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调查多图揭秘:短短一个月 市场心态是如何天翻地覆的!

潇湘

美银美林在1月公布的月度调查曾显示,基金经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看法是近两年来最乐观的。然而,在短短一个月之后,一切似乎已天翻地覆。

一个月可以改变很多事。

美银美林在1月公布的月度调查曾显示,基金经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看法是近两年来最乐观的。然而,在短短一个月之后,一切似乎已天翻地覆。

2月的最新月度调查显示,对全球经济前景更加看好与看衰的比例之差,从一个月前的36%降至了18%(约48%的受访者预计增长会强劲,而29%的受访者预计增长会放缓)。


悲观情绪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人们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担忧加剧,这可能损害中国经济增长,美银美林基金经理调查自19年10月以来首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全球利润和全球通胀预期。


受访者预期将出现通胀的比例也下调了17个百分点,只有40%的投资者预计未来一年全球CPI将上涨。


同时,67%的受访投资者预计未来一年的增长将低于趋势水平,较1月份上升5个百分点。


去年9月持续数周的价值型股票短暂复苏,如今已成为遥远的记忆。华尔街再次预计成长型股票未来12个月的表现将好于价值型股票,这是自2014年12月以来的最大变化,也是自2008年7月以来最为看好成长型股票的一次。


由于风险情绪逆转,通货膨胀交易再次被抛弃。在新冠病毒的蔓延,石油价格暴跌,量化宽松政策料永久延续的预期下,美银的首席股票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认为投资者将完全屈服于“通缩资产”。做多美国科技/成长型股票再度成为“最拥挤的交易”,其拥挤程度甚至超越了1月时。


紧随其后的是做多美国国债、做多投资级(IG)债券和做空波动率指数,即所有流行的“量化宽松交易”。


在仓位和资金流方面,2月资金流向大幅转向美国股市(尤其是科技股)、债市和新兴市场,同时从银行、能源、价值类标的流出...


不出所料,华尔街投资者本月下调了长期利率预期,证实了他们持有通缩赢家的信念。


从板块看,科技股配置比重上升9%,至40%,为2016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科技股配置比重在美银基金经理投资者中最高。


地域方面,新兴市场股票的配置比重增加3%,至36%,为2019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使新兴市场股票连续第四个月成为最受青睐的地区。


至于货币,54%的受访者认为美元被高估,这是自2002年以来的第二高水平。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美元目前仍在继续飙升(至少不考虑黄金,相对于其它法定货币是如此)。


Hartnett表示,“投资者情绪不像上月那么乐观,显示出他们已完全屈服于通缩资产。但仍然存在非理性看涨。”

Hartnett口中的“非理性看涨”并不罕见,因为尽管出现了这种通缩性的投降,但全球股票配置仍增加了1个百分点至33%,达到20个月高点,而美国股票配置增加了16个百分点,为201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那么,有什么办法能让市场摆脱对通缩资产的迷恋呢?是的:只有一件事——“直升机撒钱”。根据美银调查,MMT(现代货币理论)最有可能提高全球通胀预期(26%),其次是G7基础设施支出计划(24%)。



图解 美股 美债 投行观点 热点

下一篇:中国12月减持美债规模创一年半最大!日本也..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9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9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9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中间价年内首破7!疫情黑天鹅下人民币当前还好吗?
中间价年内首破7!疫情黑天鹅下人民币当前还好吗?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012,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86个基点,这也是人民币中间价年内首度“破7”。

美银调查多图揭秘:短短一个月 市场心态是如何天翻地覆的!
美银调查多图揭秘:短短一个月市场心态是如何天翻地覆的!

美银美林在1月公布的月度调查曾显示,基金经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看法是近两年来最乐观的。然而,在短短一个月之后,一切似乎已天翻地覆。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2-19 星期三
05:00
美国12月外资净买入美国公债(亿美元)
前值:-396预测值:--公布值:411
07:30
澳大利亚1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5预测值:--公布值:0.05
07:50
日本12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18预测值:-9公布值:-12.5
08:00
澳大利亚1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指数
前值:78.7预测值:--公布值:78.6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季调后薪资价格指数季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5
16:00
中国1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21030预测值:43000公布值:--
17:00
欧元区12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320预测值:--公布值:330
17:30
英国1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4公布值:-0.3
18:00
欧元区12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3.1
20:00
美国至2月14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689.5预测值:--公布值:--
20:45
美国至2月15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2公布值:--
21:30
美国1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1:55
美国至2月15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4.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