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集体下跌,两市成交额破万亿,本轮行情要结束了?

履霜

中国股市周三收低,结束三日连涨,因对肺炎疫情扩散的担忧持续未散,并给中国企业活动带来压力。 今日两市低开,早盘沪指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回调。午后,三大股指一度上攻翻红,但随后一路下行,创业板指跌逾1%。

中国股市周三收低,结束三日连涨,因对肺炎疫情扩散的担忧持续未散,并给中国企业活动带来压力。

今日两市低开,早盘沪指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回调。午后,三大股指一度上攻翻红,但随后一路下行,创业板指跌逾1%。截至收盘,沪指跌0.32%,深证成指跌0.63%,创业板指跌1.45%。两市成交额破万亿元。


盘面上,黄金、多元金融、猪肉、铁路基建、特斯拉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医药、网络游戏、在线教育等板块回调。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37.45亿元。

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收升0.11%,沪深300主要消费指数收升1.43%,沪深300地产指数收跌0.01 %,沪深300医药卫生指数收跌1.59%。

分析指出,市场向好趋势未曾改变,虽然短期事件性影响对经济会产生小幅抑制,但中期看剧本可以忽略,市场总体支撑和提振的基础依旧存在。

因此,经历过短期的重挫和快速回升之后,市场逐步摆脱事件性影响,逐步回归本源也是趋势之选。而当前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其估值也处于能接受的范围之内,热情回归至下仍有上行的空间,短期即便调整,空间都不会太大。或许,仅是再次上行中的一次歇脚而已!

中国国家卫健委宣布,上日新增确诊病例1,749人,为1月29日以来最低。湖北省的新增感染人数也创下2月11日以来最低。

在为防控疫情而实施严格的封城和出行限制后,中国正在艰难地试图让制造企业复工。

野村分析师估算,70%在春节期间回家过年的工人还未返回工作岗位,并称根据产能利用率计算,企业复工率平均不到40%。

中国总理李克强周二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当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项迫切任务是稳就业,稳就业就必须稳企业。会议决定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和实施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政策。

截至目前,沪指今年下跌2.4%,沪深300指数跌1.1%。沪指本月则累计跌0.04%。上海交易所约有315.14亿股成交,相当于30日成交量均值260.59亿股的 120.9%。上日成交量为311.67亿股。

【热点追踪】

受特斯拉加快无钴化进程消息刺激,锂电池概念今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收盘,金鹰股份、圣阳股份、湘潭电化、天际股份、德方纳米、奥特佳、百川股份、富临精工等涨停。

消息面上,2月18日,特斯拉相关人士回应证券时报记者称,特斯拉将自主研发新电池,预计会在4月的电池投资人会议上宣布具体信息。据悉,新电池的含钴量可能为零。另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与宁德时代商讨在中国工厂使用宁德时代无钴电池的事宜。如果该谈判最终落地,将是特斯拉首次将磷酸铁锂电池用于产品线,在就近采购电池的同时,也能至少降低10%的生产成本。

黄金概念股今日盘中震荡拉升,截至发稿,赤峰黄金涨逾7%,白银有色、银泰黄金涨幅超6%,金洲慈航、东方金钰、周大生等涨幅超5%。

【盘中消息】

1、工信部发布关于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支持互联网交通、物流、快递等生产性服务企业率先复工复产。支持工业电子商务企业和物流企业高效协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完善智慧物流体系,打通生产生活物资流通堵点,保障生产资料和生活用品有效供给。

2、据自然资源部2月19日消息,2020年继续对稀土矿、钨矿实行开采总量控制。2020年度稀土矿、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分两批下达,第一批指标按照2019年度指标的50%计算,全年(第二批)开采总量控制指标将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及市场情况在第二季度适时下达。2020年度全国第一批稀土矿(稀土氧化物REO)开采总量控制指标66000吨,第一批钨精矿(三氧化钨含量65%)开采总量控制指标52500吨。

【机构观点】

1、国信证券:随着疫情向较好的方向发展,以及各项稳增长政策、支持复工等措施落地实施,市场情绪得到修复。经过连续回升后,短期市场或有震荡消化的需求,但趋势重心继续偏强,结构活跃的特征有望得到延续,宜以持有为主。

2、国盛证券:随着国家层面复工政策的引导,复工节奏明显加快,金融市场的流动性部分将回归实体,同时国家也在逐渐的回收流动性,或对A股市场整体流动性有所扰动,但不会改变其震荡向上的趋势。随着再融资新规的落地,给优质的中小的成长股带来做大做强的机会,也给投资者提升风险偏好,提高估值溢价。近期调控政策仍可能持续发力,政策因素将继续主导市场走势,流动性环境将维持当前合理宽裕水平,市场预计进入震荡整固期,短期涨幅较高,有一定回调压力,但交投活跃,赚钱效应明显,上行的趋势不会改变。


A股

下一篇:特斯拉逆转跌势!多家投行大幅上调目标股价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9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9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中间价年内首破7!疫情黑天鹅下人民币当前还好吗?
中间价年内首破7!疫情黑天鹅下人民币当前还好吗?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012,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86个基点,这也是人民币中间价年内首度“破7”。

美银调查多图揭秘:短短一个月 市场心态是如何天翻地覆的!
美银调查多图揭秘:短短一个月市场心态是如何天翻地覆的!

美银美林在1月公布的月度调查曾显示,基金经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看法是近两年来最乐观的。然而,在短短一个月之后,一切似乎已天翻地覆。

怒破千六大关!黄金昨夜彻底爆发 发生了什么?
怒破千六大关!黄金昨夜彻底爆发发生了什么?

现货黄金价格周二上涨1.3%,至每盎司1601美元,稍早触及1605.10美元,为1月8日以来最高,这也是近七年来黄金价格首度收盘站上千六关口。对于许多业内人士而言,事先就普遍预料到金价重返1600美元关口可能只是时间问题,然而当昨夜这一幕真的发生,人们还是不禁会感叹其升势之迅猛!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2-19 星期三
05:00
美国12月外资净买入美国公债(亿美元)
前值:-396预测值:--公布值:411
07:30
澳大利亚1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5预测值:--公布值:0.05
07:50
日本12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18预测值:-9公布值:-12.5
08:00
澳大利亚1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指数
前值:78.7预测值:--公布值:78.6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季调后薪资价格指数季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5
16:00
中国1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21030预测值:43000公布值:--
17:00
欧元区12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340预测值:--公布值:--
17:30
英国1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4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2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
20:00
美国至2月14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689.5预测值:--公布值:--
20:45
美国至2月15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2公布值:--
21:30
美国1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1:55
美国至2月15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4.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