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央行警告:德国出口遭受冠状病毒冲击

履霜

德国央行(Bundesbank)表示,德国出口商可能会受到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该疫情有可能扰乱全球供应链。 德国央行在周一发布的月度报告中,对德国的经济状况描绘了一幅可怕的画面,称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经济增长势头将在第一季度加快。

德国央行(Bundesbank)表示,德国出口商可能会受到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该疫情有可能扰乱全球供应链。

德国央行在周一发布的月度报告中,对德国的经济状况描绘了一幅可怕的画面,称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经济增长势头将在第一季度加快。去年年底,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国内支出急剧放缓,设备投资大幅下降,贸易也受到拖累,导致德国无法实现增长。


上周五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停滞不前,民间消费和政府支出都失去了动能,这再次引发了人们对德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

德国第四季经济较前季持平,另外有数据显示欧元区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1%,符合预期但增幅为2014年以来最弱。

德国央行将这种致命病毒描述为“周期性下行风险”。

中国是德国企业的巨大市场。在欧盟之外,它的重要性仅次于美国,每年销售额接近1,000亿欧元(1,080亿美元)。

德国央行表示:“总体需求的暂时下降可能会抑制德国的出口活动。”“此外,一些全球价值链可能会受到安全措施的损害。”

上述评估与欧盟委员会上周发出的警告相呼应。欧盟委员会称,疫情是其本已低迷的增长预测的“主要下行风险”。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莱恩(Philip Lane)表示,欧元区经济可能遭遇“相当严重的短期冲击”。

德国央行表示,德国国内需求和建筑业应会继续支撑该国经济。虽然一些调查显示,制造业的低迷状况开始缓解,但仍将拖累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

增长疲弱的疑虑严重打击了欧元,欧元兑美元上周五触及33个月低位1.0817,周一日内到目前为止持平,但本月以来已下跌2.3%。

欧元下跌的速度快于美元上涨的速度。这两种货币与追踪美元走势的彭博美元指数之间的相关性正在减弱,这一迹象表明,与其说美元走强,不如说欧元走弱。


“新冠病毒疫情看起来越来越像是一个长期问题,因此至少对汇市来说该问题将居于次要地位,”法国兴业银行的汇市主管Kyosuke Suzuki说。

“相比之下,由于受疲软的经济基本面打压,欧元人气变得更加明朗,”Suzuki说。


欧元区 经济指标 欧元

下一篇: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

热点阅读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7日)
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7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沪指劲升2.3%创业板指创3年新高,个股呈现普涨格局
沪指劲升2.3%创业板指创3年新高,个股呈现普涨格局

中国股市周一收高,全数收复日前因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跌幅,因中国当局加大力道,出台措施支持经济及受疫情影响的企业。 沪深两市今日双双放量大涨,沪指涨2.2%,回补节前跳空缺口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7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7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2月17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2月17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0846;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0953,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0980。其中,39%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44%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17%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00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600。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2-17 星期一
05:30
新西兰1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1.9预测值:--公布值:57.1
07:00
日本2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6预测值:--公布值:-5
07:50
日本第四季度实际GDP季率
前值:0.4预测值:-0.9公布值:-1.6
08:00
新加坡第四季度GDP年率
前值:0.8预测值:0.8公布值:1
08:01
英国2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0.8
12:30
日本12月工业产出年率终值
前值:-3预测值:--公布值:-3.1
16:00
中国1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21030预测值:43000公布值:--
18:00
欧元区12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12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加拿大证券(亿加元)
前值:-17.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