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9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收涨,追随美股及苹果反弹走势

日本股市周三反弹,此前美股摆脱低点、以及苹果削减因获利预警引发的跌幅,均提振人气。不过中国的疫情危机仍然施压。投资人担心冠状病毒疫情可能扭转日本经济走势,使其陷入衰退,日本去年10月上调消费税已经使经济受到打击。日经指数收涨0.89%至23,400.70点;东证股价指数从上日所及四个月收盘低点反弹,收涨0.37%至1,671.86点。

☆中国股市:两市成交额破万亿 创业板指跌1.45%

今日两市低开,早盘沪指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回调。午后,三大股指一度上攻翻红,但随后一路下行,创业板指跌逾1%。截至收盘,沪指跌0.32%,深证成指跌0.63%,创业板指跌1.45%。两市成交额破万亿元。盘面上,黄金、多元金融、猪肉、铁路基建、特斯拉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医药、网络游戏、在线教育等板块回调。


☆汇市:日元走低,因新冠病毒扩散放慢且中国可能采取刺激措施

避险日元周三小幅走软,有迹象显示中国打算采取措施抵御新冠病毒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威胁,这在疫情扩散似乎放缓之际支持了投资者的信心。人民币仍呈守势,触及两周低点,此前中国央行人民币中间价低于预期,投资者也预期央行将进一步实施货币宽松。欧元兑美元在1.08美元附近徘徊,上日跌至三年低点的跌势暂歇。

☆欧元债市:德国公债收益率略涨,因中国可能推出经济刺激措施

德国政府公债收益率周三脱离近期创下的低点,因中国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压力有所缓解。中国新增感染病例数量减少,且北京有望采取进一步经济刺激措施。德国财长及其欧元区同行周二表示,如果经济陷入衰退,区内各国应该准备好增加支出,这是欧元区财长首次谨慎暗示将加大公共投资力度。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涨0.5基点,至负0.41%,其它欧元区公债收益率跟随德债走高。


☆国际油市:油价上涨,因市场认为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只是短期的

油价周三上涨,布伦特原油连涨第七日,因中国报告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第二日下降引发普遍乐观情绪,同时美国采取行动进一步切断委内瑞拉对市场的原油供应,导致供应疑虑加深。布伦特原油期货涨0.38美元或0.7%,至每桶58.13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涨0.40美元或0.8%,至每桶52.45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持稳1,600美元上方,受肺炎疫情经济影响担忧支持

金价周三持稳于1,600美元大关上方,中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下滑,虽带动股市上扬,但对疫情冲击经济的担忧抵销其影响。钯金再创纪录新高,受益于供应持续短缺。现货金大致持平于每盎司1,602.78美元,上日升至1月8日以来高位1,605.10美元。


☆金属期市:期铜上扬,受益于中国刺激措施憧憬及疫情新增病例下滑

期铜价格周三上扬,市场充满对中国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期待,另外,中国新冠肺炎新增病例连续两天下滑,亦提振投资人信心。新冠肺炎疫情已打击中国经济活动,而中国正是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涨0.6%报每吨5,809.50美元;上海期交所交投最活跃的期铜合约升0.3%报每吨46,260元人民币(6,615.19美元)。LME期铝跌0.1%报每吨1,718美元,期镍涨0.5%报每吨12,885美元。沪铝涨0.1%报每吨13,700元,沪镍跌0.6%至每吨103,810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竞选团队:布隆伯格若当选总统将出售彭博

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的竞选团队周二表示,如果布隆伯格当选总统,他将出售彭博(Bloomberg L.P.)。近40年前,布隆伯格与他人联合创办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金融数据和媒体公司彭博。该竞选团队表示,布隆伯格首先会将该公司置于一个保密信托之下,最终将其出售。自从布隆伯格去年11月宣布竞选总统以来,彭博的未来就充满了疑问。布隆伯格和顾问们一直在反复讨论,如果胜选,他是将彭博置于一个保密信托之下,还是完全剥离利益抽身而退。


☆钻石公主号约500名乘客开始下船 与感染者同屋者留船上隔离

媒体及官员指出,停留在横滨进行隔离检疫的钻石公主号上约500名乘员周三开始下船,不过那些与被验出新型冠状病毒阳性病例同住一室的人必须在船上多留一段时间。嘉年华公司(Carnival Corp)旗下的钻石公主号自2月3日起就停在横滨进行隔离检疫,在这艘邮轮驶向日本之前,一名在香港下船的男子被验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这艘邮轮原本载有约3,700名乘客及工作人员,至今船上已有超过540人感染新冠病毒。受感染者有许多已经被送至医院。乘客中约有半数为日本籍。

☆特朗普考虑去日本出席东京夏季奥运会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他正在考虑今年夏天访问日本参加东京奥运会,暂时放下争取连任的竞选活动。在和参与筹备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的官员举行的会议中,特朗普被问及7月24日开始的东京夏季奥运会。特朗普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邀请了他出席。“我们将做出决定。我们尚未做出决定。我们可能去。如果可以,我们将尽量去,”他说。

☆韩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跳增 疑似教堂聚会导致感染

韩国周三公布1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新病例,其中10例出人意外地可回溯至大邱市附近多场教堂聚会。今日新增病例数量空前,韩国总感染人数因而增至46人。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KCDC)在声明稿称,新病例中13例是在大邱市及邻近的庆尚北道,其中11例与先前确诊患者有接触。目前至少有10人曾和第31号被确诊为新冠病毒阳性的病例一同参加宗教聚会。另外一人曾与第31号病例在当地医院接触,也受到感染。


☆日本1月份出口连续第14个月下降

日本1月份出口连续第14个月同比下降。经济学家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冠状病毒疫情将给需求带来压力。日本财务省周三公布,日本1月份出口同比下降2.6%,相比之下,去年12月份出口同比下降了6.3%。此前接受FactSet调查的经济学家们预计日本1月份出口同比下降7.0%。日本1月份录得贸易逆差1.313万亿日元(约合119亿美元)。


财经晚餐 热点

下一篇:三大股指集体下跌,两市成交额破万亿,本轮..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9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9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中间价年内首破7!疫情黑天鹅下人民币当前还好吗?
中间价年内首破7!疫情黑天鹅下人民币当前还好吗?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012,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86个基点,这也是人民币中间价年内首度“破7”。

美银调查多图揭秘:短短一个月 市场心态是如何天翻地覆的!
美银调查多图揭秘:短短一个月市场心态是如何天翻地覆的!

美银美林在1月公布的月度调查曾显示,基金经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看法是近两年来最乐观的。然而,在短短一个月之后,一切似乎已天翻地覆。

怒破千六大关!黄金昨夜彻底爆发 发生了什么?
怒破千六大关!黄金昨夜彻底爆发发生了什么?

现货黄金价格周二上涨1.3%,至每盎司1601美元,稍早触及1605.10美元,为1月8日以来最高,这也是近七年来黄金价格首度收盘站上千六关口。对于许多业内人士而言,事先就普遍预料到金价重返1600美元关口可能只是时间问题,然而当昨夜这一幕真的发生,人们还是不禁会感叹其升势之迅猛!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2-19 星期三
05:00
美国12月外资净买入美国公债(亿美元)
前值:-396预测值:--公布值:411
07:30
澳大利亚1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5预测值:--公布值:0.05
07:50
日本12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18预测值:-9公布值:-12.5
08:00
澳大利亚1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指数
前值:78.7预测值:--公布值:78.6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季调后薪资价格指数季率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5
16:00
中国1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21030预测值:43000公布值:--
17:00
欧元区12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320预测值:--公布值:330
17:30
英国1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4公布值:-0.3
18:00
欧元区12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
20:00
美国至2月14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689.5预测值:--公布值:--
20:45
美国至2月15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2公布值:--
21:30
美国1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21:55
美国至2月15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4.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