认为,在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收入成长和健康的家庭资产负债表的支持下,消费支出可能依然保持坚挺。

值得一提的是,美联储公布1月28日至29日会议的纪要后,期货交易员维持了他们对今年至少降息一次的预期。这一押注与决策层中当前货币政策设置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适当的主流观点不一致。

2021年1月联邦基金期货表明,今年年底的利率在1.19%,与会议纪要发布前的水平相当。假设有效联邦基金利率为1.59%,则市场消化了约40个基点的降息幅度。这相当于降息25个基点,且再降一次的概率超过50%。

美联储 热点

下一篇:诡异行情!美元美股黄金原油全线大涨谁能给..

热点阅读
诡异行情!美元美股黄金原油全线大涨 谁能给个合理解释?
诡异行情!美元美股黄金原油全线大涨谁能给个合理解释?

对于熟悉全球金融市场的投资者而言,显然都很清楚,美元美股黄金原油这四类全球主要投资标的,在过往很少会在一天内同步走高。因为从市场波动本身的逻辑判断,这四类资产的走势往往是相悖的!那么,对于昨夜四大类资产全线上涨的诡异行情,又有谁能给出个合理解释呢?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0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9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9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9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2-20 星期四
05:00
韩国1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2
05:30
美国至2月1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600预测值:376.7公布值:416
05:45
新西兰第四季度输入PPI季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0.1
07:50
日本至2月14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16351预测值:--公布值:14205
08:30
澳大利亚1月全职就业人口(万人)
前值:-0.03预测值:--公布值:4.62
15:00
德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9.9预测值:9.8公布值:--
15:00
瑞士1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19.64预测值:--公布值:--
15:30
瑞士第四季度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8预测值:--公布值:--
15:45
法国1月调和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
16:00
台湾1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0.9预测值:-9公布值:--
16:00
中国1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21030预测值:43000公布值:--
16:20
台湾第四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24.8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1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9预测值:3.1公布值:--
17:30
英国1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7预测值:0.4公布值:--
19:00
英国2月CBI工业产出预期差值
前值:4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2月新屋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1:30
美国至2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0.5预测值:21公布值:--
22:45
美国2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
前值:56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1月谘商会滞后指标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3:00
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8.1预测值:-8.2公布值:--
23:30
美国至2月1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15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