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跌破0.67关口!澳洲联储纪要:疫情对经济构成实质性风险

潇湘

周二(2月18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一路走低,现已失守0.67关口,刷新一周低位0.6684。时段内澳洲联储公布的2月4日政策会议纪要警告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前景构成实质性风险。此前,澳大利亚经济曾连续28年没有出现衰退。

周二(2月18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一路走低,现已失守0.67关口,刷新一周低位0.6684。时段内澳洲联储公布的2月4日政策会议纪要警告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前景构成实质性风险。此前,澳大利亚经济曾连续28年没有出现衰退。


澳洲联储在纪要中表示,新冠疫情是不确定性的新来源。会议纪要显示,虽然现在判断疫情的总体影响还为时过早,但疫情对中国经济前景和国际贸易流动构成实质性短期风险,从而对澳大利亚经济构成实质性短期风险。

澳洲联储承认,很难评估疫情和夏季林火灾难的潜在间接影响,因为相关数据尚未公布。

会议纪要显示,央行政策委员会还认识到,在进一步降息带来的增量裨益与极低利率带来的风险之间,央行需要权衡考量。

澳洲联储称,正在关注外国降息对资源配置和信心产生影响的例子。

2019年三次降息之后,澳大利亚房价已开始快速上涨。这将是澳洲联储密切关注的问题。在多年来薪资升幅一直持平的情况下,该央行已就家庭债务创纪录的相关风险发出警告。会议纪要显示,在房地产市场已经强劲回升之际,进一步降息还可能鼓励更多借贷。

虽然澳洲联储维持宽松的倾向并重申其对于利率可能会在较长时期内维持低位的预期,但央行仍然对经济前景保持总体乐观的看法。澳洲联储去年三次降息至创纪录低点0.75%,并在两周前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在矿业投资回暖以及住宅投资和消费的支持下,澳大利亚经济的成长前景改善,”澳洲联储称。“短期内,林火的影响暂时令国内增长承压,但灾后重建可能会扭转对国内GDP的负面影响。”

澳洲联储还表示,注意到澳元接近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

澳元兑美元在日内早间的澳洲联储纪要发布后走弱,因交易员和策略师认为会议纪要偏于鸽派。澳洲联储在2月份的会议中重审了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

澳元 澳洲联储

下一篇:日本直面疫情和经济衰退双重考验日元还能是..

热点阅读
日本直面疫情和经济衰退双重考验 日元还能是可靠的避险货币吗?
日本直面疫情和经济衰退双重考验日元还能是可靠的避险货币吗?

目前,日本是中国以外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病例人数最多的国家,而周一公布的数据则显示,日本经济去年四季度大幅萎缩6.3%,考虑到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日本经济可能陷入技术性衰退(即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萎缩)。上述日本方面的诸多利空,正令不少外汇市场的投资者开始怀疑,日元这个传统意义上避险属性最为强烈的货币,在眼下,是否还能扮演好避险货币的角色!

里程碑!A股投资者数量首次突破1.6亿 你是炒股大军中一员吗?
里程碑!A股投资者数量首次突破1.6亿你是炒股大军中一员吗?

中国结算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A股市场1月新增投资者80.07万人,环比减少1.06%,同比减少21.79%。期末投资者人数为16055.30万人。这也是A股投资者数量首次突破1.6亿。

美元书写近五年来最佳开局!一堆专家押错方向懊悔不已……
美元书写近五年来最佳开局!一堆专家押错方向懊悔不已……

周一(2月17日),美国金融市场因总统日休市一日,在股市债市处于长周末的清淡氛围下,美元指数继续徘徊于近期99关口上方的高位运行。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一个半月的时间里,美元节节攀高,今年以来的开局表现为自2015年以来最佳,完全不同于许多专业人士原本的预期,这也令不少押错方向的业内人士懊悔不已!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8日)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2-18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2月16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7.8预测值:--公布值:109.1
16:00
中国1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21030预测值:43000公布值:--
16:30
香港1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3.3预测值:3.4公布值:--
17:30
英国1月失业率
前值:3.5预测值:--公布值:--
18:00
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6.7预测值:22公布值:--
18:00
欧元区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5.6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2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
21:30
美国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4.8预测值:5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2月17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4.7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2月14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01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75预测值:7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