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就业数据强劲表明英国央行将“按兵不动”

履霜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最后三个月,英国就业人数再次跳升,显示出劳动力市场在英国12月大选前应对整体经济放缓的表现。 数据显示,英国12月三个月ILO就业人数新增18万人,远超预期的14.5万人。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最后三个月,英国就业人数再次跳升,显示出劳动力市场在英国12月大选前应对整体经济放缓的表现。


数据显示,英国12月三个月ILO就业人数新增18万人,远超预期的14.5万人。全职就业占据了增长的大部分比例,自营就业也有强劲增长。

秋季劳动力市场疲软的迹象曾促使英国央行两名决策者要求降低借贷成本。许多雇主仍担心脱欧不确定性会在2020年再次增加,因英国首相约翰逊已排除延长过渡期。


另一个表明雇主对招聘意愿有信心的迹象是,截至1月份的3个月,职位空缺升至81万个,为截至2019年9月的3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凯投宏观表示,这表明去年第四季度强劲的就业表现应该会让英国央行在1月份决定将利率维持在0.75%感到欣慰。而最新的调查显示,英国今年第一季度的就业增长将继续加速,我们认为英国央行将在3月26日的议息会议上继续按兵不动。

然而,几个月来,工资增长一直在稳步放缓。截至12月的三个月薪资较上年同期增长2.9%,创2018年8月以来最低增幅。

英国的工资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增长缓慢,这反映出英国的生产力增长非常疲弱,去年第四季度,不包括奖金在内的实际薪酬最终回到了2008年的峰值水平。但包括奖金在内的薪酬仍低于危机之前的水平。

英国央行上个月表示,预计未来几年生产力增长不会加快,令市场长期以来的希望落空。央行指出,自2016年6月英国投票支持脱离欧盟以来,商业投资水平疲软,这是英国经济前景黯淡的主要原因。

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致使英国经济去年以弱势收尾,最后三个月的产值未能增长。英国脱欧已于1月31日生效。

许多雇主仍然担心,2020年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将再次增加,因为约翰逊排除了将英国退欧过渡期延长到今年年底之后的可能性,他表示,届时他将与欧盟达成一项自由贸易协议。

英国 经济指标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8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8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8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股市上涨之际美债仍受追捧!美联储有可能再度降息至零?
股市上涨之际美债仍受追捧!美联储有可能再度降息至零?

美国市场周一因总统日假期休市。此前,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上周五双双创下历史新高。股市的强劲表现似乎预示着市场依然处于追逐风险(Risk on)的模式之中。然而,债券投资者当前却似乎并不这么认为!

日本直面疫情和经济衰退双重考验 日元还能是可靠的避险货币吗?
日本直面疫情和经济衰退双重考验日元还能是可靠的避险货币吗?

目前,日本是中国以外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病例人数最多的国家,而周一公布的数据则显示,日本经济去年四季度大幅萎缩6.3%,考虑到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日本经济可能陷入技术性衰退(即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萎缩)。上述日本方面的诸多利空,正令不少外汇市场的投资者开始怀疑,日元这个传统意义上避险属性最为强烈的货币,在眼下,是否还能扮演好避险货币的角色!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2-18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2月16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7.8预测值:--公布值:109.1
16:00
中国1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21030预测值:43000公布值:--
16:30
香港1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3.3预测值:3.4公布值:3.4
17:30
英国1月失业率
前值:3.5预测值:--公布值:3.4
18:00
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6.7预测值:21.5公布值:8.7
18:00
欧元区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25.6预测值:--公布值:10.4
21:30
加拿大12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
21:30
美国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4.8预测值:5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2月17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4.7预测值:--公布值:--
23:00
加拿大至2月14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01预测值:--公布值:--
23:00
美国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75预测值:7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