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财政大臣意外宣布辞职,英镑短线冲高

履霜

周四晚间,英国财政大臣贾维德宣布已经辞职,这让金融市场和英国国内的政治权威人士感到意外。 自去年7月份约翰逊被任命为英国首相以来,他一直担任财政大臣。离职之后,他将成为1970年以来任期最短的英国财政大臣。

周四晚间,英国财政大臣贾维德宣布已经辞职,这让金融市场和英国国内的政治权威人士感到意外。

自去年7月份约翰逊被任命为英国首相以来,他一直担任财政大臣。离职之后,他将成为1970年以来任期最短的英国财政大臣。


英国政府已经发表声明称,任命里希·苏纳克为新的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为英国财政部首席秘书,此前报道已有保守党知情人士预期其将获得晋升,保守党一名资深成员称“苏纳克非常冷静、有能力,他将是首相约翰逊正在考虑的‘超级经济部’的完美人选。”

另外,此前消息称,英国总检察长Cox表示,将按照首相约翰逊的要求离开政府。英国商务大臣利德索姆也称,不再担任英国商务大臣一职。

据天空新闻报道,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英国首相约翰逊命令贾维德解雇其所有特别顾问,并用英国首相府特别顾问取代他们。对此,贾维德表示,没有一个自尊的财政大臣能接受这些条件,并提出辞职。

消息公布后,英国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升至1月2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为0.630%。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汇率意外上涨0.4%,上破1.30关口。


“到目前为止,在我看来,这似乎是在巩固约翰逊对权力的掌控,”sgn Global欧洲和英国业务主管Anna Rosenberg表示。“我们认为,这种对权力的收紧基本上意味着与欧盟进行更多高风险的谈判。此外,贾维德的辞职可能意味着公共支出的增加。”

外汇分析网站Poundsterlinglive刊文称,约翰逊在12月大选中的决定性胜利,会让他在与欧盟即将进行的贸易谈判之前,有更新其领导团队的空间。


英国 英镑

下一篇:还减产不减产了?全球都在等待普京的最终决..

热点阅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3日)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3日)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新年已“十刷”历史高位!该不该追高美股?分析师快“精分”了……
新年已“十刷”历史高位!该不该追高美股?分析师快“精分”了…

在科技股领涨的带动下,美国三大股指周三再度齐齐创下纪录收盘高位。其中,标普500指数在新年还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已经十度刷新了历史高位,强势格局可谓一览无余!

鲍威尔国会证词连续第二日提及疫情 全球央行严阵以待!
鲍威尔国会证词连续第二日提及疫情全球央行严阵以待!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重申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但他预计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很快”会给美国经济造成一定的拖累,并指出收入不平等和不断扩大的联邦债务带来威胁。值得一提的是,在国会山举行的为期两天的听证会期间,鲍威尔均提到了疫情对美国以及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与此同时全球央行当前也在疫情面前纷纷严阵以待!

欧元还在跌!沉睡的空头“巨兽”彻底苏醒了……
欧元还在跌!沉睡的空头“巨兽”彻底苏醒了……

在2019年创下问世20年来最窄的全年波动幅度后,欧元过去一周的最新跌势,似乎预示着沉睡多时的空头“巨兽”彻底苏醒了,接下来甚至可能迎来更大规模的跌势。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2-13 星期四
03:00
美国1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133预测值:-115公布值:-326
07:50
日本1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9预测值:1.5公布值:1.7
08:01
英国1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2预测值:3公布值:17
14:30
法国第四季度ILO失业率
前值:8.5预测值:8.5公布值:8.1
15:00
德国1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1.6预测值:1.6公布值:1.6
16:00
中国1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21030预测值:43000公布值:--
21:30
美国1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0.1
22:45
美国至2月9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6.5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2月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370预测值:-110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