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接近拐点了吗?对冲基金开始押注澳元将克服疫情的影响

履霜

澳元周一原地踏步,投资者静待更多明确线索,表明新冠肺炎疫情是否已得到控制,而本地利率前景稳定则提供一些支撑。 澳元兑美元守在0.6717美元,上周上涨0.6%,不过仍接近最近触及的10年低点0.6657。

澳元周一原地踏步,投资者静待更多明确线索,表明新冠肺炎疫情是否已得到控制,而本地利率前景稳定则提供一些支撑。

澳元兑美元守在0.6717美元,上周上涨0.6%,不过仍接近最近触及的10年低点0.6657。

最近几周以来,尽管冠状病毒在中国的蔓延打压澳元跌至近10年来的最低水平,但杠杆投资者已开始看多澳元。看多澳元的人提出的一个主要论点是,有弹性的当地经济将排除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从而给澳元带来复苏的空间。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4日当周,对冲基金持有的澳元净多头合约为4,044手,而去年底为36,264手。不过,这一相对较小的头寸表明,澳元距离触底或许还有一段距离。


与此同时,澳元将继续受到冠状病毒的影响。冠状病毒已导致中国大量工厂停工,威胁到澳大利亚的出口。尽管澳元仍容易受到疫情恶化的影响,但至少有一些迹象表明,形势可能开始企稳。

澳洲联储一直抵住市场对其刺激经济的压力,理由是降息的风险会引发新的借贷泡沫。

在二月份的政策会议上,澳洲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今年可能不会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表示,利率可能已经过低的风险越来越大。不过,他补充称,如果就业市场恶化,可能会转而支持进一步放宽政策。

“澳洲联储已明确表示倾向于短期内保持政策稳定,市场对央行5月降息的预期降至40%以下,这给澳元带来一些支撑,”西太平洋银行资深外汇分析师Sean Callow称,“再一次降息仍得到完全预估,但短期内不是热门话题。”

期货走势显示5月份澳洲联储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约为34%,10月份降息至0.5%的概率为100%。

这种预期有可能会随着周四所公布1月就业数据的表现而调整。澳洲联储已表示,如果失业趋势明显上升,则将重新考虑宽松政策。

Callow警告称,如果就业数据表现疲弱,则将加剧澳元本就走软的趋势。

澳元 澳洲联储

下一篇: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市场相信中国将很快..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7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7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2月17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2月17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0846;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0953,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0980。其中,39%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44%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17%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00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600。

4000亿只蝗虫肆虐亚非大陆!会危及中国吗?A股借机炒了一把……
4000亿只蝗虫肆虐亚非大陆!会危及中国吗?A股借机炒了一把……

“飞蝗蔽空日无色,野老田中泪垂血。”这是明朝诗人郭敦在其所作《飞蝗》一诗中,对蝗灾过境庄稼颗粒无收的描述。而如今,这一幕正如狂风扫落叶之势开始席卷亚非大陆!

央妈出手调降“麻辣粉”利率!两周已累计投放3万亿流动性
央妈出手调降“麻辣粉”利率!两周已累计投放3万亿流动性

中国央行早间公告称,为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年2月17日人民银行开展了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2-17 星期一
05:30
新西兰1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1.9预测值:--公布值:57.1
07:00
日本2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6预测值:--公布值:-5
07:50
日本第四季度实际GDP季率
前值:0.4预测值:-0.9公布值:-1.6
08:00
新加坡第四季度GDP年率
前值:0.8预测值:0.8公布值:1
08:01
英国2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0.8
12:30
日本12月工业产出年率终值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3.1
16:00
中国1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21030预测值:43000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2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2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加拿大证券(亿加元)
前值:-17.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