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已“十刷”历史高位!该不该追高美股?分析师快“精分”了……

潇湘

在科技股领涨的带动下,美国三大股指周三再度齐齐创下纪录收盘高位。其中,标普500指数在新年还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已经十度刷新了历史高位,强势格局可谓一览无余!

在科技股领涨的带动下,美国三大股指周三再度齐齐创下纪录收盘高位。其中,标普500指数在新年还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就已经十度刷新了历史高位,强势格局可谓一览无余!


然而,在美股节节攀升的背后,围绕眼下是不是还能继续追高美股的争论,也在华尔街四起。

不少有趣的“精分现场”开始出现——部分过往美股的“死空头”,如今转而开始唱多美股;而一些曾坚定看涨美股的策略师,则开始在大涨后立场动摇,担心美股估值已过高。甚至同一机构的策略师,如今也因为对标普500后市走向的不同看法,而争论的不可开交!


☆空头转多

让我们先来看一个“死空头”转而唱多美股的案例!

曾预测2018年美股走低的华尔街分析师Barry Bannister周三在最新的报告中,将对标普500指数的目标价大幅上修,认为股市在因武汉肺炎的担忧而下挫之后将持续反弹,周期股的表现也会优于大盘。

在报告中,Stifel机构股票策略主管Bannister将标普的年终目标价,由原本的3260提高为3450,相当于较目前指数再涨2.2%,2020全年涨幅将有6.8%。Bannister称,这个目标值的计算,已考虑了COVID-19新冠病毒的不确定性。

Bannister表示,在没有经济衰退的背景下,他预期标普500指数在2020年将来到3800点,这是以1990年代后期的财务状况为例,并以23倍市盈率推算的结果。但在权衡了“衰退风险机率加权”之后,上行空间应做调降,根据美联储的经济衰退概率模型,以25.2%的衰退机率,目标值宜下调至3450。


对经济周期最敏感的股票来说,由于对病毒传播蔓延影响经济的担忧加剧,它们是1月股市修正时受创最重的一群。

Bannister指出,随着疫情病例将至峰值,市场上刺激措施推出,伴随美元回撤及收益率曲线转为陡峭,这将彻底解放对全球GDP依赖的标普周期性股票。他认为,如果如其预期,疫情很快达到顶峰并且避免经济衰退,那么这些周期性股票势将跑赢大盘。

☆多头唱空

既然有空头因股市的持续上涨转而看多,那么自然也会有多头,开始担心当前市场过热!

据彭博社报道,一连串技术信号向一位长期美股多头发出了标普500指数可能出现“显著下跌”的警示。

Raymond James前首席投资策略师Jeffrey Saut本周稍早就表示,这一基准指数周二一度触及历史最高盘中纪录后最终以接近盘中低点的水平报收,这种迹象往往表明,逆转可能即将到来。


Saut在其通常以美国股市处于长期牛市的观点为特色的研究报告中说,股市现在必须强劲上涨,否则便有可能显著下跌。

Saut在报告中重点谈及了上周开始出现的几种所谓的看空烛台形态,其中包括上周四形成的十字星线和本周二出现的流星线。他说,这些都表明美国股市升势有可能出现反转,只有股市的进一步上涨才能消除这种可能。

☆机构“内乱”

如果说,空头转多、多头唱空只是基于市场变化而不算过于出奇的话,那么同一屋檐下的策略师因美股后市走向而产生分歧,则无疑更为受到业内人士的关注。

据外媒报道,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 LLC的策略主管Tom Lee和该公司的全球投资策略师Brian Rauscher如今就因美股还有多少上涨空间而产生分歧。Lee认为,标普500指数到年底仅会比当前水平高出约2%;Rauscher则极为乐观,他认为该指数还将上涨接近7%达到3620点。


同一家华尔街机构的策略师们有时会出现对市场方向的不同看法,这是因预测所使用的研究方法不同所致。就在去年11月,瑞银集团的Francois Trahan认为前景黯淡,但Keith Parker则预期货币政策支持将有助于提振股票。Fundstrat的二人组得出了不同的结论,因为他们对企业盈利的假设差异很大。

在周三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Rauscher表示,他的预测是基于2021年每股纯益197美元的盈利预期和与目前水平持平的市盈率得出的。Lee的预测是去年12月份发布的,基于2020年每股纯益178美元的预测值,并预计本益比会有小幅收缩。

“我们坚信,只要每个人都知道我们独立开展工作以及可能会有差异,就不会造成混乱,”Rauscher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我们预期股市还将走高,因此目标水平略有不同这一事实并不会改变更大的信息,即我们看好未来一年的市场走势。如果/当我们对上涨或下跌众说纷纭时,这可能会更具挑战性。”

事实上,从上述几个观点转变和意见相左的案例中,我们不难看出,尽管美股当前持续走高,但反而也进一步增加了预测后市的难度。许多人在关注企业盈利疲弱时忽视了美联储货币刺激的提振作用,从而都低估了去年股市的表现。现在,2020年刚过六周,标普500指数已超过彭博调查分析师全年的平均目标位3355点。

当然,至少就2月当前的美股走势而言,投资者或许是到了需要提高警惕的时候。2月迄今,标普500指数已累计上涨了4.7%,看上去的确是延续了过去十年美股在2月的火热表现。然而,如果把历史统计范围延长至更多年份,或单独大选年时美股的2月表现,其实当月的走势并不好,这可能也预示着2月剩下的行情,将难以一帆风顺!



美股 热点

下一篇:巴菲特副手发出警告:市场麻烦恐接踵而至!

热点阅读
新年已“十刷”历史高位!该不该追高美股?分析师快“精分”了……
新年已“十刷”历史高位!该不该追高美股?分析师快“精分”了…

在科技股领涨的带动下,美国三大股指周三再度齐齐创下纪录收盘高位。其中,标普500指数在新年还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已经十度刷新了历史高位,强势格局可谓一览无余!

鲍威尔国会证词连续第二日提及疫情 全球央行严阵以待!
鲍威尔国会证词连续第二日提及疫情全球央行严阵以待!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重申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但他预计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很快”会给美国经济造成一定的拖累,并指出收入不平等和不断扩大的联邦债务带来威胁。值得一提的是,在国会山举行的为期两天的听证会期间,鲍威尔均提到了疫情对美国以及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与此同时全球央行当前也在疫情面前纷纷严阵以待!

欧元还在跌!沉睡的空头“巨兽”彻底苏醒了……
欧元还在跌!沉睡的空头“巨兽”彻底苏醒了……

在2019年创下问世20年来最窄的全年波动幅度后,欧元过去一周的最新跌势,似乎预示着沉睡多时的空头“巨兽”彻底苏醒了,接下来甚至可能迎来更大规模的跌势。

MSCI最新季度调整名单出炉!这些股票“榜上有名”……
MSCI最新季度调整名单出炉!这些股票“榜上有名”……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MSCI官网公布例行季度调整结果,包括MSCI A股在岸指数(MSCI China A Onshoreindexes)以及MSCI全中国指数(MSCI China All SharesIndexes)。所有指数调整将在2月28日生效。

财经日历更多
2020-02-13 星期四
03:00
美国1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133预测值:-115公布值:-326
07:50
日本1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0.9预测值:1.5公布值:1.7
08:01
英国1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2预测值:3公布值:17
14:30
法国第四季度ILO失业率
前值:8.6预测值:8.5公布值:--
15:00
德国1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1.6预测值:1.6公布值:--
16:00
中国1月社会融资规模(亿元)
前值:21030预测值:43000公布值:--
21:30
美国1月季调后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22:45
美国至2月9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6.5预测值:--公布值:--
23:30
美国至2月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370预测值:-1100公布值:--