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这家顶级投行用实例告诉你答案

履霜

一位顶级基金经理在特斯拉公司(Tesla Inc.)市值飙升至1600亿美元之前增持了该公司的股票,他很好的演示了投资想要取得成功最重要的因素:耐心以及长远的眼光。

一位顶级基金经理在特斯拉公司(Tesla Inc.)市值飙升至1600亿美元之前增持了该公司的股票,他很好的演示了投资想要取得成功最重要的因素:耐心以及长远的眼光。

Hyperion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全球成长型公司基金在过去三年中年回报率为28%,击败了99%的同行。该公司一直盯着特斯拉,大约三到四年后,终于决定投资特斯拉,特斯拉股价今年上涨了91%。


特斯拉涨势归因于首席执行长马斯克表现出的稳定的领导能力以及他兑现的一部分承诺,包括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盈利。此外,也受到交易员热捧的推动。但投资者和分析师也表示,上述涨势映衬了电动汽车时代正在到来的观点。

特斯拉在很大程度上已成为押注电动汽车未来的最纯粹的工具。该公司在早期就抛弃了制造混合动力电动车的计划;混合动力车是传统车企为提高燃油效率而青睐的油电混合车型。马斯克不仅销售电动汽车,还为特斯拉营造了光环,赋予其推动全球向可持续能源加速转型的使命。

买入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票是Hyperion投资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注重于那些有效利用技术在低增长环境中蓬勃发展的公司。 Hyperion首席投资官Mark Arnold于本月早些时候在悉尼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斯拉对电池技术、能源生产和电动汽车的关注,将推动全球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当特斯拉在16年前成立时,有关电动汽车会带来竞争的想法似乎是天方夜谭,更不用说电动车将取代燃油汽车了。但最近,电池价格下跌,中国等多国政府都采用行动,要求汽车行业转向电动汽车来减少污染,同时全球对于对更广泛的气候变化问题也愈加重视,这些因素都提升了对于电动汽车或将普及的预期。

Hyperion的全球成长型公司基金的核心业务是解决公司预计至少持续十年的某些主题或趋势,例如工作场所的数字化和电子商务的兴起,或者它认为拖累经济增长的问题。Hyperion旗下三只基金管理的资产中,往往会持有一支股票长达10年以上。该基金持有的主要股票包括微软(Microsoft Corp.)、亚马逊(Amazon.com Inc.)和Visa Inc.。

“如果你缺乏创新和创造力,你就会发现很难增加收入,因为整个经济蛋糕不会增长太多,”Arnold说。


为了确定一家公司是否具有创新能力,Hyperion会考察它在研发上的投入,并在公司文化中寻找某些特质。根据Arnold的说法,美国公司构成了全球基金的大部分,因为这些公司更倾向于强调创造力。他还表示,从长期来看,创始人领导的企业往往会取得更好的业绩,因为他们更有可能不会仅仅着眼于短期的利润。

Arnold说,Hyperion目前持有的现金量是平时的两倍,因为它预计未来十年股票市场的回报将大大降低。

Hyperion副首席投资官Jason Orthman说,疫情的爆发“证明了我们的论点,即我们需要与结构性赚钱者合作”。“如果你依赖于经济的周期性回升或中国经济的回升,那么往往会出现未知和风险。”

美股 投行观点

下一篇: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8..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8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8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股市上涨之际美债仍受追捧!美联储有可能再度降息至零?
股市上涨之际美债仍受追捧!美联储有可能再度降息至零?

美国市场周一因总统日假期休市。此前,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上周五双双创下历史新高。股市的强劲表现似乎预示着市场依然处于追逐风险(Risk on)的模式之中。然而,债券投资者当前却似乎并不这么认为!

日本直面疫情和经济衰退双重考验 日元还能是可靠的避险货币吗?
日本直面疫情和经济衰退双重考验日元还能是可靠的避险货币吗?

目前,日本是中国以外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病例人数最多的国家,而周一公布的数据则显示,日本经济去年四季度大幅萎缩6.3%,考虑到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日本经济可能陷入技术性衰退(即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萎缩)。上述日本方面的诸多利空,正令不少外汇市场的投资者开始怀疑,日元这个传统意义上避险属性最为强烈的货币,在眼下,是否还能扮演好避险货币的角色!

里程碑!A股投资者数量首次突破1.6亿 你是炒股大军中一员吗?
里程碑!A股投资者数量首次突破1.6亿你是炒股大军中一员吗?

中国结算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A股市场1月新增投资者80.07万人,环比减少1.06%,同比减少21.79%。期末投资者人数为16055.30万人。这也是A股投资者数量首次突破1.6亿。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2-18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2月16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7.8预测值:--公布值:109.1
16:00
中国1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21030预测值:43000公布值:--
16:30
香港1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3.3预测值:3.4公布值:3.4
17:30
英国1月失业率
前值:3.5预测值:--公布值:--
18:00
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6.7预测值:21.5公布值:--
18:00
欧元区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5.6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2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
21:30
美国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4.8预测值:5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2月17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4.7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2月14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01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75预测值:7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